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與椿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六章:轉折點
放學後,學生們一個個都有說有笑地離開校園,可能是回家享受晚餐、可能是準備繼續接下來的補習,抑或趕著去打工,活力少女跟在茉雪身旁一直唸叨著,茉雪似乎早已司空見慣般:
「雖然我覺得是白問,但祈你該不會要跟我回家吧?」
「當然呀!我得先跟伯母打聲招呼,而且預防萬一早點知道你家我也比較方便。」
活力少女一副你怎麼問我這種問題的表情看著茉雪,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說阿...啊哈...哈......」
突然喘不過氣的少女難過的捂著胸口,渴望著空氣,「碰!」隨著一聲重物掉地上的聲音響起,茉雪聽到有人在身旁喊著自己名子:
「祈...我的...包...包裡面...哈...哈哈... 藥...給我藥。」
上氣不接下氣的忍著痛苦說道,慌慌張張地將茉雪的書包打開,一邊緊張的隨時盯向茉雪的方向確定安全,口中唸叨著:
「藥...藥...藥呢?難道是這個?」
從包包拿出了一個小盒子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好幾種不同的藥丸以及針管:
「茉雪是哪個......」
少女大口喘著氣,畏畏顫顫的拿起針管,因為臟器缺乏氧氣的緣故,少女的眼前一片模糊,毫不猶豫地將針刺向自己的手臂,狀況得以得到紓解:
「哈...哈...謝謝。」
一邊喘著大氣靠在牆邊休息:
「茉雪原來你...並沒有治好你的病嗎?難道連得到緩解也沒有嗎?」
並沒有回答活力少女,只是緩緩地調整自己的呼吸:
「不管如何,等等要去醫院複查一次,不許拒絕知道嗎?」
一臉擔憂地看著癱倒的少女,又言:
「不行!我要把這事情告訴伯母。」
聞言,茉雪瞳孔一陣連忙出聲說道:
「不,不用了,我跟你去醫院吧,應該是中午聊著忘記吃藥的關係,不然平常很穩定的。」
祈一臉不相信地看著茉雪,將手伸過去把少女扶起來說道:
「那走吧,去醫院,站得起來嗎?需要我背你嗎?」
握住祈的手站起來,並沒有注意到活力少女眼神閃過的一絲不捨,在祈的攙扶下兩人順利抵達醫院,正當活力少女準備找尋掛號的櫃台,身旁的茉雪輕車熟路的走向某個方向:
「百合,醫生這會在忙嗎?」
被稱為百合的女性抬頭:
「嗯?小茉雪,你...」
少女輕輕地搖搖頭,將目光撇向活力少女:
「醫生應該在老地方,我通知一下,你直接過去就好。」
茉雪點點頭,示意祈跟上,後者朝女性禮貌性的點頭後跟上,兩人在走了一小段路後停下,拉開門走進去,潔白的病房,清一色的白色用具,在觀望周圍一圈後,身後響起門被打開的聲音,沉穩的男聲讓祈下意識回過頭:
「茉雪,狀況如何?這位是...?」
「我是祈苑結兒,是茉雪的朋友,醫生你好。」
還沒等男人語落,少女搶答到,男人點點頭,撇了一眼活力少女:
「我把針用掉了,請再給我一支。」
撇了一眼短髮少女,注意到男人的目光,短髮少女理解的走出病房,等少女離開後男人才開口:
「用到針的話就是狀況惡化了,今天有發生什麼嗎?怎麼會突然嚴重起來...。」
「都有正常吃藥,只不過這幾日都一直喘不過氣,但還是在藥能控制的範圍,今天在還沒打針前,完全像窒息一樣,連視線都變得模糊,心臟也開始會絞痛...」
「要不你別去學校了在醫院好好療養吧,至少還能多撐幾年,當初你勸不聽我才幫你瞞著你母親的,你再這樣下去真的,會......。」
男人沒有繼續說下去,其實這些少女自己心裡都有數,他也不是有什麼非做不可的原因才想去學校,只是...自從得知自己生病後,家裡的氣氛都病泱泱的,如果讓他們知道自己已經恢復到可以去學校,那是不是狀況就可以得到所謂的緩解呢,不自覺的皺起眉頭,但這一幕卻讓醫生看到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如果狀態需要一直依賴針,狀況只會越來越糟,今天你留在這吧,明天也先暫時休息一下,藥我會開給你。」
語落,男人走出病房,看著一眼蹲在門口的少女:
「如果你們是朋友,希望你好好勸勸他阿...」
「醫生,茉雪的狀況很糟糕嗎?」
「基於醫德我不能告訴你他到底生了什麼病,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他的狀況不太樂觀,進去陪陪她吧,他其實是一個內心很孤單的孩子。」
說完,禮貌性的點點頭離開,看著關起來的那扇門,雖然知道病房的門本就沉重,但面前的這扇門不知為何多了些憂傷,默默地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沒有生氣的少女,和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彷彿時間停止了:
「茉雪...」
試圖喚醒好友的意識,見好友沒有回應,少女只是緩緩地走過去沒有說話靜靜地陪著。
