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14篇 會見中校

【提要】 順利把瑪爾絲號帶回來,南極一號基地正式展開建設,蓋雅號戰勝摧毀外星戰艦的實際影像開始傳播於各大躲藏地…… 人類的反攻和地球的收復,踏出全新的一步。 也因此,一件事自然而然的發生。 那就是:人類軍隊的正式重建……
《地球防衛武力》
第014篇
營長父親和下士兒子即將聯手打擊外星人。
不過這場軍事行動必須先從另一件事說起。
基地:南極一號。
最重要的洞穴入口,已經做出封閉大門,還有偽裝系統。
就算外星兵器從上空飛過去,甚至是停在外面,也不會發現。
唯有進行詳細探查,才會發現這裡別有洞天。
是一個完全隱藏起來的地下基地。
至於洞穴內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無人機日夜忙碌,礦物開始挖掘,補給線運作。
一切生產,都是為了瑪爾絲號。
瑪爾絲號的修理被下士列為最優先項目。
此外的物品生產,除非真的很緊急,否則都停滯下來。
乍看之下,是一個很健全基地。
其實不是,這個基地很不健全。
現在蓋雅艦隊還在船塢內,所以運作健全。
如果艦隊出航,不留下任一艘船,這個基地的問題就會立刻浮現。
正是這個問題,導致不久之後父子必須連手進行一項軍事行動。
至於是什麼樣的問題呢……
現在,忙碌基地建設的下士收到一則通訊。
來自盧比。
她說著:「下士,我想要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想先問你最近有沒有空?或是正在忙著虐爆外星大戰艦,要我們再等幾天?」
下士好奇回訊:「要我認識誰?」
隔天,盧比回應:「一名前陸軍職業軍官,主動來找我。他說正在考慮幫你做事,和你一起打外星人。但是他說想要先和你面對面交談,當面瞭解你,再決定要不要跟你並肩作戰。此外,他不願意讓我透露他的其他情報。」
下士:「妳應該知道,蓋雅號不能隨便靠近妳那裡。會引起注意,引戰,大封鎖,大掃蕩。他和我不能這樣通訊?」
盧比回答:「剛才我和他這樣說,他表示要離開了。看來他真的只想和你當面交談。我會說,他值得大家冒這些風險,為了讓你們見上一面。另外,你過來之後,可以順便把我所在這個聚落的人們接去照顧,這樣就不怕外星狗後續的大掃蕩了。」
聽起來,是個非見不可的人物。
下士苦惱:『要我離開?先不說那條去接老爸的通路怎麼辦,基地一號這裡就得幾乎停擺啊……』
沒錯,南極一號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自己妥善運作。
需要依靠蓋雅這樣大型戰艦的中央控制系統協調。
如果沒有蓋雅進行連結,整個基地的運作會變得很沒有效率。
就算把無人機留下來挖礦,遇到像是礦坑崩塌之類需要一定程度智慧處理的事情,會完全停擺。
事實上,自從礦物開挖,一天最少要崩個一次。
下士想要優先修好瑪爾絲號,所以真心不太想去。
故意把詢問棄置一天,煩惱掙扎於去不去。
盧比察覺到下士的掙扎猶豫,主動再問:「下士,那個人說,明天得不到你的回答,他會直接離開。他真的值得你見上一面,過來吧。順便把大家接回去照顧,讓大家生活在安全的地方。」
下士:「蓋雅,妳覺得怎樣?該不該去?」
蓋雅:「情報不明,無法判斷。」
下士苦苦掙扎幾小時:「來回就要大約一週時間,所以到底該不該去啊?」
最後還是因為盧比最後那句:『讓大家生活在安全的地方。』
下士回答:「我去……」
最少,可以把不少人類接回南極一號生活,不必怕隨時被外星狗揪出來屠殺。
基地的洞口大門被大量白雪覆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平凡雪丘。
