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知末世錄》第02篇:為什麼要有神蹟存在

本書十萬字,已經寫完,歡迎放心追文。
剩下的就是一篇篇把文章發出來。




本書類型:
泛基督信仰/正規宗教風格/大先知/神蹟/愛/神鬼奇事




本書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世界,全世界一片戰火。
到處充滿人們的殺戮惡意和痛苦淚水,沒有人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一名神所親自挑選的大先知。
因為神已經在諾亞大洪水之後許諾不再毀滅世界,因此神把世界是否毀滅的選擇交由身為人類的大先知決定。
如果大先知覺得人類無可救藥,末日將會降臨,神的最後審判隨之展開。
大先知就此一路追隨愛,施行神蹟,走向最後的善惡對抗,決定世界的存亡與未來……
本書故事包含一條主線和一條副線。
關於世界大戰和末世錄是主線。
主角和小慧的關係是副線。
這二條線最終都會走到同樣的簡單主題『愛』。
如果不信這本書的主題是『愛』,別急,這一篇會開始踏上愛的道路了。
我不知道接著要說的話,會不會有讀者覺得奇怪?
其實本書的真正主角是『神』。
一直隱藏在背後,並沒有真正在故事中活躍。
畢竟神在本書中從頭到尾只有跑出來和小信說話二次。
但是小信和人們卻一直被神帶著走。
這樣的情況,越是本書後面越清楚明白。
※ 介紹大先知 ※
你可知道,泛基督信仰所說的【先知】是什麼樣的存在?
先瞭解這件事很重要。
畢竟本書訴說的內容,正是一位大先知的故事。
所謂的先知,正是獨獨侍奉唯一永生神的使者。
講述神的道理。
引導神的子民。
導正世間的惡行。
說預言,施展來自神的奇蹟。
並且都有著屬於人的不同個性和脾氣。
可以說是:『以一個血肉之人的身份活著,說出神的旨意,走出屬於神的道路。』
所以一般來說,越是混亂的世道,越是容易出現先知。
越是大的亂世,越會出現被敬稱為『大先知』的偉大先知,頗有『重病用猛藥,亂世用重刑』的意味。
因此厚厚的聖經,記載過許多位的大小先知。
至少聖經內,單單以他們為主角的『大小先知書』,總共就有十八本。(聖經其實是由很多本宗教書合成的一本大書)
因此泛基督宗教的聖經,裡面的確寫著不少和大小先知有關的奇妙故事。
至於沒有專屬先知書、分散在聖經中的大小先知也有好幾位。
出埃及記的摩西就是其中一位沒有專屬先知書的大先知。
降十災,開紅海,出埃及,領十誡……相信應該不少人知道。
摩西的傳奇故事就像這樣,紅到不必有專屬的大先知書也能世界知名。
所以像摩西這樣的非凡人物,就是大先知。
不過,對於具有信仰的基督教友來說,先知也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差別在於,先知不過是被永生神挑選出來做為使者,所以教友們絕對不會誤把先知當成神看待。
教友們只會尊敬先知,禮遇先知,聽從神透過先知傳達的各項教誨,從先知身上尋找神隱藏的旨意……不過如此而已。
而現在,有一位先知受到永生神的召叫,來到這個世間。
這本書,正是這位大先知的故事……
※ 底下正文開始 ※
《大先知末世錄》
第02篇:為什麼要有神蹟存在
小信住進神父房的第一天。
也就是第一次施行治療奇蹟的同一天。
神父房內部,一間客廳,一間辦事書房,一間小廚房,一間臥室,一個小型後陽台,一間衛浴間……根本是個小型住宅。
晚上的歡迎會,小信因為完全不想和宗教份子往來,因此完全把自己鎖在神父房。
只有一次被敲門之後,前往應門。
房門外,傳來阿竹婆婆的說話聲:「小信,奉獻給天主的感恩祭就要開始?」
小信隔著房門喊回去:「我沒有興趣參加你們的宗教活動!」
阿竹婆婆:
「那麼可以請你開門和一個人見面?
