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諾拉就像被壓垮的稻草,陷入親情、友情、愛情那難受窒息,永無止境的悔恨之中,因此憎惡自己的存在,想從此消失在這世界上,完全不著痕跡的抹去。

在她彌留之際,有間能挽回一切,充滿著無窮希望及無限可能的午夜圖書館佇立眼前,等著她去做抉擇……

人的ㄧ生是如此的漫長,在這段苦樂參半的旅途中,往往有需要突破的關卡與挑戰,逼著我們在一念之間做出選擇,即使有步踏錯也不能回首,只能向前邁進........

看完這段試讀內容後,不禁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假如真的有那一座神秘的殿堂,又有多少的不甘蘊藏在我的後悔之書呢?

突然之間,想起了我最喜歡的創作者兼演員-邱昊奇,他所說的——[造成遺憾又如何?,滿是懊悔的人生又如何?,當慾望無可避免的被掀起時,無論你做或不做,它們終究是會發生,抑制它難道就不會留下後悔嗎?,你依然會擁有一份隱忍,抑鬱,被生活奴役的後悔。]

是啊,當我們像諾拉一樣,因為害怕猶豫,躊躇不前,而不去實踐那蠢蠢欲動的渴望,心頭會留下更深的遺憾,成為揮之不去的陰影。與其像這樣在原地打轉,還不如不顧一切為自己勇敢的放手一搏

這份迷人的野心,我承認,不一定是最完美的,還有點衝動,甚至是具有風險的賭注,但如果因為這個原因,而感到怯懦,那永遠不能從堅硬的外殼中,蛻變為閃耀動人的蝴蝶,不是嗎?

回想這十九年的點滴,曾經有段時間也跟諾拉一樣,身處在狂妄的暴風中,度過沒有希望的每一天。

然而,萬念俱灰的雙眼瀏覽著電腦螢幕時,改變的契機來了,我看到了喬漢娜▪貝斯福所創作的著色本,立刻下單購買了。

畫完了一整幅之後,不知覺沉溺於喜悅滿足的氛圍,受傷的靈魂也慢慢治癒了

在怦然的瞬間,又下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決定,就是當個可以帶給人們幸福的圖文作家。

雖然有點莽撞,也當然明白這條道路,背後要承受多少的抨擊與指責,又是要花多少時間練習基本功

但瀕臨懸崖邊的處境之下,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只能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朝著未知努力。

我不知道未來將會變成什麼樣貌,但很樂意靠著久違的衝勁,好好的拼搏一次,光想像拿著作品,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粉絲,找我簽名的畫面,就亢奮到發抖,覺得很值得。

朋友也擔心問了一句 : 「你害怕失敗嗎? 不會想著其他備案嗎?」

完全不會,因為這樣,才能毫無顧忌的勇往直前 !

即使到最後傷痕累累,也算是最英勇的戰士徽章呀,理當驕傲的展現,那努力過後的輝煌歷史......

因此對我來說,盡全力揮灑汗水完成最想達成的初衷,燃燒炙烈滾燙的熱情,才算是活出生命的完整。

真心希望諾拉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好好審視自己的過往,也能明白[每個選擇,即便是錯誤的,那也是值得學習的寶貴課題]這個道理,這樣她才能真正的幸福,不再被絕望所吞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