送神(神明也放年假了)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完會,入座後各路神明正經八百的樣子

開完會,入座後各路神明正經八百的樣子



今年2月3日(農曆十二月廿四日)要送神。
送神緣由
「玉皇大帝」掌管三界天眾神佛生靈,祂的弟弟「灶王爺」是掌管人間煙火,而眾神佛掌管職司各有不同職權,當凡人焚香送神回天庭時,當然是由「灶王爺」帶領回天庭,眾神佛一一稟告「玉皇大帝」,這一年來考察凡間的是非。所以當您「送神」一切儀式做得盡善盡美時,神佛就會在「玉皇大帝」前美言說好話,得到「玉皇大帝」的賜福,肯定決定明年一整年的好運。所以「送神」又稱「清囤」或「清屯」,一般指的是送「灶神」,「灶神」又稱「司命真君」、「灶君」、「灶王爺」、「護宅天尊」。
一般人常會準備一些甜膩的食物來祭拜灶神,希望灶神能多言善事,少說壞處。傳統中此日祭拜灶神之後都會將湯圓粘於灶上,以祈灶神美言,以前鄉下還會在門上或水缸、倉庫等處粘上湯圓。
「送神」愈早愈好,「接神」愈晚愈好,農曆十二月廿四日〈新曆2024年2月3日〉「送神」,因此,清早上香「送神」,並焚燒甲馬、壽金,以便諸神乘煙火早刻上天。習俗上,諸神神位平日不便輕易移動及清潔,因此在送神之後,趁著諸神昇天述職不在的期間,家家戶戶舉行大掃除,象徵掃除家中一切晦氣之意。但當年家中有喪者,不舉行送神。

日子過得很快又到了送神這一天了

依蘿看著各位神明的年度報表、KPI、各種事項的說明書都已經出來了

才驚覺到"ㄟ~~~~~~各位神明要回去天庭開同樂會了"

神明們放年假了2/3-2/13(初四)

依蘿2/14才開始擴大療癒和收驚服務喔

原來~安內=依蘿的收驚和擴大療癒都會暫時停止服務

於是連結最接地氣的土地公

祂說正常來講開完會之後,都會一起吃飯,剛開始都很拘謹,酒過三巡後就會變成下面樣子,但是每一年就這幾天能夠全員到齊,神明們都很開心。

酒過三巡之後

酒過三巡之後

依蘿想想也對,每年全員到齊好像是這個年假才有的事情。

於是也來打個年假文。

------------------------------------------------------------------------------------

FB-林依蘿https://www.facebook.com/IroIro.Merlin/

或是Line:@mqy0772c (加入並私訊我!!)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mqy0772c


8會員
99內容數
從小熱愛寫作的我,因生計壓力曾長時間無法創作。近年疫情影響下失業,我遇到了鼓勵我寫作的身心靈朋友群。他們的支持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才能,並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我決定開啟新的寫作平台,這不僅是我成長轉變的故事,也凸顯了社群對個人重燃熱情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