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早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早晨到巷口早餐店報到,坐在習慣的位置上,聽著四面八方的聲音,尤其是鄰桌客人的對話,常常吸引我的注意力,總是會聽到入迷。
巷口早餐店的小角落裡,一對中年夫婦等著餐點,翻著報紙聊著瑣事,後來加入一名年輕男子,原來是他們的兒子,爸爸拿起三明治要兒子先吃,媽媽問兒子工作的進度,一家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沒有情人久別重逢的熱絡,只是一起坐著等著其他餐點,有種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氛圍,陪伴不拘形式,關心不用言語,兒子長大獨立不與父母同住,不再常伴左右,父母選擇和兒子來場早餐之約。
看著他們自在的吃著早餐,平淡又尋常,沒有很濃烈的親情互動,卻給彼此最舒服的空間,這也是種幸福家庭的樣貌吧!看似平凡的早晨,早餐吃起來別有滋味!
6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巷口的麵店家附近有家乾麵店 沒有招牌 但是在地人都知道的好吃 據說是三個姊妹合開的 小時候如果媽媽沒煮 自理午餐的時候 就會想到來這買碗大乾麵 他們的品項其實也蠻多的 只是就是獨鍾乾麵 然後加顆滷蛋 倒也不是要吃多飽 但就是想找個名目回味 麵條細扁 加了麻醬很入味 就是
avatar
Han
2024-05-20
北港巷口美食:第九味食坊工作、一人放鬆、便宜和舒適享用的北港小吃店。
Thumbnail
avatar
阿木
2024-03-29
經營自媒體就像是開店,想成為網美店還是巷口米其林…自媒體的管道越來越多元,門檻也很低,更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Nobody)可以有更多創作內容可以傳遞給其他人,之前上了一些課,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該如何在眾多自媒體的管道中找到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3-11-29
你喝咖啡、我吃披薩,位於巷口的文青披薩店|靜候披薩在宜蘭中興文化園區附近有一間窯烤的披薩店,以 8 吋一個 $220 平價主打外,所有口味都是素食者可以食用的唷,當然連蛋素、奶素、五辛素、全素都特別標記出來了特別細心。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25
早餐店打工記今天是我在早餐店工作的第11天,實際上班的第10天(中間休息一天) 我工作的早餐店是直營店,比較有制度且作業程序也較標準化。當初也是因為朋友介紹,說是直營店,可去一試,我就去跟店長面試了。至於,曾是主管職的我,為什麼會自認為早餐店最適合我呢? 在被資遣後,我任職過兩家私人企業,一間是補習班,一間是職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10-14
早餐店的帥哥們阿姨喊帥哥, 大家都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1-09-24
[基隆美食]陳家早餐來了,時尚玩家節目報導店家,一口蔥油一個餅,讓你精神飽滿一整天​ 中華文化麵食絕對是飲食重要一環,麵食變化多端,陳家早餐蔥油餅更是一口蔥油一個餅。這家蔥油餅不只是人氣夯店,每天只營業到中午時間,排隊人龍總是斷斷續續沒停過。這家蔥油餅還曾經獲得老牌美食節目「時尚玩家」報導過店家,GOOGLE評論更有八百五十篇左右評論。到底有何魅力能夠如此吸引呢??看完這篇文章你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8
早餐店阿姨的控油洗髮精推薦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經驗,從沒想過會有這種發展的那種XD 有天我在家跟老媽大吵了一架,大力甩門後我就衝出了家門,我們兩個是在爭辯我頭很油這件事,對,就是這麼幼稚的原因,然後那天我一直狂對我媽抱怨這件事,說他沒把我生好、或是基因缺陷之類的白目話(想到都還是覺得好幼稚),我媽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到後
avatar
班杉
2021-06-09
早餐店奶茶是地表最強瀉藥!?!?!? 上次布姊在IG做了個調查,想要了解大家遇到 #便秘 時的撇步是什麼? 結果竟然收到了很多的回覆是「早餐店奶茶」 哈哈哈,真的太可愛了XDDD 沒錯,其實早餐店奶茶真的有「史上最強瀉藥」的稱號 為什麼呢? 布姊從4個原因來分析 1:大腸桿菌大腸桿菌不但喜歡飲料這種甜甜的東西,而冰塊也非常容
Thumbnail
avatar
*布姊*帶你吃著吃著就瘦了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