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金融展 合庫展位參觀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文章紀錄於粉絲團 KINKO KINKO 合庫金 2022.10.31


兩年前版主有參觀過類似的展 , 但名稱好像不太一樣 , 我記得叫『金融博覽會』, 那時雖然疫情不嚴重 , 但我記得能看的東西不多 , 這次內容跟人潮比較多一點 , 整個展會的重點在於『金融科技』, 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會被推銷甚麼商品 , 有經過信義區就輕鬆逛就好 , 今年的展會10/29就結束 , 不太確定是否每年都會有.
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合庫為第二間啟動『指靜脈』ATM的金控 , 第一間為中信 , 這功能蠻方便的, 版主常常用 , 空手你就能操作ATM .
剩下的小活動 , 主要就是讓你了解一下合庫新的服務及金融科技 , 順便拿一些小贈品 , 活動完成會給你代幣去玩扭蛋 , 扭蛋則可以換贈品.
我刻意保留一枚合庫的代幣 , 因為我覺得這個代幣比較有紀念價值 , 其他就是杯墊, 手機架 , 杯套等等 , 看得出來合庫的小贈品質感都不差.
版主在合庫的攤位待了一陣子 , 不免俗的也會跟展位的主管聊個天 , 就隨便聊聊 , 輕鬆聊聊 , 當然有些回答比較像官式說法 , 以下參考參考
****************************

(1)關於明年股利 :

攤位主管跟版主的想法差不多 , 股利會衰退一些 , 但不會差太多 , 合庫穩扎穩 打 , 不用自尋煩惱 , 今年小衰退代表明年的比較基期就有機會成長

(2)關於合庫股價 :

攤位主管強調合庫在今年的空頭市場算是非常抗跌 , 空頭市場遲早過去 , 根據網路資料 , 合庫從高點跌下來大約只跌20% , 確實相對抗跌 , 今年尤其明顯 .
我們知道合庫股性溫和 , 但股價抗不抗跌其實跟當下的狀況有關 , 並不代表每次空頭市場都會如此表現 , 以兆豐為例 , 兆豐本來也是行庫裡的抗跌大將 , 但今年遇到大小環境不佳 , 非戰之罪 , 每次空頭狀況都不同 .

(3) 聊合庫小股東超多及員工認股計畫

聊到這主題時 , 主管突然手比一個 『1』, 問我有沒有『1』
版主心想他是問1000張嗎 ? 那我還真的沒有 , 不能亂吹牛 , 我直接說我只有100多張而已 .
他說這樣的張數在合庫員工的持股比例算中等 , 參加認股計畫的員工, 很多都持股50張以上 , 百來張以上的員工也真的不少 , 不少員工都不排斥這個計畫 .

(4) 聊員工薪資福利 , 員工流動性等等

這個就讓有志報考公股行庫的人參考參考
我問之前政府有曝光金控的年薪 , 合庫平均年薪位列第一 , 我說這薪資福利不錯 !
主管說曝光的年薪其實有把勞健保等都算進去 , 但即便如此 , 即使是基本的銀行櫃員 , 也可能因年資增長而慢慢超過百萬
至於流動性則很穩定 , 流動的方向大概是這樣
民營行庫----> 公股 (第一 合庫 華南..等) ------> 最後變台銀 , 土銀 , 兆豐 .
我問為何兆豐是跟台銀 , 土銀放在一起 ? 台土銀可以理解 , 因為是100% 政府持有 .
主管說台土銀雖然好 , 但畢竟沒有民營化 , 法規有限制年終最高就4.6個月 , 兆豐則是不只會賺也沒有限制 , 因此也成為不少人的選擇 .
********************************
展會只有兩天其實蠻短的 , 很容易錯過 .
有時分析股價 , 倒不如去分析員工及高層的看法及做法 .

EPS是員工及高層用正確的政策去打拼出來的 , 線圖跟籌碼看不到企業的企圖心 .

有時候我再想 , 如果你去跟參加員工認股計畫的合庫員工說你存股領息不過就是『左手換右手』
, 不知道他們有甚麼反應 ?
搞不好就認為你吃飽太閒 , 不知要說甚麼 .
搞不好心理默默再想 :
『到底是誰比較了解合庫 ? 』
合庫攤位
合庫扭蛋
合庫贈品
合庫硬幣
Victor Lai
Victor Lai
七年級生, 傳統產業業務代表 , 苦幹實幹邊存股邊上班邊繳房貸的小資代表 , 分享長期投資及存股文章最重要是勉勵自己 , 始終相信 『財富是把錢從意志力弱的人轉移到意志力強的人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