第七章:探病
和兄弟一如往常的去上課,進入教室時一切都如平常般吵雜,落座於自己座位時,目光撇到斜前方的空位,此時班導師走進去,敲敲黑板:
「安靜了你們,等等你們自己自習阿,不要影響到別人阿,然後......陽太你等等來找我一下。」
在班上環顧一圈,目光落在爽朗少年身上,說完,班導便領著少年出去了,沒有留意兄弟被領走,只是呆呆地看著空蕩蕩的座位。
隨著下課的鐘聲響起,少年將早餐拿出來準備享用時,突然聽到熟悉的名子:
「結兒你怎麼在這?來找人的嗎?」
轉頭看到教室後門站著一名短髮少女『那不是昨天那個...』,兩人剛好目光相交:
「啊!找到了」
向朋友點了頭之後,逕直的朝少年走過去,這舉動也吸引了教室許多同學的目光,椿還聽到些『那是副學生會長嗎?果然跟傳聞的一樣很可愛呢、他怎麼會來我們班、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諸如此類的私語,直到短髮少女停在少年面前:
「椿!」
直到喊出自己的名子,少年才確定短髮少女是來找自己的:
「嗯?」
「跟我出來一下。」
說完也不給少年思考的時間,就把少年拉出教室,這一幕剛好被從導師室回來的陽太看到,爽朗少年也默默地跟上去,一方面有事情告訴自家兄弟,一方面想看戲,班上同學看著兩人這舉動心裏都默默聲生出一個想法『該不會這兩人在交往吧...』。
「結兒?怎麼了?」
「希望今天放學你能陪我去個地方。」
「嗯?怎麼那麼突然?不過也不是不行,作為交換…你知道今天茉雪怎麼了嗎?昨天剛好在校門有看到你們一起回家,那時候感覺還挺正常的,啊啊…我只是碰巧看到。」
「今天你就知道了,那就放學後見。」
說完,短髮少女便瀟灑的離開了,此時陽太才念念叨叨的出現:
「切…我還以為會有什麼事情呢?放學我也要跟!對了,班導剛剛找我過去是因為今天你家心上人請假的緣故。」
「啊?嗯?怎麼了?」
「哼,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最近都魂不守舍連兄弟都不在意了,嗚嗚」
「少廢話,快說說。」
見兄弟白目一下,少年完全沒有給面子的打斷,並且還撞了一下自家兄弟:
「切~班導說因為茉雪請假給我一個地址要我們把講義跟作業給他。」
「沒有說原因?」
好友搖頭表示,隨著鐘聲響起,兩人默默地走回教室,一整天下來椿都心不在焉,陽太全都看在眼裡「這傢伙...真的很喜歡她耶!魂不守舍的。」終於熬到期待的放學鐘聲響起,「唰」的一下要把拉起自己兄弟往外走:
「你也太急了吧…等等等要被你勒死了…咳咳」
意識到自己太急躁連忙放開兄弟,兩人走到門口準備和短髮少女會合,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疑?陽太?既然來了,走吧走吧。」
「奇怪了,我們一下課就衝出來了,你怎麼還能比我們早到,看你的樣子應該等了一下子有了吧?」
爽朗少年疑惑的問道:
「這是,副會長的特權~」
少女說完還眨眨眼,要多無辜就有多無辜,但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先跟你們說好,茉雪完全是不知道你們要去的狀況,我偷偷帶你們去的,你們自己要編好故事,他不太喜歡被人知道,但他才剛回來沒幾天就跟你們當成朋友,我就當你們信得過,也希望你們能勸勸他。」
兩人一臉懵的聽著,接著不知道走了多久,三人停在醫院門口,祈苑領著兩人一路走到醫院二樓最邊間的病房,輕輕推開門,熟悉的聲音響起:
「就說不用來看我了…嗯?為什麼他們會..?」
不情願的皺了皺眉頭:
「阿阿不要怪他啦,我們是收到任務才來的。」
說完,便把書包打開,抽出一疊文件,哼了一聲,少女認命的嘆了嘆:
「好了,你們任務都達成了,可以回去了。」
「你今天狀況如何?」
鄒了鄒眉頭瞪著絲毫沒有反悔之心的少女,又撇了撇旁邊的兩位少年:
「你們坐著吧,我沒事,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昨天只是忘記吃藥,所以才會暈倒,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這個狀況很久了嗎?」
椿問道,盯著少女:
「唉…只是稍微嚴重一點的地中海型貧血。」
「不願意說實話的理由是什麼?」
突如起來的提問讓少女先是愣了一下,但並沒有回答,只是轉頭看向窗戶,這舉動也同時說明了,不會再回答任何問題的堅決,見狀陽太和祈苑準備離開,而椿卻一直盯著茉雪直到兄弟把他拉起來:
「那你好好休息,我們先走了。」
當病房的門被關起來的那刻,少女心中好像有什麼潰堤,淚水不自覺的落下,而門後的少年只是靜靜的看著關起的門,一手扶上門將額頭靠著門,素來沒有太多負面表情的少年皺起了眉頭。
靴子裡的朋友
靴子裡的朋友
抒發自己天馬行空的星球,不定時放長篇以及短篇還有光遇二創(⁎⁍̴̛ᴗ⁍̴̛⁎)希望各位喜歡🤤也歡迎光遇一起玩加好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