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2184 鏈上書店,mint 中鑄定我愛你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年,享譽國際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龍頭德勤一份文獻中直指:「元宇宙不再是科幻小說!早期的元宇宙已經有數百萬人在使用⋯⋯。」
* * *
一如往常,我在「換裝」上拿不定主意,耗去不少時間。今天到底要派上哪一件虛擬化身(avatar)穿出門呢?還是選「鳥人」吧!
這只角色是上個月參加歷史文物展,展出三百年前 .jpg 連續播放(但緩慢)技術下的一系列產物,聽導覽員的解說,好像叫作「伙爾」吧!我看到它具有展翅飛行的賦能(utility)——但得付費訂閱才能開通——實在是太酷了!毫不猶豫立刻從錢包(crypto wallet )轉了一些 $BTC(一種代幣) 過去,取得這只紀念小物。
出門了,留下家中那一面賽博龐克(Cyberpunk)風格透明牆一絲微弱光源,動態推播資訊顯示今天的日期,2184 年 12 月 26 日。
Photo by Mike Swigunski on Unsplash
話說「伙爾」的能力真不是蓋的!很快地就鎖定座標位置,距離活動開始還有一些時間,便啟動翱翔(其中一種變速選項)模式,悠閒地晃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一家「鏈上書店」,上個月帶走「伙爾」的地方,我又來了。
對於「鏈上」大家都很熟悉,畢竟沒有它就沒有我和這個世界,是一種陽光、空氣、水般的存在;但究竟什麼是「書」店對我而言是抽象的,聽父親說(他也是從爺爺那邊聽來)在書店裡有大量的「紙」(paper),這是一種比黃金(gold)還稀有的資源。在紙上留下文字紀錄,很多紙很多文字,思想體系的集結,稱之為「書」
「聽起來就像是現在的『元數據交換中心(metadata exchange)』對嗎?⋯⋯真想摸摸看、甚至是擁有一個書(被糾正要用「本」這個量詞),可以拿在手上的那種。」我向導覽員說道。
「現在我們有一個生態復興計畫,希望集結大家的資金,讓『紙』能夠重新復育出來⋯⋯希望有一天,能夠重現一本書,為您雙手奉上。」導覽員熱切地介紹。
好的!現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在 這份合約上簽署(Digital Signature)對吧!mint 中鑄定我愛你,未來屬於我的一本書。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K會員
601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