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採買日記(一)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採買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出動,一般家庭應該也是這樣吧 ! 買的大包小包的為家人張羅食物、營養前提下,扛著重的要死的食材......爬著高處的樓梯...............(看你家住幾樓--公寓式),大樓就沒關係了(有電梯)。
只要我沒工作時,家裡採買就換我了,其實我還滿喜歡逛菜市場的,有很多不同的風景,跟新奇的水果(或許你猜對了 ! 我很喜歡水果,尤其是當季的特別香、甜 ! )家人則是很喜歡青菜,一個禮拜會去2次採買。有盛產時都拖著7-8斤菜回家,因為家裡消耗的速度有點快......
台灣真的是寶島,種的水果都太甜了XD.......
曾有人說國外多好時,旅遊時也真的接觸到滿多國家的風土民情(泰國2次、韓國2次、日本3次都不是自由行哦 ! 都跟公司出門的。),也吃了當地盛產的水果。兜兜轉轉還是沒有台灣的水果好吃,所以也不會想到要移民到其他國家去。
之前有個報導說同樣的速食店,在台灣跟日本就是不一樣。去日本吃不到跟台灣一樣的菜名和東西。原來那是在台灣當地才有的餐食。

好多天都像這樣的高溫,我都固定11點半出門是最熱的中午;秉持著讓身體多吸收維他命D的關係,努力不懈 ! (沒有啦 ! 我還是要做好防曬,現在的陽光紫外線都是危險等級,還是保護好自己最安全。)
維他命D說是在太陽底下(背朝上)10分鐘就夠了。(一天份)
看天氣今天高溫來到38度(體感溫居然有43度),在外工作的人們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
昨天騎著機車出去時跟今天一樣溫度,看樣子高溫還會持續,看著預報明後天高溫39度.........天啊!!
11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