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買保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如果是天選之人,為什麼我要買保險?
確實,若真的能肯定自己平安一生,那保險對你的意義只僅僅是心安。
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小病小痛沒什麼,家財萬貫也無仿,而若只是個平凡小家庭的一份子,就需要為自己的責任把關。
說到責任,每個人對於自身的責任理解也都不同,對於生命,有的輕如鴻毛,覺得病了就走,瀟灑離去,有的珍惜無比,對於親人無比的留戀,有的憤世忌俗,覺得還有未完成的事情,為什麼是自己?
疾病也好,意外亦然,誰也無法預測下一個是誰,就跟癌症時鐘一樣持續快轉,點點名,每四分多鐘在台灣點一下,對於未知,閉口不談是無知,還是心大?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ull on Unsplash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ull on Unsplash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ull on Unsplash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ull on Unsplash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ull on Unsplash

你其實已經經歷過很多挫折

年幼時喜歡跑跳,遇到挫傷拉傷甚至骨折,剛出社會時候喜歡騎騎車,自摔破皮瘀青,中年時一些老毛病開始找上門,或許是偶爾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常常胃脹氣,或者跟版主一樣得過胃炎,只要沒影響到生活,其實都是小事。
人的一生,通常只會遇到個幾次大事件,經歷過那些事件還能屹立不搖,且有個感人的故事,通常會被稱為生命鬥士。
生命鬥士之所以為鬥士,有一大部分歸功於他們有支撐他們的力量,親戚朋友的鼓勵、家人們的照顧,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有錢!有錢可以讓無法工作的時期,有能力付房租、水電、瓦斯、醫療費、生活費、小孩的各式費用等。
Alexander Grey on UnsplashAlexander Grey on UnsplashAlexander Grey on Unsplash

說白了,保險就是以身體為賭注的運彩

今年下注,哎呀沒中~,明年下注,哎呀沒中~,下注20年,終身下注險~。
當然這是比較玩笑的說法,畢竟沒有人真的希望罹患重疾,出了一個重大車禍!但仔細想想,這也是事實,現在也沒有看過哪間保險公司撞斷一隻腳,會理賠你一隻新的腳,還到府安裝到好,而是理賠新台幣吧?
所以保險契約不會讓你有一個好的身體,請務必珍惜自己的身體。
說了這麼多,對於為什麼要買保險,小的來分享自己的觀點~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所以對於保險責任的定義,也因人而異,分類如下:
  • 死亡(未完成的責任)
如:父母年邁(贍養責任)、小孩年幼(撫養責任)、各式貸款(不留債予家人)
走了當然可以一了百了,但到底是累到誰?
  • 治療(自己可以搞定!)
如:癌症、重大車禍抖
可以在不跪求任何人的情況下,好好的過日子。
  • 照護(長期抗戰)
如:行動不便、臥床等
這時候你一定想說為什麼不走了算了,偏偏你還走不掉,台灣還沒通過安樂死。
想想看,假設你35歲,有一個小孩,父母健在,一個不小心上帝召見,你留下的除了回憶,是否可以有更多可能,至少讓小孩長大前,家裡壓力可以輕一點吧?
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自費醫療費用項目也逐步增多,當然,如果口袋夠深,也可以考慮風險自行承擔(風險自留),但如果你不想要花到這筆錢,可以考慮讓保險公司去承擔,當然,用你的身體去下注!
弄點數據吧,台灣平均不健康時間約8.5年,平均醫療費約400萬,不婚族越來越多,身邊的朋友也都一個一個宣示不生小孩,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不論遇到了什麼重大事故,到時候不論是自己一個人面對,還是有家人一起面對,遲早都是要面對,提早重視自己的人生風險吧!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狗狗家庭清潔劑選擇與使用:如何保護寵物的健康?家中的清潔劑對狗狗可能造成傷害,選擇無毒的狗狗專用清潔劑是很重要的。本文將介紹常見的清潔劑對狗狗的危害,以及選擇狗狗專用清潔劑時應該避免的成分,同時列舉了一些常見的狗狗專用清潔劑成分,讓讀者瞭解如何選擇對狗狗安全的清潔產品。此外,文章還提供了使用清潔劑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保護狗狗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窩家狗 Olga Dogs
2024-05-29
[Podcast]EP.08 - 我為什麼要進公司上班?進公司可以學到什麼?獨立工作學習不到什麼?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5-10
我為什麼要原諒樹啊樹啊 我有一個朋友,我們叫他太陽好了 剛開始認識他,他就是冬日的太陽讓人舒服溫暖,但後來認識時間長久了,他改變了,像夏天的烈日一般,會灼傷人,就算穿著防晒衣一樣難受,所以我離開了,我默默的照顧那些被曬傷潰爛一直不能好的傷口,但家人竟然説你應該跟他繼續一起,我不能接受,我討厭那時候跟太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16
為什麼要買保險??讓我以罹癌當例子告訴你!!做保險十年了,常常還是會遇到認為『保險沒必要』『保險用不到很虧』『有健保就好』這幾種類型的客戶~ 他們寧願每年花10幾萬存儲蓄險,卻不願意一個月花個3-5000元幫自己買一個保障。 但保險是剛性需求,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就讓我用罹癌當例子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3-12-14
我為什麼要出生幼年夢境 我無重力般地漂浮著,在銀河系中,周圍同時有許多隕石般凹凸不平的石頭漂浮著,我可以看見遠方星球的亮光,無邊無際。我就這樣漂呀漂呀! 這是我幼年的夢境,打從我有記憶開始,總在這個夢境驚醒,有時甚至聽到碰一聲,好像整個人從懸浮的半空中掉到床板。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夢不再困擾我。 靈修老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3-08-21
為什麼要理財歸理財、保險歸保險、投資歸投資呢?【金錢複利三元素-理財、保險、投資】 ψ為什麼要理財歸理財、保險歸保險、投資歸投資呢? -如果三個搞混在一起,不會產生神奇的化學作用只會降低金錢上的複利效應。
Thumbnail
avatar
你找不到啦
2022-02-20
[Mr. S 財務自由式6] 正確理財觀念-風險管理-為什麼要買保險?全因為「這個字」!先聲明Mr. S沒有在賣保險!而是想從另一個角度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做風險管理要買保險呢?保險真正背後的目的是什麼?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字」而已。這裡讓Mr. S先賣個關子,讓Mr. S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給各位,透過太這個事件來反思並讓大家理解保險真正背後的意義是什麼....買保險其實是很浪漫的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1-27
為什麼要買一組,不能買一支的買法!現在高爾夫球桿的銷售模式大多是一套、一組。而不是一支為基數。我從早期買球桿就覺得,為什麼我只喜歡特定的桿子而要買一套鐵桿或,driver和三木、三木和五木、19度小雞腿和21度、22度小雞腿要一起買?因為我只需要特定的桿子特性和角度,買其他桿子用不到也是白搭。 當然你說我可以只買driver,不需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9-27
為什麼要買書?  在當今這個世代,影響孩子閱讀時間與專注學習的元凶,大概就是從手機到網路這些不斷閃動,吸引孩子著迷的虛擬世界了,而最破壞家庭親密感與心靈交流機會的,也都是居家空間裡,無所不在的3C產品。  很多大人雖然是每天按時回家陪孩子,可是仔細一分析,即使大家同處一個屋頂下,但是大家都各做各的事,上網的、看手機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