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隨身帶一本筆記【承熙聊自己】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暖身

承熙聊自己》是我全職投資寫作的相關心得與心情,全職投資寫作是指以「投資」及「網路寫作」為兩大收入來源,系列文包含但不侷限於寫作。

隨身帶一本筆記的用途

現在手機記事備忘的功能已經很強大了,但我最近都隨身帶一本筆記,當我陪老媽上醫院做放射線治療等待或是帶小孩的空檔時,可以掏出來把投資 ( 文 ) 和創作的點子寫下來。在筆記本上塗塗改改比較方便整理思緒、不讓腦海中的點子溜走,內容包含點子的緣起、與受眾的關係、切入點,梗、甚至流程圖也畫出來。
好比下面是 11/25 在醫院時,我突然想到自己有支股票持有兩年多了,配息領了兩次券商 App 無法清楚計算投報率,所以想寫一篇文章釐清一下,剛好當作訂閱文。
最近都隨身帶一本筆記【承熙聊自己】
再早一點的 11/24 也是醫院,我也是突然想到「拉戰友」這件事如果要做到有實質收入進來,那個完整的過程到底是什麼?具體內容當然是沒空寫的,我在醫院坐下等待的時間只有 20 分鐘,所以就是大綱寫一寫,寫到後來覺得用「流程圖」會更好掌握和呈現,所以變成如下圖那樣,有興趣可以參考〈Potato Media 拉戰友的完整過程,這是最重要心法!〉限時公開到 11/30 深夜。
最近都隨身帶一本筆記【承熙聊自己】

創作點子怎麼來?

筆記本是用來捕捉創作點子的,點子一出現的「當下」記錄下來很重要,不能讓它飛走。可是,我不可能每次到醫院坐下等待馬上就有新點子啊!我自己的習慣是多看多聽,或者,翻之前的筆記內容看有沒有漏掉的、未完成的、可以延續的、可以反向的、可以放大的 ...... 等等等,有時,只是換個角度真的東西就出來了喔,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我玩 Potato Media 8 個月賺 1500 顆 CFO 約新台幣 3.6 萬,你可能會比我多。
★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