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下的說書人》純虛構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的人屈指可數,而無窮無盡的慾望總是在剝蝕人心、坍塌了靈魂、轉變了容顏。究竟是山高水遠一諾情長,還是你本身就是個囚心犯。我們就像邊緣探戈赤心誘惑著,也許在你眼裡我是個頑固的污漬,但沒有經過風雨後的柏油路不會有彩虹的倒影。 你雖然沒有一副傾國傾城的臉孔,但那雙在黑夜中閃爍的眼眸足以讓我永世沉淪。每天背著吉他走在放學的天橋下,就是等候著你的出現,賣藝不賣身是你的堅持。我信神明,它卻吸著來自四面八方來自好人惡人的香火;我信話本,它卻像出家人打誑語說著那些怪誕獵奇的悲歡生死。
“琴瑟和鳴的感情是你想要的嗎?我們都是夜行性動物,出來獵豔卻搞得一身臭名。不如先讓我帶你脫離這世俗喧囂,做個樂逍遙的人吧。”
“前些日子我看到一輛從我面前疾駛而過的車,我隱約後座載著一個喝醉酒的女孩,原以為駕駛人對她圖謀不軌。後來才得知,是高中暗戀她已久的男生,在她失戀傷心之際要從天橋下跳下來的時候,去火速救援她的。畢竟我也不想讓這裡變成命案現場,實在太不吉利了。”
“常言道幸與不幸都來自同一個人,可是愛了又能怎樣呢,也許自證預言沒實現很難過,但也不要等到天涯兩隔的時候才在追悔。”
我的手穿透他的脈搏,告訴他我不會離開,永遠當他最洗耳恭聽的看客。他也是當年在圖書館跟我挑到同一本書的有緣人,就這麼四目相對著,彷彿闖蕩了一個世紀。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處,而他也是橫空出世的救贖者,讓我重見天光。
每當鳴笛聲響起,我都會默默走在那個屬於我的位置,放一束鮮花,等著他緩步復甦。
    曇夢
    曇夢
    風裡雨裡,永遠陪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