忽然間,無人機接連飛出,秘密探查附近所有外星兵器的位置。
確定環境完全安全,巨大的蓋雅號由雪丘飛行衝出,出現在南極洲地表。
瑪爾絲號總是還有二管主砲,所以帶上了。
三艦合體的情況下,一路向著大海方向飛去。
背後漆黑的基地入口,大鐵門重新關閉,偽裝系統開始大量噴雪。
基地入口很快被白雪徹底覆蓋,難以發現底下有個大基地。
蓋雅號也潛入大海,朝盧比指定的會面地點前進。
只是,『蓋雅號即將前往印度上岸』下士沒有通知任何情報員這件事,照理說他們不會知道,但還是知道了。
全部主動幫忙,冒死一天傳送出四次敵情,讓蓋雅號徹底掌握沿岸正確情資。
下士看著情資畫面:「到底怎麼回事……」完全想不透。
其實很簡單,是盧比那一區的民眾喜悅透露:「蓋雅號就要過來接我們去安全的新基地生活了!」
這時候,下士根本還在苦苦掙扎要不要去。
不過人們已經很確定蓋雅號一定會來。
因為人們深信:蓋雅號是全人類的守護神,一定不會拋棄任何人……
就這樣,提早三天知道這件事的人民,開始透過互相連結的各樣『地下網路』迅速傳播開來。
才會下士雖然沒有說,所有情報員都知道這件事,開始密集發送敵情,把整條海岸照的閃閃發亮。
六小時一次敵情,足夠正確推斷出外星戰艦所在位置了。
現在……
蓋雅:「艦長,再一分鐘,本艦即將上岸,跟你進行最後確認。」
下士最後確認:「安全嗎?上岸之後,我們會有多少時間?」
蓋雅:「依據情報,上岸起算,我艦會有二小時絕對準確安全時間,然後C艦抵達攔截。再二十分鐘,B艦攔截。再十分鐘,C艦攔截。」
下士:「抵達指定位置需要大概三十分鐘。只是要說話和接人,一小時夠多了。提早三十分鐘離開,倒數時間要進行調整。上岸。」
蓋雅:「是。本艦執行上岸程序。」
平靜的海面,開始隆起。
蓋雅號,破出水面。
先露出水面的是瑪爾絲號,右側艦身腹側依然大破,左側二根主砲直擺平放。
寬大的蓋雅號隨即出現。
最後,才是結合在腹部的露娜號。
週圍的空中和地面,表示外星入侵者的紅框一個個急速標出。
總共大約十個,都是外星小艇和小兵器,快速聚向蓋雅號,展開無力的攻擊。
蓋雅號釋放大群無人機反擊,徹底掃蕩。
沒有幾分鐘,這個區域的紅框完全淨空。
獨剩蓋雅號的空中無人機編隊飛行,巡弋空域。
就是真的發現紅框,也會很快被清掉。
下士看著:「好,烽火台點燃,真的開始倒數。」
隨著蓋雅號深入內地,接近盧比的指定地點……
藍框迅速鎖定。
蓋雅提醒:「艦長,請看。」
低頭看向下方,是二名拿槍年輕男人,帶著一隻狗,追著蓋雅號跑。
他們邊跑邊看著上空的蓋雅號,舉手揮動問候。
不久之後,另外二名男人也帶著狗出現,一起追在下方。
下士察覺:「他們是周邊警備兵,要趕回去一起上船。蓋雅,注意附近有沒有外星兵器躲著,別讓他們被突襲了。」
蓋雅:「是。」
終於,蓋雅號抵達指定地點。
是一片山腳森林的小空地。
底下已經聚滿人和大小動物,滿滿都是鎖定的藍框。
全都開心仰望蓋雅號,揮動雙手。
下士:「動物……又是動物……印度什麼時候變成遊牧民族國家?」
露娜:「嘻嘻……不意外……」
下士:「蓋雅,人實在太多,有辦法找出魯比?」
臉部辨識系統啟動,幾秒等待:「艦長,找到了。」
盧比的藍框開始閃爍。
正在人群右前方,同樣喜悅看著蓋雅號,一直揮手。
下士:「開啟對外通訊系統。盧比,只有一小時,就會被戰艦攔截入戰,我要讓大家登艦了。應該有提醒大家不要亂跑吧?」
留下三十分鐘不說,做為可以提早離開的緩衝。
盧比:「我有跟大家一直提醒,都沒有人亂跑。」
下士:「真的沒有吧?那天的情況如果再來一次,我的心臟會受不了。」(請參考007篇)
盧比:「絕對沒有。我有把那天發生的事情說好幾次,再三通知家長一定要把孩子看好。」
下士:「露娜,開始接上來。」
露娜:「收到。接受人員動物登艦。」
力場啟動。
