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婚禮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具後的繫繩把我搔的很不舒服,但我沒敢去撓,因為現在正是她幫我念誓詞的時候。
「首先我要感謝小美,因為有你,我才能看得清這個世界。在還沒認識你之前,社恐使我一直蜷縮在黑暗的角落,面對的永遠是冰冷的一隅,聽到的終是自己呢喃時的回音。每當夜幕降臨時,我會捲在被窩裡問自己,『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當我死去時,除了家人,還會有誰為我哭泣』,但我遇到妳後,我似乎找到了答案。雖然我有社恐無法出去工作,不過我會做家事、煮飯。每當妳回到家感到疲憊時,會因為看到整潔的房間,熱騰騰的飯菜而感到快樂,而這也就是我存在的意義;當我生病時,妳會在我身邊關心我,不曾因為怕被傳染而拒我之門外,至此,我知道我還曾有在一位名為小美的人心中留下過位子。」此時,小美頓了頓,我從面具下怯生生地望向我心愛的她,只見她的雙頰漸漸通紅起來,想必是已經讀到下一段了。
「再來,謝謝小美的爸媽。謝謝你們忍心把這麼好的女兒讓給我,雖然我沒辦法讓小美高枕無憂的呆在家不用出去工作,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給她一個溫暖的家,並且盡我所能的保護她。」「再來謝謝我的摯友……」聲音逐漸在我耳邊模糊並且淡去,不是因為緊張,而是因為興奮過頭了。我從面具下看出,看到一桌桌帶著五顏六色、奇形怪狀面具的賓客,這使得我好安心,思緒也隨之慢慢回到三個月前,就是她跟我說要舉辦婚禮的那一天。當時,我正在煮晚飯,而她則躺在沙發上滑著手機,忽然她冒出一句對我來說如山崩如地裂般駭人的話語,「明天我帶你去見我父母吧!」,一聽這,我頓時被嚇得六神無主,嘴巴也不聽使喚的抖著到:「之、之、之前不是有討論過,我那個……」,不待我說完,她即從沙發上跳下,走到我背後,將整個人貼了上來,登時我感覺到兩顆軟軟的東西觸碰到我的背,那一刻我的世界只剩白色,她見此,又故意在我耳邊近似用吹氣的方式柔聲說到:「因為我想和你辦婚禮呀,總不能到了婚禮當天才讓我的爸媽知道自己的女婿長甚麼樣子吧。」只聽得腦袋轟的一聲感覺我的整個精神世界好似要全部崩塌,全身也開始無力起來,要不是她還摟著我的腰,我差點就因為腳軟而跪了下去。我怯生生地說道:「可是,你知道我有社恐的,還有你可以先起來一下嗎?」她抬了抬眉說到:「我還以為你會很享受的說。」她放開我的腰後來到我的面前,含情脈脈地與我對視,並且用兩手捧著我的臉不停地搓揉著,好像在玩甚麼玩具似的,接著又說到:「我都幫你想好了,只要讓全部人都戴上面具,你應該就比較不會感到不適了吧。」一聽這,我整個眼睛瞪得好大好大,彷彿是發現了甚麼寶藏似的。
就這樣她陪著我去見了父母,雖然不是太順利,接著我們將準備婚禮的所有流程都跑過一遍,當然因為我的緣故,所以像決定伴娘伴郎等我們一概省略,接下來就是上面大家所看到的。現在依舊是她出門工作,我留在家裡為她準備三餐以及打掃家裡,閒暇時在寫寫作文以抒發心情,也可以拿去投稿,緩解她的經濟壓力。希望我們可以就這樣繼續幸福的過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5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