是前來協助主持今晚感恩祭的葉牧師。
葉牧師是這附近非常德高望重的年長牧者。
過去曾經大力幫助沒有神父牧師駐守的本堂。
現在他很希望可以和你聊幾句。」
傳來男人的聲音:「大先知,所有事情我已經完全聽說。我是服事主的葉牧師---」
小信喊回去:「我不信教!有事回去找你的神說!」
葉牧師有心理準備,因此苦笑:「呵呵……的確,人們凡事應該優先求告神。大先知對我的指責和教導沒有錯。」
小信心想:『動不動就引經據典,裝什麼宗教專家,感覺真討厭……』
阿竹婆婆再問:「還是必須請你開門,我們順便給你送你晚餐?」
小信安靜掙扎幾秒,乖乖前往應門。
不然小信真的會不知道晚餐應該怎麼辦。
只能快拿快走,縮短接觸時間。
教友幾乎塞滿外面的走廊,小慧也在其中。
阿竹婆婆端著一盤晚餐,與六十多歲的葉牧師站在門前。
葉牧師一頭灰髮,留著灰鬍鬚,看起來就很位高權重,絕對一眼就會讓人覺得他是神職者。
葉牧師趁機說:「大先知,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和你見面。」
小信:「我沒有興趣和你說話,只想拿晚餐。」
葉牧師擺明不放過機會:「聽說大先知是教外朋友?」
小信:「有意見?」
葉牧師:「我主既然親自撿選你為祂的使者,施行那麼大的治療神蹟,大先知何不趁機歸信我主?走上我主道路的大先知,相信一定可以製造更多更大的善。」
小信不爽:「不是說好不傳教?」
葉牧師:「只是好奇大先知為何這麼厭惡我們的信仰?」
小信直接開嗆:「因為你們這群"雞嘟叫"太討人厭。」
像這樣的罵人話,葉牧師和教友們都聽過不少。
葉牧師平靜溫和詢問:「請問為何?」
小信:「真正重要的,從來都是一個人到底實際做出什麼善行,而不是有沒有信教。你們一天到晚顧著拉人入教,卻是實際做出多少善行?拉一百個人信教,就能保證上天國?根本是在搞傳銷啊?」
葉牧師:「可是,如果沒有我主福音的指引和施洗---」
小信打斷:「你們先想想,到底是空口白話吸引人,還是真正做出的愛的行為吸引人吧?再說,你們也該想想,自己身為教徒傳播的到底是什麼福音,又實際做出多少充滿愛的善行?」
說完,小信直接拿過那盤晚餐,關上門,再一次給葉牧師冷釘子。
小信就此端著晚餐,放到客廳桌上,坐下來開始吃。
聽著房門外隱隱約約傳來的交談。
因為教堂的教友們,從來沒有在神父房長時間逗留,不知道房門薄,走廊的聲音會一定程度的傳進去,所以直接在走廊交談起來。
阿竹婆婆:「葉牧師,你覺得怎麼樣?」
葉牧師:「聖經的確說,世間會出現很多魔鬼假扮的假先知,必須小心再小心。可是就我這樣看,覺得他只是像你們說的,單純沒有信德,不像是什麼魔鬼的詭計,所以我個人是這樣想這件事……」
大家安靜,等待葉牧師繼續說。
葉牧師:
「神究竟要撿選誰,還是要看神的旨意。
神必定完全瞭解一個人,清楚召叫那個人會有什麼情況。
神絕對不可能亂呼召人。
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看的是結出來的果實,而不是神召叫的種樹者是善人惡人?
初看是作惡人或是無用人,最後卻結出一堆善果,主的確撿選過太多太多這樣的人。
看看我主基督,召叫過妓女和罪犯,召叫過當時眾人厭惡的羅馬稅吏,更召叫過平凡無比的漁夫。
再看看之後的聖保羅,曾經迫害殺死過多少基督徒?受神召叫之後經過我主三年教導,結出的成果又是多偉大。
反而一開始看起來是很虔誠良善的真先知,卻結出一堆可怕惡果,那樣的情況才是危險。
所以我個人是寧願神召叫惡人,然後等著看神的作為。」
阿竹婆婆:「所以你也覺得他的確是真的大先知,不是惡魔假扮?」
葉牧師:「多向神祈禱,讓神工作,加上長時間觀察,我們就會知道了。」
小信邊吃邊在心裡酸:
『這樣不是有說跟沒說一樣?
