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枯萎的生命 —《芳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陽灼熱如火,我站在石板路上,如魚肉般飽受煎熬。


一同受苦的還有我的吉他,它歲數很大了,我從一個二手攤販那撿回來的。它的琴身在歲月的蹉跎下黯淡無光,它的琴弦在纖手的摧殘下鏽跡斑斑。


我自私的留下它,陪我走過生命的終點線。畢竟,再不會有我這樣的傻子,拖著這殘破身軀,在大夏天出來賣唱了。

可能是上班日的緣故,今天的人潮比往常要少,把琴盒裡的錢幣整理下。


抬頭一看,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座「黑洞」,我瞪著眼前的「黑洞」,眨了眨眼睛,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它快速往後方遁逃,留下一道殘影。


「我這是被偷拍了?」 回答我的只有風的嘲笑和撲面而來的美食香味。


「不管了,先去吃飯吧。」臨近路口時,我回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香豔誘人的紅燒雲排和縱橫交錯的欄杆鐵筷。 看來我是真的餓了。


我回過頭,不再留戀的跨步離去。


街道上人來人往,如鮮活的血液在血管裡流淌,若說這條街是這座城市的主動脈,那我就是一顆活力漸失的小細胞,在這養分充足的血液裡,只能撿些零總的葡萄糖,苟活一陣。


跟前傷痕累累的琴盒發出鈴聲,金色的海洋逐漸上漲,在微風中緩緩退潮。


一曲終了,收穫眾人掌聲,起身時,我準確捕捉到某個「黑洞」在人群中徘徊,其實演唱時我就發現了他,不過是想看看他要幹嘛。


「黑洞」逐步靠近,至琴盒前停下,他往袋裡掏了許久(那可能是另個小黑洞)抓出一把零錢,鈴鈴噹噹的散入金海。


「上次偷拍我的就是你吧?」也不知道這句話怎麼了,他像受驚的小貓一樣炸毛,且半天也沒蹦出一個字。


當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啞巴的時候,他出聲了。


「對對不起,沒沒有經過你你的同意,就拍拍你。」看來他也是半天才蹦出一個字。我心裡這麼想著,臉上卻不自覺的露出笑容,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很像小時候家裡養過的一隻白貓,膽子小,經常炸毛,但眼神純粹。


「沒關係,我不介意,只要把我拍得好看一點就行。」我一本正經的說。


「你很好看。」他認真地說。切,場面話誰都會說。


「我下下次還能再來嗎?」他又一番掙扎後提起勇氣問道。


我轉頭看向身後的無盡汪洋和洶湧波濤,似乎聽見血液疏通鬱結的聲音。


「當然可以。」我聽見自己這麼回答。


他端著相機傻笑著,像得了糖的小孩,我們就這麼相看兩愉悅地站了一會兒。


「對了!」他突然想起了什麼,從「小黑洞」裡掏出一份牛皮紙袋。


「這是上次拍的照片,給你。」他雙手將寶貝送到我眼前。


我拿過紙袋,正準備道謝,他便一陣風似的跑走了,看著還有些落荒而逃。


我淡笑看著他跑遠,把紙袋往兜裡一塞,抱起吉他,繼續下半天的演唱。


—TBC—


raw-image

文章源自個人創作小誌《芳華》

5會員
14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幽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 白霧中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黑暗中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小小的黑盒子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 悠閒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序:一顆黃花樹 —《芳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中即景。九份老街為了我的小寶貝,特地搭車去買好吃的九份芋圓,雨天雖行走不便,遊客卻相對少了很多,果真是有弊就有利。 雨天的九份老街,行走的以外籍遊客居多,有些店家因天氣不佳,索性休息一天,嘈雜中竟有些安靜。 阿柑姨芋圓是小寶貝的愛店,一路直上,點了一碗熱的綜合芋圓,觀景台處客人極少,才能看一下窗外,霧濛濛的天氣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6-02
雨中的邂逅...韓劇背著善宰跑同人文 下著雨的天氣,善宰正要把手中不是他家的包裹給放到對的地方,從遠處傳來了一清脆又軟儒的女聲...大叔。 大叔?是在叫我嗎?善宰還沒來得及訝異,他就被遠處奔跑而來的女生給驚呆了,大概是他19歲目前僅有的人生少有的呆滯狀況。 那少女撐著一把黃色的傘,她有著一頭隨風擺動的長髮,她邊跑邊笑著,
Thumbnail
avatar
不知叫什麼
2024-04-12
雨中的彩虹有人常問我為何在這條心靈修煉道路上,可以如此堅定?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4-08
與中國激烈競爭≠保衛台灣美國與中國激烈競爭,不代表必然援助與保衛台灣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17
(雨中樂音) 答答雨滴落在半透明的遮雨棚上,似巷尾逐漸走近的腳步聲,由輕微模糊而沉重明晰,是誰撐傘在滿地濕漉的巷末慢慢走來?悄無人跡的新春季節,很多人放長假去了,難得的年節,但這城鎮彷彿被掏空般只剩空巢,層層老舊公寓在冷雨裡瑟縮,花貓來回無奈地在屋簷下繞著。淙淙流瀉的琴聲在心上摩娑而過,串串晶瑩流轉,珠圓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6
雨中的上野。獨白今晨留宿旅舍,先處理手邊務,包括靈修、撰寫研究、閱讀筆記,直至11:30即出門。踏出門外始發現今日天色鬱雨,雨勢紛飛,但仍欲嘗試完成預定行程。踱步雨中,已逾中午,上野公園東照大宮寺僧侶擊鐘之聲,低沉徐緩,回蕩於公園四周,行走其中,聆聽寺廟鐘聲,或許即是所謂的安詳氛圍吧! 抵達舊東京音樂學校演奏
Thumbnail
avatar
永真。預約好生活
2024-03-12
雨中的南邦寮古道-被蜜蜂叮了一口06/20/2007  今年的端午節是四天的連續假期,但是我卻要去玉山.就當作是練身體吧! 明天要出發,到星期二才回來,這三天都不在家.這好像是第一次我端午節沒有在家過.所以上星期我就打算帶他去深坑吃飯,順便去走一下南邦 古道,不過今早起床晚了點,快十點才出門,十點三十五分才開始走,看看天空,陰
avatar
Mars
2024-03-08
雨中迷途妳無法懂她,因為妳有著燦爛星空, 而她站在傾盆大雨下,不再努力取得妳的諒解
avatar
Emma愛吃草莓
2024-03-07
雨中奇觀:黑冠麻鷺在雨天驚人的行為在雨天時,我在大安森林公園觀察到黑冠麻鷺在草地上覓食和清潔嘴巴,這種行為讓我感到非常有趣。這篇文章記錄了我觀察黑冠麻鷺的經歷和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觀鳥人
2024-03-02
〈雨中〉在雨中建築起的勇氣,等待下一場雨重新追回,關於一位女孩回憶過往的故事。 內容節錄:「滴答、滴答、滴答,不斷落下的雨滴打擊著弧形的雨傘,試圖敲醒我那麻木的心靈,傳遞某個重要的訊息。滴答、滴答、滴答,它愈來愈焦急,滴答、滴答、滴答,好似要衝破某種藩籬,滴答、滴答、滴答,你為何不聽?」
Thumbnail
avatar
warm man
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