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養卵:左側卵泡數量提升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10月,我在新光李毅評那裡第一次照卵泡,右邊卵巢7~10濾泡、但左邊是3~4顆(原本寫1~3顆,修正為3~4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卵巢濾泡數會差那麼多?難道我左邊卵巢有什麼問題嗎?
我問李毅評,他說每個人的狀況本來就不太一樣。
2022年1月、3月、5月,我在愛群取了三次卵,取出來的卵數量是15顆、13顆、10顆。但左邊卵巢的卵泡數一樣都是3顆,跟右邊6~9顆比差了很多。
我問馬醫生,他說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每次週期也不一樣。
2022年8月底植入後滑胎,我做了一個非常劇烈的改變:
我每週採行333運動法,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平均心率130下。
我每天的工時大概是10小時,過往我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運動。但這次滑胎真的打擊太大,另外,我對於卵泡數量呈線性下滑這件事,我極度在意。我一直在懷疑我卵巢是不是開始衰退。滑胎後,Molly還有群組的同志朋友很認真弟跟我說要運動,要每天滿身大汗的那種動法,一開始覺得有點壓力,但慢慢做之後也就習慣了。
我每天早上5點起來煮早餐、消化1小時後去WorldGym運動,從6點多到9點,然後開始上班。一開始是先有氧再重訓,但兩週後發現體脂肪沒有變化,後來調整為先重訓再有氧,體脂肪有稍稍開始下降。
運動會產生腦內啡,讓心理狀態比較穩定,這點是我比較有感的。以往我在療程後心情會比較低落,8月滑胎對我心理打擊更大。運動讓我專注在我的身體上,那時候,就是隨著呼吸和心跳,一邊感受身體、一邊為自己加油。動著動著,心情慢慢地恢復起來。用身體的疲累來緩解心理的疲累,出乎意料的有效。
我左腳腳踝在國中的時候翻船過,之後左膝跟髖關節也連帶被影響,整個身體左右側是極不平衡的。我在運動的時候,意念是放在左側。重訓的重量我放得稍微輕一點。主要施力側我盡量都是用左邊來做,當左邊撐不住的時候,我就讓右邊協助。然後,我很仔細地收操、運動完後我會洗澡,可以的話我會泡澡。
我10月下旬生理期來了,我去找馬醫生。
卵泡數又再變少,生理期第一天照到9~10顆。
但出乎我意外的是,D2左邊卵巢的卵泡數增加到5顆、左右是旗鼓相當的。
雖然醫生都說每個人狀態不一樣,每次卵泡的結果不一樣,但我真的運動下去,發現左邊卵巢的產量是有變化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巧合。但我更寧願相信,是左邊的血流量變多,連帶拉升卵巢功能,讓左邊卵巢開始動工。
這次美國取鮮卵,PGS檢測後拿到了2顆優質胚胎(Day 5_4AA, Day 6_4AB),我非常肯定是運動後的結果。作息、飲食、運動是我可以控制的,運動後的成果我發佈出來,希望鼓勵看到文章的試管媽媽開始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