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象飛過我的耳朵 》聾聽融合的視形傳譯作品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的戲劇排練都要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這一次參與大象飛過我的耳朵 的 #視形傳譯 演出,豆比再次真實深深體會到這種感受。
雖然表演藝術本來就很難有絕對的對錯與好壞之分,每個人都有主觀的感受與想法,可回想當初大學時期參與舞台劇的回憶,排練時遇到明明很簡單的動作,但自己卻做不好時,心中會有很深的自卑感浮現出來,不由自主地;又或者當排練後豆比聽到一些建議回饋時,也確實如果是值得參考的調整時,但是我不知道、不確定要怎麼調整,我會慌,情緒會開始擺盪,淚水又會濕了臉龐,忍不住陷入自己的世界,泣聲不止,甚至有時候我不太知道為什麼當下會有這樣的感覺,可能是完美主義作祟吧?以前喜歡跟他人比較的小豆比會不小心溜出來?深怕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夠好就會自卑?

豆比突然想到一個詞可以形容演員:洋蔥。

每顆洋蔥為了將最好的演出呈現出來,都要不斷將內在的自己抽絲剝繭,一層一層探索內在的小世界,直到一絲眼神、一個腳步、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個瞬間,千變萬化。
11/27 大象飛過我的耳朵—-劇場視形傳譯
演員和視形傳譯員們攜手共創的作品,
臺灣視形傳譯的第一個篇章,
有報名的朋友們不見不散歐!
活動日期|11/27 (日) 13:00 - 17:30
活動地點|牯嶺街小劇場2樓
攝影 / 林育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2內容數
112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10天,搜羅全台評價正面的自行創業的聾人/聽障者的餐飲業店家,或是雇用聾人/聽障者的友善的餐飲業店家,將它整合成一張「全台聾人與手語美食地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