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爭議看投資這件事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期在Dcard上看到許多討論膠原蛋白這件事
有人會頻頻出來分享膠原蛋白成功改善自己的狀況
但問題是真的嗎
Dcard截圖
Dcard截圖
從許多的文章都不難看出 這些通常都會有人下面澄清or反駁
膠原蛋白原理 不是有效用的
於是開始出現留言討論 有些人有效呀 我吃了有效所以才分享
“先澄清 我不是醫學專業 純粹討論這件事情的狀況”
但你仔細看 這些通常都是直銷 微商的商家 IG隨便關鍵字搜尋一堆
【那麼這跟投資有甚麼關係??】
從膠原蛋白可知 這些推廣者通常也是銷售者
但即便許多醫學研究看似是沒用的 但他們抓住少部分人的有效
甚至根本跟服用該產品有沒有直接關係都不知道
發展出類似信仰的 我有效最重要 開心就好 安心就好
越多人買他的商品 他賺越多錢
來看台灣獨有的存股哲學
首先存股這件事很難定義 證交所 金管會 都沒給出官方定義
(但有某官方券商有文字 這我就先保留)
主要是存單一個股 以高、穩定殖利率為主
但通常這樣的投資方式 長期而言落後大盤
即便KD回測無效 短期數據難以掌握 指數投資中的ETF也不適合短期進出
更有某達人說 不要玩什麼文字遊戲 最重要的就是把鈔票變多
但這些就是你達人的主動選股擇時 不定期不定額也是擇時投資
而越多的人為因素 就會產生越多的市場報酬偏離
這些沒有數學研究 論文研究證明有效的投資方式
市場報酬這把投資報酬的尺 更不斷驗證很多投資方式落後大盤
但安心就好
台灣的存股達人 跟 約翰伯格 以及無數證明有效的指數投資
你選擇看誰 相信誰
而達人們不斷出書 出課程 方格子就超多 熱門的那幾個
達人N年前書推廣的某ETF 今年就該推另外一檔 要買書才跟得上
達人善變的心 或是 不變的推出課程 出書收入
再回去比較膠原蛋白的案例
投資方式研究證實甚麼的 我不是很在意啦 自己開心最重要
是你先認識存股而定錨 還是不夠認識指數投資
又甚至是你情願落後大盤呢
(截圖如有疑慮煩請告知會刪除 謝謝)
後記:我仍是尊重且佩服主動投資大師
如葛拉漢 費雪 或是台灣的 股癌 游庭澔等等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