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十年以前的朋友,而且永不寄出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已是陌生人的K




好久不見,不知道你最近過得好嗎?明明現在科技已經很發達,卻沒有想瀏覽你最新近況的衝動,而你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我們好像是兩條平行線,再也沒有了交集,說起來很荒謬呢,哈哈.....


第一次遇見你,是在陰雨綿綿的日子,當時的我坐在父親的車裡,等著母親與導師說完話回來,你卻突然出現在窗外,彷彿是清晨的一縷陽光


從那之後,每天放學,就期待看到你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是愛弄鬼臉,看到那滑稽的模樣,不知覺就會噗哧笑出來,我想,從那時候開始,我對你有種淡淡的喜歡.......


還記得有一次社團活動,坐在你旁邊,不小心還碰觸到你的手,那時候心臟砰砰地狂跳,我還露出淺淺笑意,真的希望你不要發現才好


雖然我們一直沒有很熟,也沒聊過很多的天,可是我真的特別想跟你親近一點,即使是好朋友也無妨.........


小學畢業以後,大家各奔東西,我也意外的休學,說實在,人情冷暖本就自知,也沒有特別落寞,然而呢,你的訊息有一天卻浮現在手機的通知欄上,點選已讀之後,心瞬間涼了.......


這麼多年過去,第一句話竟然不是好久不見,而是要我傳遞你的好消息給母親知道,還附上一張名校制服的照片.......


我不是不能理解,畢竟以前母親為了身障的我,跟許多同學都有好交情,可是被當隱形人的感覺,一直都不是很舒坦


對不起.....,對不起我這麼小心眼,沒辦法說出真誠的「 恭喜 」,雖然你可能永遠沒辦法聽到,但是現在的我由衷希望你一切順利,最好真的能成為改變世界的導師,那就更好了!


這一張大信紙還有一些空白,本來想將它寫滿,不過轉了個念,就此停住吧......


突然想起,小時候爸爸教我畫畫時,總是會提醒著我,有時候塗滿顏色並不是最漂亮的,反倒留些令人想像的空間,就像茶道宗師千利休與兒子的故事,會更有浪漫的美感


沒寫完的話語,當作是給未來的期許,說不定有一天,還會在哪條街上偶然相逢,希望我們會微笑的擦肩而過



願彼此安好



默默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