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重慶森林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兩段發生在香港的愛情故事。

心得

剛看完時,我自知沒有Get到意思,藉由一些影評才似乎看懂了一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原來這段經典台詞來自此部電影,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有保值期限的,不能強求一個東西在過期後還能給你帶來如出一貫的體驗,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認真感受保鮮期,定期段捨離。
其實了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人是會變的,今天他喜歡鳳梨,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
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獨一無二的路上,你永遠無法領會她路上的風景,即使你們的路曾經相匯過,請不要以為短暫一個路口,就能囊括她的所有,很多路口適合回望,而回望的前提是你已經奔向他方。
我愛你,僅僅因為你是你。阿菲沒有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633身上,因為這樣容易被人善變的本質傷害,這也是為什麼人說暗戀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失戀。
期望愈大,失望愈大,不要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行為或回應上,拿得起也要放得下,要接受人天生就是會變的事實,人天生就是會變的。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別人擦肩而過,你也許對他一無所知,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朋友或者知己。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任何跟人磨擦的機會。有時候搞得自己頭破血流,管他呢!開心就行了。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如果記憶也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她是一萬年。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