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們在一起了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震耳欲聾的跨年演唱會衛星直播的惱人電視聲響中,我和那個人在自己住所的雙人沙發上活到了下個世紀,很慶幸!我們活著,雖然還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們還會經歷多少苦難;經驗多少的歡喜哀愁。但是就在此時,在自己住所的雙人沙發上相互的倒數了這個世紀的最後五秒。
我們好開心的相互親吻了對方,完成了進入這個世紀所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完成了第一個儀式,然後我們想著,時間代表了什麼?
在已經過去了的時間中記得了些什麼?在新來臨的世紀中,還是會有示威遊行;還是會有暴動;股票也還是有漲跌;還是會有人談著似是而非的戀愛;還是一定要在愛裡跌倒再自己站起來。
我們都是的!那麼我們到底該為什麼而慶幸呢?會不會是活著?原來活著已經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這時間盲目的喜悅把人推到無盡的顛峰,開始聽到街上喧嘩的聲響,街上到處都是因為也活到了這世紀而狂喜的人們。
倒也沒有像是廣告片子裡忽然就是世界末日的景像。想到這裡又很諷刺的。身旁週圍的所有朋友們都像我一樣,反倒很期待末日的來臨!正因為是末日吧。對於未來的冀望反而變的都膽小了起來。
說穿了,不過就是怕失望而已呀!許多的朋友很順利的在世紀末前找到了戀人一起見證這世紀交替的一刻,卻很誠實的告訴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
那一刻的親吻真的會到永久嗎?末世紀交換的這時間,絕大部份的人們都真的是為了愛而愛了、因為怕而怕了。我握著身旁的那個人的手忽然也想起這樣的問題,我會不會也是這樣的呢?
在這個街上到處都塞車;手提電話完全播不通的倒數時刻,一時找不到答案,好想找個人來問一問:「喂!你會不會也像我是真的愛而不是盲從呀!」猜想是沒有人能夠答我的吧!
眼見所及的每一個人爭先恐後的擁抱著身邊的人,唯恐一個不及自己就要變成那一個沒有愛的,是不是因為怕呢?怕些什麼呢?
朋友答了腔:「不就是怕寂寞這樣的一回事嗎!怕自己在最後的那一刻握不什麼人的手。」喔!是了。原來是不想要太孤單的死去,於是在能夠狂歡的這一刻盡其所以的狂歡。
怕如果那一天再也不來或是沒法子再有下一次的百無禁忌,就管它的吧!所以在這最後的倒數時刻在一起的我們是幸福的吧!
好了!我們在一起了。下一步呢?
都說不要為未來設限,讓未來自己來到。但是真的,大家都不會害怕嗎?
我好怕!怕如果愛就真的只是愛而已。
那麼這為了填補寂寞而來的愛,在哪一天會回到事件的真相呢?我們的秩序好荒涼。我們在開始愛了之後才開始愛的程序。
才開始了解;才開始相處。
好荒涼的愛戀過程。在世紀末的最後一天,恭喜那些在這之前找到情感去處的人們,在這即將毀滅的世界裡找到了一起攜手邁過的伴侶。
終於,我們不孤單了。好了。我們在一起了!
那麼下一步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