底下的人和動物,從最接近的地方開始一群又一群被拉上天空,進入空曠的貨倉。
盧比:「那麼,說要跟你認識的軍官,就是我身邊這位。」
下士移動焦點看去。
因為想看清楚,所以焦距主動放大。
是名大約六十歲的男人,比營長爸爸還要年長。
一頭白髮,體格寬大健壯。
咬著點燃的捲菸,面無表情抬頭看著蓋雅號。
所謂的捲菸,不過是把自然生長的可吸食菸草曬乾,捲起來,很原始的香菸。
雖然的確是香菸,但是吸起來又嗆又苦,一般人很難習慣。
下士仔細打量他,第一眼的印象就是:『看起來的確像是軍人……』
第二感覺就是:『很強,不好惹……』
然後,下士注意到,他的背後環繞十一名男人,大多三十歲四十歲,拿著各種武器,同樣一看就有強悍軍人的感覺。
男人:「果然是好大的一條船,絕對比我國最大的航空母艦還要大。我是美利堅合眾國的湯瑪士中校。下士,你都特意過來了,還不出來面對面談談?」
美國的航空母艦大約是三百公尺長,七十公尺寬。
蓋雅號三百公尺長,五百公尺寬,具有美國航母的數倍大。
所以湯瑪士中校說蓋雅號比美國的航空母艦巨大,絕對是事實。
下士沉默幾秒:「蓋雅,讓我離艦。」
蓋雅:「艦長,離艦不安全。」
下士:「沒問題。這裡都是人類,沒有外星狗。」
蓋雅:「…………」
下士:「讓我離艦吧。我整天被關著,也是真的很悶了,需要走走,和人面對面交談。」
蓋雅:「是,啟動離艦程序,切斷艦艇直接連結系統。」
下士的視界一陣閃爍,回到潔白的艦長室,重新用肉眼看世界。
蓋雅的光亮投影站在躺椅旁:「艦長,請躺好。」
就此感覺被力場固定在躺椅上,然後下方的空間開啟,整張躺椅向下運送軌道。
躺椅在蓋雅號的通道內快速移動,迅速進入一個鋼鐵蜘蛛的直立巨大腹部。
然後三具鋼鐵大蜘蛛出現在蓋雅號頂部的無人機出入口,向地面跳,力場拉著穩穩落地。
蜘蛛的大腹部重新開啟,椅中的下士出現在所有人面前。
下士看著眼前所有人,大家也看著下士。
都在想著:『蓋雅號的艦長,原來長這樣……』
下士離椅,跳下鋼鐵蜘蛛,向盧比他們走去。
盧比也帶著湯瑪士和其他人,快步走向下士。
三隻大蜘蛛,一直緊跟在下士後方保護。
雙方終於面對面聚在一起。
盧比心情複雜笑著:「原來你長這樣啊?」
下士尷尬:「對,就是這樣。」
盧比:「比我想的完全不同……」
下士:「不然你覺得應該怎樣?」
盧比:「還要強壯?男子漢?」
下士:「哈哈……」
盧比:「你幾歲?應該不到二十?」
下士:「快要十七……」
盧比:「這麼年輕!」
許多人都一樣訝異。
這麼年輕,根本還只是個孩子,竟然坐擁蓋雅號,打爆過好幾艘外星大戰艦,號召大家打倒外星人。
盧比再說:「不過我因此可以瞭解,為什麼你會用打倒這二個奇怪的字。」
下士:「為什麼?打倒二個字哪裡奇怪?」
盧比:「很奇怪。因為感覺就是孩子會說的話。」
下士:「真的像孩子?」
盧比:「像啊,哈哈……」
這一笑,附近所有人都笑起來。
下士不好意思的尷尬笑著。
盧比:「來,我跟你介紹,這五位就是這一個族的族長和長老,他們全族七百多人都要讓你帶去安全的新基地了……」
五名老人走上前,微笑問候。
下士:「因為不到一小時,大家先上船,其他事情路上再跟你們說。」
族長和長老紛紛應答。
這時,湯瑪士中校開口:「所以你要帶他們去哪裡?」
下士看向他,面對面:「新基地。」
湯瑪士:「新基地在哪裡?」
下士:「不要說比較好。」
湯瑪士:「為什麼不要說比較好?難道這裡還有外星人?」
下士:「…………」
湯瑪士:「下士,你也是掛軍階的,應該瞭解軍隊首重聽命服從。」
下士:「我知道。」
湯瑪士:「我是中校,比你高好幾階,我命令你回答我。」
下士:「不行。」
湯瑪士:「為什麼不行?我以中校階,命令你立刻回答。」
下士:「…………」
湯瑪士怒喊:「下士!回答!這是命令!」
忽然這麼兇的態度,下士嚇一跳,週圍所有人也嚇一跳。
