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7)分道揚鑣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補習班走到通往捷運站地下街入口原本並不遠,更何況現在接近晚上10點,人潮散得差不多了,其實是可以像以往一樣,很快衝刺進月台、搭上那班門禁前的捷運;但初夏的風徐徐吹來,身旁的Lucas也放慢了步行的速度,Canna一面吃著車輪餅,一面暫時忘記了期末考。
  兩個人沉默著,Canna盤算著到底要不要開口問。愈著磨這個問題,兩人的速度也就無意識地愈慢,似乎想把這條不到十分鐘的路,走成一小時,或更久。Canna在走下往地下街樓梯前,終於吃完了車輪餅,Lucas很自然地把她的垃圾接走,順手丟掉。章軒也總是會這麼做,但Canna突然意識到,Lucas沒道理這麼做啊!
  「你和夏琳在交往嗎?」
  「你還會留在社團嗎?」
  兩人在走下樓梯的同時,對彼此發問。
  「你還會留在社團嗎?」Lucas又問了一次,這次,他成為先發制人,嘴角勾起了笑。
  「嗯。」Canna專注地走到了最底層後,看向Lucas,「我沒有在幹部名單上看到你。你也不留在社團了嗎?」
  「我還在社團啊,」Lucas回,「只是不想去辯論社了。想去吉他社看看——唉,章軒也不在了嗎?」
  「嗯。」
  兩人又安靜地踏上電扶梯。
  「果然資優班很忙啊。那個人,不當第一名可是會爆氣的。」Lucas意有所指的是一週前的友誼賽,最佳辯士不是頒給章軒,章軒那整個下午都對人冷冰冰的。
  「你真的在和夏琳交往嗎?」Canna不想討論章軒,她知道Lucas的話是要安慰她,可是她感受到的只有「我是笨蛋」這件事:三個原先在辯論社認識的朋友,一個轉移重心去別的社團、一個選擇專注課業,只有一個仍傻傻留在原地。Canna實在不甘心,原地踏步、毫無長進的人,為什麼只剩下她?
  「她說的?」
  Canna搖頭,「我以為你對美女沒興趣。」
  「我是沒興趣。」Lucas,「是她對帥哥有興趣。」
  Canna瞪了他一眼,好,不可能從這個人嘴裡問到什麼真心話。

  悠悠相當不禮貌地打了個長呵欠。
  「你說是難以忘懷的初戀,」悠悠看著Canna,「為什麼Lucas的篇幅這麼多?章軒咧?」
  聽起來,Lucas簡直才是初戀。悠悠忍著這句話沒說,她知道要是說了,Canna肯定要大發雷霆的。她從來就是個彆扭的人。
  「我不提Lucas的話,怎麼會和初戀交往?」Canna起身,拿起茶壺要沖第三次茶,「是你自己說沒有靈感,要來問我情史的。」
  「啊初戀男友是讀第一志願資優班,難道不值得訪問一下嗎?」悠悠乾脆躺在沙發上,「聽起來簡直就是少女漫畫的定番,十項全能的白馬王子,與正經八百又不起的灰姑娘修成正果。」
  Canna用責備的眼神看了悠悠一眼。悠悠跳起來,趕緊坐正,讓出一個位子給她。
  「啊你咧?難道你自己的經驗不能取材嗎?」
  悠悠聳聳肩,用喝茶把話題敷衍了過去。
  「紅茶沖到第三次都沒味道了。」
  悠悠想起Canna的新男友。那個男人,最近才敲了悠悠的帳號。她不是好人,顯然他也不是。悠悠打算約男人這週末見面,男人說好。訊息才隔幾分鐘,Canna就來訊問週末可以去找她、來場久違的姊妹時間嗎?悠悠當時笑了,那當然。
  「是你的茶葉不好。」Canna瞪她,「唉你的手機好像在震動。」
  悠悠伸手從旁邊的櫃子拿起手機,哦,是那個男人。
  「你到了嗎?」「我穿牛仔襯衫和卡其褲。」
  Come on,這種打扮也太容易找錯人了吧!
  「工作?」
  悠悠點頭,「是個無聊但該回一下的事。」
  「抱歉,出門前發現紗窗掉下去,正在請管理員幫忙。」悠悠這樣回訊息,心想,用點日劇哏不為過吧,要是對方能識破這麼扯的理由,就不會再聯絡吧,「能不能下次再約?真的很抱歉。」
  「咦?」「有需要幫忙的話要跟我說喔!」
  悠悠瞇起眼,還真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回覆。
  「我們繼續吧!章軒的部分。」悠悠收起手機,對Canna說。
  「先來點芋頭奶凍捲?」
  「不要。」
6會員
38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