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秘密基地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我的秘密基地
<哇!這裡風景真美呢!>假日邀幾位同學來家裡玩,我帶他們從我家後山的小路,爬到世新的後面,再走山路到仙跡岩。到仙人留下腳印的大石頭上,瞭望整個台北市街景,十分遼闊,美麗。
雖然從宜蘭鄉下搬到台北市區居住,但當時景美還算是鄉下地區,到處有稻田,水塘。尤其我住在仙跡岩山坡上,更擁有絕佳的視野,和滿山的翠綠,後山就是我小時候的<秘密基地>。
放學回家,寫完功課,天還沒黑,我就會爬上山坡,欣賞落日餘暉,和漸漸明亮的街燈,迎接月亮的升起。半山腰有一個大石頭的平台,是我的秘密基地,經常一個人在這裡沉思,發呆。
學著父親蓋房子,我用木頭和撿來的厚紙板,給自己搭建一間小屋,可以躲在裡面。心情不好時,一個人躲在裡面,聽外面蟲鳴鳥叫,和遠處隆隆的車聲、人聲,那是我私人、隱密的小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