無人蜘蛛的雙手舉起,全部對準湯瑪士,準備攻擊。
空中的大黃蜂也聚集好幾隻過來,雷射砲口全部對準湯瑪士。
蓋雅的無線通訊:「艦長,這裡有我密切監控,請放心轉身回艦。」
盧比則是擔心的說:「中校?」
湯瑪士完全不理會盧比:「先是違抗長官,然後準備攻擊長官!你的少校爸爸到底怎麼教你的!他就是見到我也要聽命,知不知道?」
下士:「…………」
湯瑪士:「說,秘密基地在哪裡?否則我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問題?」
下士:「我不說。」
湯瑪士:「真的要抗命?」
下士:「…………」
湯瑪士:「立正!」
下士:「…………」
湯瑪士:「我說,立正!這是軍隊命令!」
下士猶豫一會,立正了。
湯瑪士:「至少還懂得怎麼立正。」
湯瑪士背後,幾名同伴笑出聲音。
下士:「…………」
湯瑪士:「下士,你擔心人類安危,我也會。你不說基地位置,我們怎麼知道有沒有問題,是不是什麼外星人捕抓人類的陷阱?」
下士:「不是陷阱。」
湯瑪士:「我們怎麼知道?」
下士:「絕對不是。」
湯瑪士:「靠你一張嘴,我們怎麼知道真假?」
下士沉默幾秒:「你到底想做什麼?」
湯瑪士:「你絕對不會說出來?」
下士:「對。」
湯瑪士:「為什麼?」
下士:「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基地的位置,都是交給蓋雅號的中央系統處理。」
當然這是謊言。
湯瑪士:「中央系統?」
下士:「她叫做蓋雅,可以控制整艘船。只有她才知道,避免我不小心說溜嘴,或是被外星人捕抓拷問。只有蓋雅號才知道。」
湯瑪士:「那好,把戰艦交給我,我要親自去確認基地是不是安全。」
下士:「不行。」
湯瑪士:「為什麼不行?」
下士:「…………」
湯瑪士:「下士,軍紀?」
下士:「…………」
湯瑪士:「下士,這是命令,把船交給我。」
下士:「中校,不可以。」
湯瑪士:「解釋。」
下士:「你的基因不對,沒有基因鎖,蓋雅號不會聽你的話。」
湯瑪士:「那麼你命令這艘船帶我去。」
下士:「不。」
湯瑪士:「你要拒絕?」
下士猶豫幾秒:「對。」
湯瑪士:「為什麼?」
下士:「…………」
湯瑪士:「下士,直接說,這是命令。」
下士雙眼瞪去:「因為我不相信你。」
湯瑪士:「不相信我?」
下士:「我不相信你。」
湯瑪士:「軍隊要的是命令和服從,沒有要你相信。」
下士雙眼開始冒火,並且不再立正:「中校,如果你沒有其他事情,我準備帶大家離開了。如果你再一直這樣,我真的會生氣。」
其實已經生氣了。
湯瑪士看的出來:「這樣啊……呵呵呵……」
下士不高興的說:「有什麼好笑?」
湯瑪士背後一名軍人同伴:「中校,你玩過頭,被怨恨了啦!沒看到這些無人機準備殺你了?」
另有人說:「你要是被這麼多可怕無人機追殺,我可不敢救你啊。」
這一說,所有人大笑。
湯瑪士也無奈大笑:「哈哈哈……沒想到即將拯救全人類的英雄會是這樣的孩子啊?」
下士完全混亂:「你們到底想怎樣?」
湯瑪士:「抱歉抱歉,剛才是在測試你,別真的怨恨追殺我。」
下士:「測試?為什麼?」
湯瑪士:「因為我不瞭解擁有這麼強大可怕力量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只有實際面對面,測一測,才能真正了解。」
下士似懂非懂:「…………」
湯瑪士:「你的少校父親從小把你當軍官養育,沒錯吧?」
下士:「應該是吧。我是先掛階下士。」
湯瑪士:
「你父親做對的事,就是把你當軍官帶大。
你的行為的確比較剛正。
問題是,你的父親犯了三個大錯。
首先是沒有告訴你,不論面對什麼拷問,
都只能說出自己的名稱和官階,其他事情都不必說,
因為說多了會透露出更多情報,
順便給對方更多逼問自己的空間。