宗教狂熱份子最喜歡自言自語這一套了……』
然後小信吃過晚餐,聽著不時傳來的宗教儀式聲音,開始翻閱書房裡面的收藏書。
都是一些以前的駐堂神父或牧師留下來的宗教神學書,大多是些老書了。
小信會翻看,主要是打發晚上時間,加上對於『大先知』這個名號感到好奇,所以想搞清楚到底什麼是大先知。
最後,只有大概知道是傳達神的旨意並且施行奇蹟的宗教人物。
小信住在教堂的第一晚,就此過去……
隔天早上六點半。
因為小信都在這個時候起床準備上學,所以自然醒來。
一醒來,就聽到外面吵吵鬧鬧。
小信其實很討厭清晨吵鬧,所以心情不高興起來。
不是一般的不高興,是有相當高程度的不高興。
說的明白一點,是吵鬧聲引起的起床氣。
小信知道自己才剛住進這裡,但是出於起床氣的不爽程度,所以更想去搞清楚怎麼回事。
趕緊刷牙洗臉,穿上衣服,一頭氣的拉開房門,進入教堂查看。
沒想到,一開拉門,就有一名五十歲左右的男教友守在走廊門邊。
他是自願接受排班的教友,隨時準備服務住在神父房裡面的大先知。
男教友看見小信出現,非常恭敬的趕緊微笑問候:「大先知,早------」
小信不管那麼多:「外面到底是在吵什麼?」
男教友察覺小信的心情不太爽快,不太確定怎麼回事,趕緊收起笑容,略顯慌張回答:「外面?很多人帶自己患病受傷的親人過來,希望大先知可以醫治他們。」
小信:「現在還六點多耶,吵成這樣?」
男教友終於瞭解:「我去讓大家安靜!」
小信不好意思麻煩男教友:「不必了。我親自去看看。」
直接邁開腳步,走往教堂前部的正廳。
路上又遇到幾名教友,他們都趕緊跟著小信。
小信卻在一進入正廳,為眼前所見又氣不起來。
因為小信原本以為只會看到一小群喧嘩人。
卻看到到處是虛弱的重病人,還有照顧他們的親人。
教堂外的廣場,同樣到處是重病人,東躺一個,西臥一個。
看這樣,至少也有上千人。
應該很多人昨天就來這間教堂等待了。
教堂的教友,只能組成自願志工,到處幫忙照顧這些人。
這時候,原本在正廳幫忙照顧病人的小慧也過來:「小信?」
小信:「妳在啊?」
小慧:「我剛天亮就來幫忙照顧病人。因為耶穌說,你們照顧病弱困苦者,就是在照顧我。」
小信忍不住反問:「你真的相信這種話?」
小慧毫不懷疑:「是的,我完全相信。再說幫忙照顧病弱困苦者,絕對不是壞事。」
小信看她說的虔誠,懶的再囉嗦,於是改問:「等等妳要去學校?」
小慧:「我不去學校了。我也已經辦休學。」
小信意外:「啥?」
小慧正要再回答……
附近的病患,有人傳起:「是大先知,出來了啊!」
很快的,這件事傳開。
正廳內部,還有外面的廣場,吵吵鬧鬧,徹底沸騰。
家屬更是趕緊抱起病重的親人,擁擠到小信面前,哭求神奇的治療。
不到一分鐘,小信完全被包圍。
教友只能趕緊圍過來,組成人牆,一起保護小信。
小信感受到求助者們的強大壓力,不悅的說:「你們到底是想要怎樣啦!」
一同隔開人群的小慧,回頭說:「他們都渴望天主的醫治!」
小信:「是因為昨天那件事?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啊!」
小慧正想勸說:『你要不要再摸摸病人們,施展天主的大能?』
突然間,傳來一名婦人的痛罵哭喊,幾乎蓋過所有人的聲音:
「什麼大先知?
我看不起你!
你就只是一個大神棍!」
這一罵,眾人都安靜看去。
小信當然也看去。
是一名五十來歲的婦人,擠在教堂的門旁,滿臉憤怒和淚水。
婦人再次怒罵:「看你這樣,你信的什麼耶穌根本冷血!你也是一個冷血看人死的沒有用垃圾!」
幾名附近的教友趕緊圍上去關心,要處理這件事。
有著濃厚起床氣的小信,忽然被這樣罵,卻是直接排開小慧他們,大步走上去:「妳罵我到底什麼意思!」
婦人哭罵:「我唯一的孩子,所有醫師都說不行,快要撐不住!聽到你的事情,昨晚我就帶他過來,一直等你救救他!結果你做了什麼?整晚躲在教堂裡面!我的孩子就這樣等你等到死了!我只有這個孩子啊!」
小信怒氣沖沖:「阿姨,醫師都已經說不行了,然後你怪我啊?」
婦人:「你們信耶穌的,不是都說耶穌很偉大很仁慈!我的兒子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昨天你可以救那麼多人,就是不出來救我的兒子!冷血拖到他斷氣!」
小信直走到婦人面前:「我又不是那個叫做什麼耶穌的!再說你怪我什麼用!照妳這樣罵,從今天開始所有死掉的人是不是都要怪我了?」
婦人:「如果你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神奇,一定也可以救我唯一的兒子!你卻沒有救他!我不怪你,到底要怪誰!」
小信:「亂七八糟!亂怪一通!」
婦人:「我恨你!你們信耶穌的都是一些大神棍!我絕對不會忘記,我的兒子是死在你的冷血!」
教友們又一人一口的安撫起來。
婦人只是哭的哀戚:
「大神棍!
