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最深的內心,Dean Lewis 新單曲〈How Do I Say Goodbye〉探討真實人生難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來自澳洲的情歌王子 Dean Lewis 在10底時發行了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The Hardest Love》(2022),今天要分享的歌就是來自其中的〈How Do I Say Goodbye〉。在第一張專輯時的他,因為歌曲中描寫都會中的男女情感非常寫實,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歡,覺得其中的情感實在非常細膩;沒想到到了第二張專輯,Dean 不只繼續刻劃男女間的情感,甚至往自己的內心深處發展,發掘自己真實的人生經歷融入到音樂當中。
乍看歌名〈How Do I Say Goodbye〉會先入為主以為是在闡述情人間分離的情況,不過其實這首歌的描寫對象其實是 Dean 自己的父親,因為父親在前幾年被醫師診斷出癌症,即使後來父親的病情有所緩和,但當時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的 Dean 還是寫下了這首關於和父親之間情感的〈How Do I Say Goodbye〉,這種情感是非常真實的;如果說愛情可以無病呻吟,我想親情一定是親身經歷才能夠唱出口。
Dean 在抒情風格的唱功早已備受肯定,我也覺得他在這方面的造詣的確獨樹一幟,不過這次對於親情的描寫著實震撼到我了,雖說可以預料到他的聲音依舊詮釋得非常好,不過沒想到會這麼地也讓人感同身受。我喜歡這首歌的簡單,雖然不是指音樂上的編曲或是詞曲,而是指在傳達意涵中的單一,只是單純要表達對於父親的情感這件事上,其實是很讓人能夠迅速進入他的情感世界的。
在聲線方面,我一直覺得 Dean 有著和 Lewis Capaldi 很相似的感染性,在凝聚又厚實的聲音當中也包含著沙啞的元素,給人有種用盡全力的感受,而這種聲音通常也很能清楚傳遞較為感傷、難過的情緒,在這首〈How Do I Say Goodbye〉就正是這樣的模式,並且在副歌最後的"So how do I, how do I, how do I say goodbye?"更是讓人心碎,不知道如何是好卻依然必須面對,這種處境給人很強烈的帶入感。
從音樂就已經非常地賺人熱淚,在 MV 方面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不僅有 Dean 自己現在的身影,同時也出現了他幼時和父親互動的畫面,從一開始出生到近期的時間點都依循著時間線出現,這樣的畫面我想比任何營造出來的鏡頭都要來得刻骨銘心,因為這就是他一路長大走來的真實畫面;而這樣的方式也不需要配合音樂的節奏或是編曲,只需要順順地將每段畫面放出來,就會讓我們覺得似乎視覺和聽覺,根本就是為彼此量身打造而成的!
前面說過在這首〈How Do I Say Goodbye〉之前,我對 Dean Lewis 的印象就是擅長男女情感,不過這首新單曲實在是給人大開眼界的感覺,而這首歌也非常符合專輯名稱《The Hardest Love》,最難的愛有很多種,專輯中的每首歌都蘊藏著不同的愛,而這些都是 Dean 發自內心的情感,除了今天分享的這首歌之外,我很推薦大家有空可以靜下心來將整張專輯都聽完一遍!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唱出誠實的愛與痛:《黛西‧瓊斯與六人組》  並非是資深樂迷,只是偶爾涉略幾首著名經典,然聽歌之餘,會發覺搖滾樂團之所以為人津津樂道,除去歌曲本身召喚超乎言語感受的魔力之外,組員之間的組構或衝突也連帶是樂迷關注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4-04-15
公務員增加多元收入,只靠投資與合夥創業怎麼夠,不妨主動出擊靠自身才能賺錢吧!今天要來打自己臉的。在之前的〈公務員增加收入最佳解:投資與合夥創業才是王道〉,我下的結論是公務員如果要增加多元收入,最好是採投資與合夥創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人體泛音可以唱出兩個音高!?在中亞的一些國家,例如蒙古、圖瓦共和國、西伯利雅等地區,有一種非常特殊的唱歌方式,也就是利用人的喉嚨來製造泛音,但...泛音是什麼啊?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3-11-04
唱出心聲,讓自己快樂      在孩童時期,我們會因為單純的喜悅而歌唱,生氣時大叫,悲傷時哭泣。時至今日,長大成人,我們卻變得很少運用聲音,學會不要哭泣或唏噓。如果有任何需要歌唱的理由,多數人可能會盡量推辭,或者就說個幾句哼個兩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3-07-12
唱出我的心內話嘗試唱出 我心內的歌 聲音有點沙啞 斷斷續續
Thumbnail
avatar
2022-07-03
【ART】說唱出自由的聲音 Han Hoogerbrugge荷蘭籍藝術家兼漫畫家 Han Hoogerbrugge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藝術家,一直都使用傳統媒材作畫的,他到了1996年,知道了有網路這個東西之後,才開始轉型數位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3-14
這次不是初__了!Casio推出能唱出歌詞的全新合成器CT-S1000VCasio近年來淡出合成器市場並專注在電鋼琴和電子琴等類型的鍵盤樂器上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然而今年卻有如突襲一般的回歸,推出了Casiotone CT-S1000V這款首創內建人聲合成功能的合成器。 更多產品訊息請見Casio官網 官方音色範例 撰文:髮哥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1-25
《嘻哈王》唱出你的靈魂態度~在次文化裡嘻哈一直都是世界的佼佼者更是美國音樂未來的趨勢之一,這也讓2019年選秀節目《嘻哈王》受到注目,由Netflix製作,饒舌者錢斯、T.I.、卡蒂B三位知名饒舌歌手擔任評審,選出饒舌新秀獨獲25萬美金。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1-07
#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好的表演需要有足夠的事前準備,在表演場合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放心,我不會講得像某些書中太過籠統,而是把重點聚焦在演唱以及演唱儀態怎麼做的理由上。大家就聽我繼續說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