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月照無情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若有心月無眠
西子涵淚對金山
日月長敲六根門
2020年11月29日 於韓國濟州島
 ---
西湖涵着的從來不是水,而是最深的煙火人間淚。
天無情,所以長壽如龜
月有心,所以曉人間哀苦,輾轉無眠
金山無情,每天晨鐘又暮鼓
西子有意,卻涵着看不見的淚
旁邊的楊柳知,所以溫潤纏綿
路過的風也知,所以帶着淡淡哀怨
唯獨無心的人,泛着輕舟,日日酣眠至晨東
心碎的人,日夜敲着無情的門
聽得月亮的心也碎了
聽得太陽的心也碎了
輪番照着人間,長敲着六根門
希望點亮每一盞心燈
西子
世人皆唱東坡詞,
無人知我歌中淚。
胭脂淚痕君不見,
肚藏淚酒君不知。
法律珠鍊人中鳳,
舞臺深處天牢夢。
鍍金屠門千豬過,
三寸魷魚萬人舔。
君入西子渡津口,
她閱君腦千秋雪。
2020年11月10日 於韓國濟州島
  • 插科打諢故事一則
“法海禿驢,快開門放我出來,我想你了,不對~,我想我家官人啦~”
“不用想了,他每天在我牀上睡24個鐘!”
“那死賤人居然睡得着!?”
“老禿驢我,哦不,老衲我腦控的”
  • 插科打諢故事又一則
我似乎聽到美貌絕豔的貞子從電視機里爬出來的聲音。一邊長長地拍打着少林寺的大門,一邊像深鎖冷宮千年的怨婦,嘶喊着:“那個誰,你再不還俗,老娘做鬼都不會放過你”。
老和尚很是害怕,趕緊按響了國歌,把六根清淨的一衆高僧叫起來了。仗着人多勢衆,他隔着門禮貌地回了句:“老娘啊,啊不,那個誰家太太啊,你選錯電視機了,你家官人在杭州龍跑寺。那離許仙也近。你老高抬貴步上那吧!”
“請問龍跑寺該怎麼跑?夜黑風高,我一介女流,我好怕啊!”
於是,一位樣貌俊俏的小夥從門縫里被推了出來。
老和尚說:“阿彌豆腐,就讓這位小和尚背你去吧,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我佛慈悲。”
她一躍而上,騎在他背上,嘴裏先是哼着豬八戒背媳婦的調調,然後,頻道一轉,成了:我有一頭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啦啦啦啦啦...
走了良久。她突然問小和尚喜歡什麼款式的棺材。
他脫口而出:“水晶的”。
“可以啊,青年,有遠大理想,走,老娘帶你上北京!”
一路上,她反覆敲他那靈光的腦袋,一邊吶吶自語。
”你爲啥想不開要出家啊?你咋這麼狠心啊!我求你你也不還俗啊!?你不怕你老婆跟別人跑了嗎?你愛誰啊?對了,那個誰,你能不能先告訴我午夜兇鈴的故事結局啊?“
小和尚一肚子的委屈,心裏道:我哪知道這鬼故事該怎麼結束啊!
”我真的愛你啊!姑奶奶“ 。
我想,做和尚最大的修爲不是求仙問道,而是某天耳邊突然傳來一句溫潤悅耳的語言:
親愛的,我是來叫你還俗的。:)
-----
《心學新解》:
    阿柄
    阿柄
    程序員工程師,科技創客。創業項目分享:https://github.com/brianwchh 。 擅長:網站設計,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無線通信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