整晚就是不來看看我的兒子救他!
把我的兒子還來啊------」
在場其他人看著,雖然知道婦人是在悲憤亂怪,但是看她的可憐,加上可以體會她痛失獨子的感受,所以又無法出口斥責。
甚至於,許多聽聞而來的人們,的確有同樣想法:『如果大先知真的那麼神奇,為什麼整晚一直關在教堂裡面?』
至於小信,不是看不出氣氛。
小信知道自己真的背黑鍋了。
不只覺得無奈,甚至覺得無辜,更是氣的幾乎理智斷線。
那麼小信還能怎麼做?
小信忽然想起昨晚無聊翻看神學書,看見的一段內容……
小信一肚子氣,完全沒有多想:「行!我就去看看妳的兒子!」
婦人:「人都死了這麼久,你去看有什麼用!如果昨晚你就出來看看他,不就好了!」
小信:「妳到底要不要讓我試試看救他!」
這一說,單純的教外人可能聽不懂。
不過小慧他們這群教友都是吃驚。
就是他們身為教友,熟知耶穌曾經的神蹟,還是懷疑起來。
小信催促罵著:「快帶路啦!」
婦人雖然同樣不明所以,還是哭著帶路。
一路把小信帶到廣場中央,一具蓋著毛毯、躺在地上的遺體。
已經用布巾遮住臉,看不見表情。
婦人直接跪坐在兒子的遺體邊,淒厲哭著:
「你在天有靈要記住!
就是這個大神棍不來看你!
害死你啊------」
小信則是一肚子火的帶著教堂所有教友,低頭看著冰冷的遺體。
先是放聲怒罵:「你死不死關我什麼事!竟然變成我有事!你就不會死在其他地方啊!」
單純不滿自己被黑的情緒發洩。
然後,接下來才是重點……
小信:
「給我起來!!!!!!」
完全如同聖經的記載……
小信:
「給我起來!!!!!!
聽懂沒有!!!!!!」
在場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親眼所見。
原本死掉的兒子,真的活過來了。
先是恢復呼吸,平靜的胸膛起伏,被人們注意到。
哀痛憤怒的母親,發現情況之後,顧不得罵了。
以顫抖的雙手,慢慢掀起蓋在臉上的白巾。
已經死去好幾個小時的獨子,消瘦的臉色恢復紅潤。
的確呼吸著,並且慢慢睜開雙眼。
虛弱開口呼喚:「媽……媽……」
老母親難以相信,感動哭著,撲到真實復活的獨子身上痛哭。
只能一直又驚又喜發出:「唉呀!唉呀!唉呀!……」
其他旁觀者,親眼看到死人在眼前復活,都是又怕又嚇,大受震撼,沒有半聲。
另外,心中或多或少的都有一種新的體會。
什麼樣的新體會?
究竟為什麼要有神蹟存在的體會……
復活死人的事蹟,在整本聖經已經發生過好多次。
人們對於死人的復活,很容易提出科學性的邏輯解釋,或是醫學性的假死解釋。
我會說,以那樣的角度看待的人,完全看錯角度。
甚至於,不論是科學或是醫學的角度,根本完全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像這樣,心碎絕望的老母親重獲愛子。
老母親的心,獲得徹底的拯救。
讓一個破碎的家庭重新健全,母子之愛得以延續,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讓『愛』得以延續,才是真正值得說的奇蹟。
死人復活什麼的,比起愛的存在,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魔術了。
所以請看看死人的復活,帶來的真正奇蹟吧……
同樣的道理,昨天醫院遭受飛彈攻擊之後,小信治療二千多名傷兵。
你以為同樣只是魔法般的單純治療?
