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與椿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章:轉學生

校園吵雜的聲音,學生們相互道早嘻笑的聲音因為班導師一聲令下而嘎然而止:
「好了!要開早會之前有件事情宣布,進來吧!」
隨著一陣開門聲以及輕巧的腳步聲,同學們的目光跟著聲音的方向望去,走進來的是一名少女:
「這是你們的新同學,你自己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叫冬茉雪。」
熟悉的聲音讓剛剛正在發呆的少年回過神,望向講台前的聲音主人:
「啊!是你。」
陽太站起來,老師見狀:
「怎麼?你們認識嗎?那你就帶他認識校園吧,以上,開始早自習吧,阿阿,你去坐那個窗邊那個空位。」
說完便離開教室了,離開前還叮囑同學們不要太吵嚇到新同學,老師一離開教室同學們便一窩蜂撲向新同學:
「吶吶你之前在哪邊讀書、為什麼這個時間轉過來、你眼睛好大皮膚好好怎麼保養的、有沒有男朋友。」
一些諸如此類的問題,直到班長出聲制止才停下這騷動,但台下還是很多同學竊竊私語,早自習就這樣結束了,中間的休息時間茉雪不意外的被人群圍起來,直到那個爽朗的聲音響起: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嚇到新同學了,借我帶出去晃晃,完成一下老師的任務吧。」
語畢,響起了一陣陣不情願的聲響:
「椿,走吧,帶新同學去晃晃」
被喊到名子的少年立刻站起來,並且與陽太一同帶著茉雪離開教室:
「原來你叫茉雪,聽說我家兄弟問了好幾次都沒得到名子,今天真的是巧了...」
說完還撞了一旁臉紅的兄弟,少女並沒有回答,只是淺淺的點頭,接著陽光的少年繼續說著:
「這邊是我們高二的教室,對面那棟樓是高三,這個樓梯下去是保健室……」
諸如此類的,意外的陽光少年很認真地介紹,抑或者是想減緩兄弟的尷尬:
「大致上就是這樣,然後!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
停下來轉過身問問少女:
「沒有了,謝謝你。」
微微的一笑,一路上都很安靜的少年,看向少女,臉頰的紅暈慢慢地脹起來,開朗的少年不著痕跡的勾起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
「阿阿…老師剛剛找我,椿你帶他去圖書館,有點遠我先去找老師,新同學就交給你了。」
「啊?嗯?蛤?」
「謝拉~」
陽太瀟灑揮揮手離開,留下尷尬的兩人:
「阿…那…走吧?」
少女點了點頭,茉雪其實並沒有覺得尷尬,只是靜靜地跟著,他本來也不是愛說話的人,少年察覺空氣有點凝結,雖然緊張還是開了口:
「茉雪同學?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叫樁,椿日涼一…」
「謝謝你那天的借我的外套我洗好了,明天拿來還你,也謝謝你昨天替我擋球,不過真的以你自己的安全為主就好。」
「阿…那為什麼你那天會在那邊淋雨?」
見少女沒有回答,少年抓抓頭緩解自己的尷尬:
「那些都是小事,不用太放在心上。」
隨後兩人也沒有多講什麼話,就默默地回到了教室,當然回教室後不免被自己的好兄弟調侃一頓。
回歸抑或重複日常的少年少女就這樣度過一天,少年躺在床上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突然意識到「原來第一次見面時,他有記住我阿…」想玩嘴角浮出一抹微笑,並且害羞地在床上打滾亂叫:
「吵死了!」
隔壁傳來一陣責怪的聲音,少年沒有理會只是繼續抱著棉被將臉埋進去。

