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 (2018)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肉搜索》是部很成功的電影。以科技手法呈現劇情真的非常、非常新穎有趣,故事本身也懸疑的讓人欲罷不能,雖然關於親情的描繪沒什麼新意,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最近對以新穎手法表現的電影都超級有好感,例如「不是改編自真實故事,本身就是真實故事」的《美國動物》,以及全程以電腦螢幕、攝影鏡頭、網路對話紀錄、電視新聞畫面等方式說故事的《人肉搜索》。

尤其這個故事,還是個很優秀的懸疑故事:女兒失蹤了,老爸用盡全力尋找她的下落,不到最後,真相不會水落石出。中間的波折真的很過癮!像坐山車般上上下下,繃緊一口氣的時候,故事突然又來一個大轉彎,而且不只一次XDD

以下小雷。
《人肉搜索》談及了許多議題,例如網絡科技虛擬化的世界,呈現的某種謊言。說謊變得太容易,包裝後的自己彷彿被眾人簇擁,隨著事件一步步開展,人們開始展現前後不一的姿態,在網路上恣意地說與真心無關的話。
真假難辨。
還有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愛。我不認為父母子女一定要關係非常緊密,或彼此了解。沒有人能夠完全認識另一個人,何況是非依自由意志就成為的家人關係?血緣讓我們成為一家人,但父母子女之間的愛,有時候是債。
親情無從選擇,所以人們常常無所適從,但不管是愛還是債,我覺得,花時間找出最適合的相處方式很重要。家人不一定是最懂你的人,可是有時候,只有他們能靠近你的悲傷、和你一起度過某些黑暗的時刻,例如這個故事裡,共失所愛的父親與女兒。
《人肉搜索》裡的父親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充滿力量,且從不輕言放棄。不放棄,有時候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他為她而戰。我打從心底敬佩這場仗、這份一心一意、這段痛苦但未曾停止的奮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