如果是那樣認為,你同樣看錯角度了。
每個傷兵,都會有關心他的朋友,擔心他的家人。
不論是關心或是擔心,背後的感情都是愛。
小信的治療,表面上治療到的是身體,實際上拯救到的是那麼龐大的愛。
小信身為大先知的初次神蹟,至少拯救二千個家庭了……
這樣的角度,我相信基督徒一定都會瞭解。
這些神蹟的背後,真正存在的是愛。
如果有人自稱基督徒,卻不瞭解這件事,或是只看見魔法般炫目的奇蹟秀,我真的會忍不住想問:耶穌到底教你什麼?
所以那些說治療神蹟和復活神蹟沒有什麼的人,或是看錯角度的人,真的應該好好的多想想……
現在,老母親哭著回頭,看著小信。
表情已經完全不同,充滿感動和感激。
「謝謝……謝謝……謝謝……」
被黑的小信,濃厚的起床氣怒氣未消:
「妳看,他不是已經好了!!!!!!
快滾回去,不要再跑來亂怪我!!!!!!」
許多教友,為此自哀,並且同樣感動。
自哀於自己身為教友,卻對於信仰還會產生懷疑。
感動於大先知這段話,這個復活的獨子一定會完全恢復健康,和老母親獲得一段全新的人生。
多偉大的愛的奇蹟啊……
小信依然一肚子火,對著在場所有人怒罵:
「你們要死,去其他地方死!!!!!!
都不准給我死在這裡!!!!!!
到時候我又莫名其妙被黑被罵!!!!!!」
很多教外人,單純聽著這段氣話。
但是許多教友,為這段氣話感動萬分。
口裡不住感謝:「神啊……」
為什麼教友他們要感謝?
因為教友們幾乎確信,在場的人就算情況再嚴重,情況一定會穩定下來,更不會有傷病者死亡。
所有傷病者的生命,已經因為大先知『都不准給我死在這裡』的這段話獲得確保。
【單純的話語,也會有聖言般的強大神奇力量,這就是所謂的大先知。】
小信依然一肚子氣的繼續罵: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相信這個神!
你們看的懂嗎!
這個神,明明就有救人的能力,卻一直冷眼看人死!
你們先想想看這樣的神到底為什麼要信祂啊!」
乍聽之下,大先知又說出非常反信仰的話。
修為淺薄的基督教友聽到的,八成只會是不敬神。
有一定經歷和修為的基督教友,絕對會聽的懂背後藏著的是什麼樣的控訴?
其實是愛的控訴。
『強大的神啊,明明祢這麼有能力,世界上還有這麼多苦難人,祢為什麼不願意幫幫忙啊?』
開口希望神發揮愛,你覺得這樣的解讀角度有沒有錯?
同樣的道理,自從昨天小信和教友們的接觸,所有交談下來,小信所有乍聽不信神的言論背後,到底背後的含意是什麼?
老教友們雖然沉默聽著。
根本是樂在心頭。
『是一個本性追求良善與愛的大先知……』
全都相信,小信只要如同受到召喚的聖保羅,經過神的仔細教導,必然會成為非常偉大的愛的使者。
耐心給神做工的時間,安靜看著大先知的聖化吧……
另外,教友們也知道,實際救活一個死人這麼大的神蹟,不論大先知親口說什麼違逆的話,都不會於人們心中產生什麼負面效果了,反而只可能讓人們開始良性的自我反省……
小信再問:
「誰有重病重傷,想要讓我摸的!快舉手!
以免真的又給我死在這裡,然後亂怪我!」
周圍所有求救民眾,都敬畏的安靜舉手。
因為死人都能救活,這樣的能力真的不得了,不敢在他面亂造次……
小信見此,卻是更火:「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小信更火?