接著這一點是沒有讓你解除軍人身份,
所以你不由自主的被我中校官階壓住。
最後的大錯是沒有告訴你,
你根本不必對其他國家的軍官敬禮和服從命令。」
下士意外:「真的?不必?」
這一說,所有軍人再次大笑。
湯瑪士微笑:「你根本可以從一開始就不理我的命令。」
下士:「…………」
湯瑪士:
「我直說了。你這樣子,很可能被利用。
因為你太年輕了,見識不深,卻掌握這麼強大的力量。
壞人不是都會像我剛才那樣,光明正大壞給你看,
更多的是甜言蜜語哄你幫他做什麼壞事,
或是想辦法讓你把這艘船交給他。
不說別的,光是我剛才嚴厲逼問,
你到底做了什麼,對我透露了什麼,
就可以好好想好久了。」
下士無言以對:「…………」
一名叫做阿卡的軍官同伴問:「所以中校覺得他怎樣?」
湯瑪士:「這個啊……只是個看不多的孩子,不是什麼壞蛋。否則把外星人打跑,卻換來一個掌握強大武力的壞蛋壓迫人類,情況不是一樣糟糕?所以這樣算是勉強及格吧?最糟糕的情況,應該就是他把外星人打跑,但是人類繼續亂成一團?」
下士:「那麼你說想幫我是……」
湯瑪士拋下捲菸立正:「美利堅合眾國,湯瑪士中校,帶領特種部隊弟兄在此。以免你不懂,這敬禮是單純表示軍人的禮貌。」
他背後十一位同伴都立正。
下士愣幾秒,趕緊敬禮回去。
眾人稍息。
湯瑪士:「我帶領弟兄們想要以軍人身份加入貴艦,一起行動,請問閣下是否許可?」
下士意外:「要一起行動?」
湯瑪士:「我們弟兄一直居無定所,在幾個大型隱居處之間到處幫人們清除外星兵器,處理相關軍事問題,護衛商隊行動,或是遠程運貨,人們再給我們吃的,住的,醫藥……現在有你出現,人類的未來總算重新看見希望。我想兄弟們也算戰鬥經驗豐富,乾脆跟著你到處掀戰,不要四處流浪了。」
下士:「可是你們……」
湯瑪士:「我們?」
下士沉默幾秒:「我可以說實話?」
湯瑪士:「可以。」
下士:「我沒有惡意。因為蓋雅號已經很強,所以我不知道你們可以做什麼?」
湯瑪士:「哈哈……原來被看不起了?」
下士:「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覺得戰鬥方面,無人機已經很強。再來,如果可以都讓無人機戰鬥,為什麼還要派人?如果戰鬥喪命怎麼辦?讓無人機被打壞不是更好?」
湯瑪士:「問題是無人機聰明嗎?」
下士:「…………」
湯瑪士:「我們弟兄十來年和戰鬥兵器交手,瞭解他們都是笨蛋,只懂基本戰術移動,依靠裝甲火力優勢進行壓制,其他需要智慧的事情做不來,我有沒有說錯?」
下士:「大致上……沒有錯……」
湯瑪士:「這就是人類和無人機的差別。人類可以當場見機反應,改變戰況,機器永遠做不到。」
下士想到自己在海底掀起泥沙:「沒錯……」
湯瑪士:「再說,就算我們真的沒有你的無人機好,你收留我們兄弟還是有二個好處。」
下士:「什麼?」
湯瑪士:
「首先,像我們這樣的私人武裝團其實不少,
很多人只是想要吃飽。
如果沒有委託,吃不飽,怎麼辦?
到處殺人放火鬧事搶吃的?
你收留我們,這件事流傳出去,
不是等於告訴那些吃不飽的武裝團體可以快點來投靠你,
不必對人們做亂了。
這樣人們可以生活安定,
你也能擁有自己的人類軍隊,
不是很好?」
下士:「…………」
湯瑪士:
「最後的好處,
你開始收留人類回基地,難道只是單純收留?
我們兄弟本來就是職業軍人,
加上和外星兵器打了那麼多年,
不是正好可以當教官,
幫你訓練管理適合的年輕人成為軍人,
讓你未來有更多軍力可以到處指派。
我舉個例子,你不是招募情報員?
未來萬一有些地方就是招募不到怎麼辦?
或是你急需在一些危險地方有情報員活動,忽然要去哪找?
我們不是可以幫你訓練出優秀的人員,讓你隨時派出?
我這樣說,你覺得對不對?」
下士:「對……」
湯瑪士:
「聽完這些,願意收留我們弟兄?
