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實測--澳洲生活開銷比台灣便宜??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便宜的好東西不買就違反人性,尤其當媽之後精打細算的功力又更上層樓,這次澳洲旅遊讓我衝動的不是奢侈品而是農產品,在逛街時看到一大箱新鮮的香蕉、橘子每箱才澳幣10元折合台幣200元,還比台灣便宜,這麼好康才不會放過買了2箱回家。
回家後趁水果新鮮先分送給鄰居,吃到膩的水果就想辦法換吃法,把香蕉做成香蕉派,下午坐在院子的搖椅邊吃邊看風景,體驗和台灣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澳洲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無聊、步調慢,沒事找事做,有時間讓你多挖掘興趣培養。

在澳洲生活花費比在台灣便宜
這是和朋友告訴我她的移民心得,當初為了孩子的教育再回到澳洲,ㄧ切重新來過不帶台灣的積蓄,經過3年的努力今年順利買下心儀的房子,佩服之餘也好奇詢問是如何辦到的?她說雙薪家庭是基本條件,每星期買一次菜都選在星期三特價的時後買好,六日的休閒活動大多帶孩子去戶外走走,而台灣因爲太方便,美食、休閒娛樂誘惑多,相對下來開銷就高。
對我是觀光客而言,確實有些花費相較下比台灣便宜,除了買到便宜的水果也帶兒子上了cp值很高的體操課,學費一個月澳幣20元約台幣400,除了練體能還能訓練英文聽力,兒子也開心,但是如果問我會不會也心動移民澳洲呢?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爲我捨不得台灣的美食和方便!!
新生老師特別指導
歡迎大加追蹤我的臉書
lydia chen
lydia chen
離開職場5年的婦女,12年前為了移民居住在澳洲3年,回台後加入家庭事業開韓式餐廳、早午餐 ,6年後因到泰國旅遊,被美食文化深深吸引 並賣掉餐廳到泰國學習泰文一年,回台後當全職媽媽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