因為小信接著罵:「如果只是感冒,發燒,骨折……像那樣去醫院看過,休息一陣子就好的問題,拜託別來鬧好不好!」
不過小信還是邊罵邊走。
由教友們陪伴保護,一個又一個的走去親手觸碰人們,給予誰的理智都無法解釋的絕對醫治。
愛的奇蹟,一次又一次施展了……
小信一個人又一個人的給予治療。
一開始,是憤怒的起床氣。
一段時間過去,氣消之後,加上完全清醒,小信開始想: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不過小信看見這件事情已經開始,那麼多人渴望自己的碰觸治療,所以也不能停下了。
只能無奈的一個又一個繼續下去。
另一方面,小信把死人救活的奇蹟,迅速傳遍附近地方。
很多人紛紛放下手頭的事,親自過來探看。
甚至是更多聽聞而來的希望治療者。
導致整間教堂附近都是人。
教友們趕緊自發組成檢查人員,如果發現求助者只是小問題就請回去休息,只讓真正需要救治的重病者去到小信面前。
甚至於,有服務於隔壁軍醫院的真正醫生護士加入,幫忙分類傷病的嚴重程度,減輕小信的負擔。
就此從清晨六點半忙到早上九點,終於暫時把所有問題處理好。
依然站在廣場的小信,喘口氣:「呼……」
然後環看週圍。
密密麻麻的一大群人。
教友們都陪在身邊,其他教外人在外圍。
教友之中,有阿竹婆婆,小慧,昨晚出現過的葉牧師,還有幾名沒有見過面的神父牧師。
他們全都安靜,滿臉敬畏和感動的看著小信。
小信被他們看的很不自在,只想離開這裡:「有沒有什麼吃的?」
小慧親手遞上一個紙袋:「這是大家幫你準備的早餐。三明治和奶茶。因為看你很專心……」
阿竹婆婆趕緊說:「如果大先知覺得這樣的早餐太簡便,我們可以立刻準備更豐盛的早餐。」
小信一手抓過紙袋:「不必了。」
直接拿出來,邊吃邊走向教堂,準備躲進房間宅起來。
人們趕緊主動讓路給小信。
並且,人們開始唱起韓德爾的古典名曲:哈利路亞。
唱的萬分感動。
小信本來想罵愚民,不過最後還是:「算了……」
回到神父房休息的小信,邊吃早餐邊看電視。
因為戰時管制,所以新聞完全沒有播報昨天在軍醫院發生的事情。
就在小信完全吃掉早餐,想著接著應該怎麼打發時間,房門被敲響。
小信:「誰啊?」
回答:「是我,小慧,有些話想跟你說。」
畢竟是同班二年多的同學,所以小信的態度好許多,趕緊去應門。
拉開門,走廊同樣都是教友,並且另外有八名神父牧師。
全部面帶微笑看著小信。
小信看他們一眼,轉而詢問小慧:「什麼事?」
小慧舉起手上的餐盤:「這個,大家怕你吃不夠,另外準備一份早餐給你。」
小信的確食量大,覺得有點餓,所以不客氣的直接接過,態度也好很多:「謝謝。」
教友們看這樣,都是歡心。
因為他們看小信和教友的往來非常冰冷,有濃厚戒心,甚至會直接給冷釘子,所以想著:『如果換成身為同學的小慧出面,會不會比較好?』
現在看小信的態度,以後讓小慧出面的確比較好。
所以教友們都為自己的選擇正確而歡心……
小信再說:「還有什麼事?情況很嚴重的再找我,不然讓他們去醫院。」
小慧:「我們知道,已經有檢傷小組在負責。」
小信:「那我進去吃了?」
小慧:「請等等。這幾位神父牧師---」
八名神父牧師都一臉期待可以和小信說句話。
小信不耐煩起來:「我不信教!讓他們自己回去和神說啦!」
小慧:「你都親自施行過這麼大的復活神蹟,為什麼還是不信?」
小信:「看這樣,你們還看不懂?如果神真的這麼有能力,還一直這麼冷血看人受傷生病死亡?」
一名牧師趕緊說:「大先知,神並非冷血。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世間正常規律。」
小慧介紹:「這位是沈牧師。」
小信:「你們基督教不是說神創造世界。神把世界創造成這樣,要人們深受苦痛,真是不懷好意啊。」
沈牧師再說:「這一切都是來自人們的原罪。」
小信:「是啊是啊,你們繼續自圓其說吧……」
另一位牧師開口:「請問大先知,聽你的言論,雖然你否定神的行為,但是你應該相信世間有神存在?」
小慧介紹:「這位是黃牧師。」
小信:「我相信有神存在。可是我認為神是冷血不可信。」
黃牧師:「大先知為什麼會認為神是冷血不可信?」
小信:「真是浪費時間……我要進去吃了。」
黃牧師:「再請問大先知,如果神是冷血,那麼神還能稱為神?應該稱為惡魔不是?不知道大先知究竟是怎麼定義神?」
小信:「夠了!你們已經答應不傳教!不要再搞這些有的沒的,以詢問做為藉口傳教!」
【事實上,答應不傳教的只有昨天在場的教友們,這群神父牧師昨天都不在場,一件事都沒有答應。】
不過神父牧師們看這樣,小信根本再次自我封閉,完全拒絕交談,很難再說下去,以後肯定也一樣。
要怎麼辦?