或是你覺得這些工作、無人機都可以辦到,
真的不需要我們?」
下士沉默幾秒:「可是,我沒有辦法給你們什麼。」
湯瑪士:「至少能夠每天吃飽吧?」
下士:「可以。」
湯瑪士:「這樣就夠了。十多年來,我們弟兄要的也就只有這樣,否則這樣的世界還能要求什麼?滿屋子財寶?呵呵。」
幾名軍人同伴落寞回應:「沒錯啊……」
下士:「…………」
湯瑪士:「這樣吧,大家先相處一會。如果你真覺得我們弟兄不行,我們乖乖回到人群當老百姓也沒關係。反正再糟糕的情況,你總不會讓我們餓死吧?成為軍人之前,都是需要吃飯的老百姓啊。只要有飯吃,人心自然安定不少了。」
下士:「我知道了。」
湯瑪士:「這表示閣下願意收留我們,讓我們在你底下混口飯吃?」
下士直接伸出右手,想要禮貌握手:「好。請中校多指教。」
湯瑪士卻是舉手敬禮:
「那麼,反正美國英國法國什麼的舊國家都已經消失,
我們兄弟從今天開始對你效忠,聽命於你了,
總司令。」
眾人一起敬禮:「總司令。」
下士意外:「…………」
湯瑪士:「總司令?」
下士:「我不是總司令!」
湯瑪士:「為什麼?」
下士:「如果要說總司令,我爸爸才是。」
湯瑪士:「少校營長?」
下士:「對,他才是,我都是為了他在做這些事。他才有能力帶領人類打倒外星人。」
湯瑪士微笑:「沒問題,我想少校他會瞭解的……」
不論如何,屬於地球人類的軍隊,就此這一刻重新成軍。
如果要給個正式稱呼,或許可以稱為:地球防衛武力。
人類的反攻和軍隊重建,再次邁出一步了……
​​​​​​​「總司令,地球的未來在你的手中了!」
作者小談:本篇絕對是本書第四大章的開始。人類軍隊(陸軍)的重建,從這一個大章正式開始。人類軍隊(海軍)的重建,是下一大章。(下一大章已經寫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本日放映】《永生戰》:共感不足的偽文青科幻故事閔基憲(孔劉 飾)終於找到突然在路上消失的徐福(朴寶劍 飾) 《永生戰》無論是在台灣或韓國上映時話題度都極高,畢竟集結了兩大男神孔劉與朴寶劍,剛好又是朴寶劍入伍前留下的最後一部作品。但看完只能說如果你是朴寶劍的粉絲可以給個機會,期待孔劉或是精采劇情什麼的還是建議把時間拿去看別部電影。 首先要聲明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7-19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三--若紫PPART1   「嗶!嗶!嗶……」探索一號傳來驚心動魄的求救聲,響徹整個火星基地的指揮中心。 欣翠音憂心忡忡地按下對講開關,急切地問:「寧夏!你的宇航機出了什麼狀況?」 「它……好像……」寧夏的訊息斷斷續續,夾著雜音。過了不久,寧夏的妻子欣翠音只聽到他大喊:「糟糕!」接著探索一號的生命跡象顯示燈瞬間從雷達螢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19
科幻輕小說之二 億萬星塵part3 他們一直待到深夜天文台關門為止。范倫凱開車載芙妮回復建中心,老遠就看到一樓入口處,護士長賽茜焦慮地來回踱步。看見芙妮下車,她才算鬆了口氣。 「你們去那兒啊?怎麼沒先報備……博士又要罵人了!」賽茜攙扶著芙妮往大門走,范倫凱想跟上前卻被她阻止:「你快回家去!芙妮有我照顧,別擔心。」 范倫凱點點頭,回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01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 億萬星塵part2   他們走過大廳迴廊,來到十樓。隔著玻璃窗,范倫凱看見溫室裡有一位少女,秀髮披肩,瀏海下一雙無辜眼眸,望著空無一物的遠方。這一幕,讓范倫凱震驚了。 是的,任何人只要不經意,都會誤以為她只是一名平凡的16歲女孩。而不會相信,她年輕美麗的容顏,已經跨越數十個年頭。 「她是為了治病,才接受冷凍保存的手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25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億萬星塵PART1 陰霾的西雅圖天空,轉瞬間下起了滂沱大雨。 芙妮戴著呼吸器,氣若游絲地喘息著。她伸出手,向旁邊的護士說:「克雷多瓦呢?我有話要對他說……」 「克雷多瓦?是你的哥哥嗎?」護士不假思索地問,從她進來芙妮小姐家的客廳到臥房,每個芙妮的親屬見過,就沒見過芙妮的哥哥。 芙妮吃力地搖搖頭,勉強吐出一句話:「快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