第五章:朋友阿

隨著鬧鐘的響起,少年少女有條不亂的起身梳洗:
「快點拉,椿我要用廁所。」
隨著一陣敲門聲以及呼喊,少年的節奏瞬間被打打亂,而少年只是習以為常的回答道:
「不要吵啦,不懂什麼是兄長優先嗎?」
嘴上雖然這樣說著,但手邊卻加快速度,慢條斯理的路過自己的妹妹,走向客廳吃起早飯,突然一個身影風風火火的掠過椿的面前: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隨後將杯子等餐具洗一洗少年便也出門,一關上家門就聽到熟悉的聲音:
「慢死了,熙亞都出門多久了呀!你這個哥哥慢吞吞的。」
熟悉的調侃少年習以為常,與開朗的少年結伴前往學校。
教室一如往常的吵雜,一別新鮮感,昨日的中心人物今天周圍都沒有人圍觀,少年緩緩地走向自己的位子,將東西都整理好後,手伸向抽屜,發現裡面被塞了東西,拿出來發現是自己的外套,下意識看向少女,臉不自覺的紅起來,隨著時間一刻一刻的走,終於到了午餐時間,學生們個個拿出跑百米的速度衝去福利社,而少年也打算起身,餘光看到佇立於座位的少女:
「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看了一眼少年,少女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身旁傳來一個聲音:
「加上我一個吧!」
熟悉的爽朗男聲驟現:
「走吧!老地方。」
「老樣子喔陽太,茉雪你要吃什麼?叫那傢伙去買,我們先上去。」
語氣稍微不那麼緊張了,用很平常的口吻和少女談話,別人看起來很平常的對話,少年不知道提起了多大的勇氣,陽太饒有興趣的勾起一抹調侃的微笑:
「我…不用了沒關係,謝謝你們。」
「走吧。」
椿示意,少女起身跟著少年離開教室,三人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人在盯著他們,對校園還不熟的少女默默的跟著少年走,來到了教學樓頂樓,「原來老地方是指這邊」少女心想著:
「這裡是我和陽太那傢伙的秘密基地,平常都沒有人會上來,這邊吃飯也比較自在。」
隨便找個地方就坐了,少年不時瞄向少女,注意到這件事的少女:
「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
「阿阿…不,並沒有,只是覺得你好像總在思考什麼,對周圍好像都沒有興趣,感覺跟同學溝通的你,很不像本來的自己,阿…沒有故意調侃你的意思,只是,覺得你好像在這裡又不再這裡的…」
少年連忙解釋,正巧頂樓的門被打開,瞬間結束這零度的氣氛:
「嗯?我來的時機不對嗎?」
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自己的兄弟,椿連忙搖頭示意陽太過來,將食物遞給少年後,陽太對著少女說道:
「給,至少喝個牛奶吧。」
此時的椿才意識到少女並沒有吃午餐,目光轉向少女:
「謝謝,但我有帶三明治,就不收下了。」
露出一個很客氣的臉孔拒絕了爽朗少年,少年並未理會,只是一屁股坐在少女旁邊,並將牛奶放置少女身旁,妥妥的表示了「不管你收不收,這罐牛奶都是給你的的決意」還瞄向自己的兄弟眼神好像在說「學著點,兄弟」,莫名的怒火從椿眼中掃射,少女從身後拿出三明治默默地吃起來,嘴角勾起一個不明顯的微笑,此時,頂樓的門被打開,三人同時看向聲音來源,從中走出來的是一個短髮少女,少女逕直的往三人走來:
「阿…找到了找到了。」
茉雪望向兩個少年,畢竟他剛轉來學校所以一定不會是找自己的,而令人意外的是兩名少年也互看對方,開朗少年最先開口:
「椿,你朋友嗎?」
「诶?我以為是你的朋友。」
兩人面露疑惑的同時看向少女,突如其來的目光讓少女難得的驚慌失措:
「疑?找我的嗎?」
「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人」椿默默地露出一個微笑,接著短髮少女繼續說著:
「茉雪…你終於回來了…」
氣喘吁吁的看著疑惑的少女:
「你該不會是祈吧…」
俐落的短髮、少見的梨渦、喜歡待在安靜的自己身旁聊天,不管自己有沒有回話都不曾離開自己的......:
「你還記得我嗎?你回來了代表你情況有好一點對嗎?」
茉雪眼睛瞪大,從前的短髮少女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在前一個學校是屬於班上的核心人群,總是活力滿滿的也不會乖乖待在座位的人,說到底為何少女會來跟安靜冷漠的自己搭話,而現在還出現在這裡:
「你怎麼會在這裡?」
並沒有回答短髮少女的問題,茉雪反問少女,此時,兩名少年發話了:
「你們認識?他是誰?」
「唉…他是祈苑結兒,是我上一個學校的…算是朋友。」
「我是白陽太,他是椿日涼一我們是茉雪的同班同學」
爽朗少年補充道,一旁的椿也點點頭打招呼:
「你們好…我是結兒,剛剛在走廊看到長的很像茉雪的人,我就抱著這種心態一路跟著,但跟到一半就跟丟了,找了好久,茉雪你…」
剛想繼續說下去就被少女的眼神制止,恰好看到這一瞬見,少年內心「是有什麼隱情嗎?怎麼感覺有一個結一直沒解開」:
「祈你怎麼會來這個學校?」
打斷少女的對話,茉雪直接插話,強制改變話題,見昔日好友不想提,少女也默默地轉移話題:
「因為那天你沒來,我去你家找過你,你的鄰居說你們已經搬走了,我就請父親讓我轉學到你有可能來的學校。」
「唉…其實不用管我也沒關係的…。」
兩名少年一時不知道如何加入話題,只能默默的在一旁聽著,從對話內容可以推測,少女在前一個學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現在才會出現在這學校,椿回想起第一次見面,那時的茉雪好像對什麼失去希望一般,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什麼興趣,什麼事物都不想去加以理解,雖然現在好像也是對什麼都默不關係一樣,尤其是對自身,但看著和短髮少女對談的茉雪,心裡油生出一種安慰感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太好了,找到能聊天的朋友了。」
看著兩名少女,椿由衷的想著,殊不知這句話也從他嘴裡露出來了,這句話讓兩名是少女同時看向少年,注意到目光搔搔自己的臉頰:
「走吧!要準備上課了,那個結兒?我可以這樣叫你吧?我們都是三班的歡迎來找茉雪。」
開朗少年說道,短髮少女微微點頭:
「謝謝你們!我不再的時候茉雪就拜託你們了。」
此時兩名少年還不知為何短髮少女會這樣的叮囑。
靴子裡的朋友
靴子裡的朋友
抒發自己天馬行空的星球,不定時放長篇以及短篇還有光遇二創(⁎⁍̴̛ᴗ⁍̴̛⁎)希望各位喜歡🤤也歡迎光遇一起玩加好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