他們很清楚怎麼面對這樣的人,也已經有準備。
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進行長時間的溫情攻勢。
友善相處,關心陪伴,潛移默化。
再堅硬的石頭,也會一點一滴的被挖穿。
就算最後沒有辦法讓對方完全信服,至少雙方因為對彼此的瞭解,能夠好說話許多,衝突也會比較少……
小慧接話:「小信,我可以進去陪你一起吃?」
小信:「妳要一起吃?」
小慧:「餐盤上有我的份,我也還沒有吃早餐。」
小信猶豫幾秒,加上的確想要有人陪伴:「好啊,妳進來一起吃。」
小慧重新從小信手中接過餐盤:「走吧。」
房門再次關上。
走廊那些人,唯有在祈禱中把一切交給小慧,解散離開……
房間客廳,小信和小慧坐一起,邊看電視新聞邊吃。
一開始,都沒有說話。
直到小信先閒聊:「妳幾歲開始信教?」
小慧:「我的爸爸媽媽都是這間教堂的老教友。」
小信:「妳的爸爸媽媽?」
小慧:「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生病過世。爸爸是軍官,三年前在戰場戰死。現在只有叔叔在,算是我的監護人。」
小信:「叔叔?」
小慧:「昨天你見過他,也救過他。」
小信終於瞭解,是把自己抓去軍醫院的上校軍官:「啊!是他啊!」
小慧:「你的出現和到來,的確都在神的諭示中。」
小信:「說到這,妳說過什麼神視,那是怎麼樣?」
小慧:「不過是安靜的閉眼祈禱,看見天主想要讓我看見的景象。」
小信:「聽起來很神奇……」
小慧:「沒有你把死人復活神奇。當時我親眼看到,真的嚇到,難以相信,也覺得自己對於神的信仰竟然是這麼淺薄?畢竟如果我完全相信神,就不應該會嚇到才對。」
小信:「反正啊,我才會說神根本亂七八糟,一直放人死。」
小慧沉默幾秒:「你認為人們為什麼會死?如果人們不會死,這個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小信:「其實我也開始想這個問題。覺得今後不應該隨便復活人。已經死了,就讓他們死吧?」
小慧安靜:「…………」
小信:「妳反對?」
小慧:
「我覺得,你是神親自選出的大先知,你的行為一定會反應出神的旨意。
你覺得該復活,就復活。你不想復活對方,就不要復活。
因為乍看是你做的事情,其實都是神做的事。生死都在神的手中,並不在小信你的手中。
就像早上你復活老媽媽的獨子,一定是出自神的憐憫,才會觸動身為大先知的你復活他。」
小信:「生死都在神的手中,不在我的手中啊……」
小慧看他思考起來:「怎麼了?」
小信:「我忽然想到昨天下午在軍醫院,昏倒的時候夢見的怪夢。」
小慧:「怪夢?」
小信:「我夢到一團很亮的光,和我說話,要把一件事情交給我。」
小慧警覺到不尋常:「願意告訴我?」
小信:「也沒什麼啦。只是聽起來一定很怪,妳不要笑。」
小慧:「相信我。我在教堂聽過很多怪事了。」
於是小信開始一五一十的述說。
小慧很專心的聽。
直到小信完全說完。
小信:「大概是這樣。」
小慧詫異:「所以你真的被召到神前了……」
小信:「是不是神,我不知道啦。」
小慧急問:「那些先不管。你說,神告訴你,祂已經許諾不親自毀滅這個世界。所以把大能交給你,讓你決定這個世界的未來?」
小信:「我是在怪夢裡這樣聽到。」
小慧滿臉震撼:「…………」
小信:「怎麼了?」
小慧:「你知道嗎,因為人們曾經作惡多端,神引發大洪水毀滅世界,就是挪亞方舟的故事。之後神又因為憐憫人們,所以許諾不會再次親自毀滅世界。但是神又一直告訴大家末日接近了。」
小信:「所以?」
小慧明顯驚恐:「主的義怒……天主啊……天主啊……天主啊……」
小信:「所以世界末日真的快到了?」
小慧趕緊反問:「你討厭這個世界?」
小信直回:「很討厭啊。」
小慧:「…………」
小信:「這個世界有這麼多問題,妳不會覺得很討厭?」
小慧:「我終於有點瞭解,為什麼天主會選你成為大先知。」
小信:「為什麼?」
小慧:
「因為你的直率。
你一定可以很明確的反應出天主對於這個世界和人們的感受。
