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4次鮮卵比較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胚後,胚胎的結果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但這次取卵數我有點驚喜。年紀的確會影響,但短期內的影響,可能還是跟當下的狀態比較有關係。

這次去Labryo取鮮卵一共待6天,週一到週三是跟35歲要植入的couple一起住,而且我還是厚著臉皮臨時跟他們開口,自己帶睡袋地墊睡他們客廳地板上,然後支付少少的一晚20塊美金......。Anyway,這一對孕母有做過手術,卵的顆數偏少。但她跟我說,從她開始取卵到現在要植入,這一年來她卵的數量反而翻倍,她覺得原因就在於養卵。

孕母手臂蝴蝶袖掰掰,一看就是天天運動的類型。吃的東西也是地中海飲食、早睡早起,的確就像之前分析的,養卵就是養生。只要身體狀態好,卵的狀態自然也會好。

我想我應該是少數飛美國四趟取鮮卵的人,我是從41歲開始赴美取鮮卵的(之前在台灣凍了4次卵的鬼故事,有興趣大家可以去爬之前的文章),41歲時量的AMH是0.49。飛美國一趟成本有點高,我把這幾次取卵的結果分享一下,建議真的要好好養卵再取會比較划算。

九尾四次鮮卵比較@Labryo

九尾四次鮮卵比較@Labryo

第一次跟第四次,都是前面植入失敗,坐小月子跟心態調整花了點時間,兩次卵巢都休息了6個月,就取卵顆數、成熟跟受精卵的數量來說,雖然間隔了一年,但這兩次的結果相差不大。我還在等Day 5~7的胚胎結果出來,但胚胎的長成跟過PGS的比例,這是我無法控制的。

台灣醫生都說,年紀就是個硬傷,過了一段時間卵的數量跟品質會是斷崖式跳水下滑。Molly則是跟我說,衰退是震盪式衰退。

Molly描述比較像是我身體的情況,衰退是慢慢地衰退。

雖然醫生說取完卵後2個月可以再次取卵。但我的情況看起來,可能至少要休息3個月。也就是說,如果是1月取第一次,最好等到4月再取第二次卵,這樣卵的數量跟品質會比較好。

美國一趟機票加食宿大概要5萬塊、取卵藥錢以我的卵數來看大概也是5萬塊,手術費都還沒算,基本低消就是10萬元。多養一個月,雖然說犧牲掉時間,但跟自己的身體同步,取得的結果是比較好的。心理上面來說,也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

另外,我覺得卵的狀態好像真的是反應我最近三個月前的情況。第一次跟第三次卵的外殼都是非常薄,Molly連授精都要小心翼翼。焦慮的心情的確會讓卵的品質下降。這次(第四次)卵的外殼飽滿,我想是因為我請了三週做小月子,來美國又厚臉皮找了兩對couple搭團,有人陪有人照顧的情況下,心情穩定、卵的品質也穩定。

總之,高齡的朋友別灰心。好好養卵還是有效的,這次卵數不好,不代表每一次都不會好。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