就像清晨你罵那個喪子媽媽的那些話,人們真的都是那樣亂怪罪神。
你罵回去的幾句話,乍聽是氣話,不過只要冷靜想,就能理解其中包含的更多意思。」
小信反問:「妳是說我亂怪罪天主?難道我說的那些不是事實?」
小慧依然自言自語般:「所以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完全罪惡滔天,沒有救了,你就會施行天主諭示許久的末世錄……」
小信:「末世錄?」
小慧完全顧不的吃早餐:「不行……我真的太驚訝……」
小信:「為什麼?」
小慧:「大家一直以為,你是天主派來救治苦難。」
小信:「所以妳到底覺得我是怎麼回事?」
小慧:「以後的世界會怎麼樣,天主沒有在神視中告訴我。至少我知道了,現在的你根本是天主選來進行末世判決。」
小信:「妳真的覺得不是怪夢?」
小慧誠懇哀求:「你是因為天主的極度義怒才會出現!拜託你!不要毀滅這個世界!」
小信:「…………」
小慧:「這個世界不是那麼絕望!人們真的還是有改過向善的希望!」
小信:「就算妳這樣跟我說……我又不是神……」
小慧擔心害怕:「選擇權和執行權在你啊!」
小信:「可是,妳不是說,做事的都是神?」
小慧:「我現在不知道應該怎麼詳細回答你!毀滅世界的能力,的確屬於天主!可是要不要毀滅世界的最關鍵者,天主交給身為人類的你了!如果你身為人類都覺得這個世界沒有意義,毀滅比較快,你應該就會直接啟動天主賦予你的大能、實行末世錄了!」
小信:「我真的有能力毀滅世界?不是只有摸摸人,把人治好?」
小慧:「拜託你!不論你遇到什麼事情,如果你感到對人類和這個世界非常失望,請你先和大家談談!讓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大家一起讓世界變的更好!」
小信:「…………」
小慧幾乎急哭:「我是很認真的!拜託你!一定要先和大家談談你對世界的失望之處!」
小信:「喔……」
小慧:「拜託你!一定要!」
小信:「我知道了……」
然後,二人都沒有交談。
不過小慧依然急的,一看就坐立難安。
小信:「妳還好吧?真的有那麼嚴重?」
小慧著急一會:「我……可以先離開?」
小信:「妳要先離開?」
小慧:「我想要立刻把這些事告訴大家!」
小信:「喔……」
小慧:「我可以離開?」
小信:「可以啊。」
小慧:「我先離開了!」
說完,小慧慌慌張張的站起來,小跑步離開神父房。
小信一直安靜看著小慧離開。
之後說出:
「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如果毀滅掉,有那麼嚴重嗎?」
教堂的大會議室,小慧把大家緊急招集進去。
透過小慧的述說,教友們和在場的神父牧師都知道了怎麼回事。
在場所有人都臉色大變,深受震撼。
好一會,都沒有人說話。
終於,最年長的葉牧師先說出:「主的最終義怒……」
黃牧師再說:「這是神給這個世界的最後寶貴機會。」
又有牧師說:「所以剛剛我才說,主派來這樣可以直接顛覆生死的大先知,一定有更重要的用意!竟然還有人說什麼小心魔鬼的詭計!看看現在,怎麼辦!」
一位教堂的教友問:「所以大家必須盡力讓大先知高興?」
葉牧師:
「唉……這是主的義怒。
當然大先知是個人,會有屬於人的喜怒哀樂。
不過我們必須看的,是大先知反應出來的神的義怒,那才是重點。
大先知個人的喜怒哀樂,神一定知道,必定已經先把會在這方面做出不公正判決的人排開,才選出這麼一位大先知給我們。
總之,相信神選出的大先知不會胡亂判斷吧。」
所有在場神父牧師紛紛認同。
畢竟大先知的個人言行,自然會有挑選他的神審斷……
又有教友問:「那麼大家是不是應該盡快向天主獻上贖罪祭?」
神父牧師都是一會的沉默。
直到老邁的葉牧師說:「我想要先去祈禱室,以個人身份向主請求恕罪息怒。」
這一說,大家一起離開會議室,滿面憂愁的擠進祈禱室了……
一起來聽一首講述愛的經典英文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