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知末世錄》第03篇:戰爭部長

本書發到這一篇:39200字
本書已經寫完,歡迎放心追文。
剩下的就是一篇篇把文章發出來。




本書類型:
泛基督信仰/正規宗教風格/大先知/神蹟/愛/神鬼奇事




本書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世界,全世界一片戰火。
到處充滿人們的殺戮惡意和痛苦淚水,沒有人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一名神所親自挑選的大先知。
因為神已經在諾亞大洪水之後許諾不再毀滅世界,因此神把世界是否毀滅的選擇交由身為人類的大先知決定。
如果大先知覺得人類無可救藥,末日將會降臨,神的最後審判隨之展開。
大先知就此一路追隨愛,施行神蹟,走向最後的善惡對抗,決定世界的存亡與未來……
本書故事包含一條主線和一條副線。
關於世界大戰和末世錄是主線。
主角和小慧的關係是副線。
這二條線最終都會走到同樣的簡單主題『愛』。
我不知道接著要說的話,會不會有讀者覺得奇怪?
其實本書的真正主角是『神』。
一直隱藏在背後,並沒有真正在故事中活躍。
畢竟神在本書中從頭到尾只有跑出來和小信說話二次。
但是小信和人們卻一直被神帶著走。
這樣的情況,越是本書後面越清楚明白。
※ 介紹大先知 ※
你可知道,泛基督信仰所說的【先知】是什麼樣的存在?
先瞭解這件事很重要。
畢竟本書訴說的內容,正是一位大先知的故事。
所謂的先知,正是獨獨侍奉唯一永生神的使者。
講述神的道理。
引導神的子民。
導正世間的惡行。
說預言,施展來自神的奇蹟。
並且都有著屬於人的不同個性和脾氣。
可以說是:『以一個血肉之人的身份活著,說出神的旨意,走出屬於神的道路。』
所以一般來說,越是混亂的世道,越是容易出現先知。
越是大的亂世,越會出現被敬稱為『大先知』的偉大先知,頗有『重病用猛藥,亂世用重刑』的意味。
因此厚厚的聖經,記載過許多位的大小先知。
至少聖經內,單單以他們為主角的『大小先知書』,總共就有十八本。(聖經其實是由很多本宗教書合成的一本大書)
因此泛基督宗教的聖經,裡面的確寫著不少和大小先知有關的奇妙故事。
至於沒有專屬先知書、分散在聖經中的大小先知也有好幾位。
出埃及記的摩西就是其中一位沒有專屬先知書的大先知。
降十災,開紅海,出埃及,領十誡……相信應該不少人知道。
摩西的傳奇故事就像這樣,紅到不必有專屬的大先知書也能世界知名。
所以像摩西這樣的非凡人物,就是大先知。
不過,對於具有信仰的基督教友來說,先知也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差別在於,先知不過是被永生神挑選出來做為使者,所以教友們絕對不會誤把先知當成神看待。
教友們只會尊敬先知,禮遇先知,聽從神透過先知傳達的各項教誨,從先知身上尋找神隱藏的旨意……不過如此而已。
而現在,有一位先知受到永生神的召叫,來到這個世間。
這本書,正是這位大先知的故事……
※ 底下正文開始 ※
《大先知末世錄》
第03篇:戰爭部長
接近中午十二點。
神父房的門,再次被敲響。
小慧:「小信?」
正在翻閱書房藏書打發時間的小信,聽到小慧的聲音,立即前往應門。
小信覺得:『應該是送來午餐?』
拉開門,走廊同樣都是人。
不過和九點那次的開門,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人們都神情嚴肅認真。
再來是,神父牧師都穿上正式祭袍,有如站在神的祭台前,完全不敢輕待。
最後是,門口面對自己的是小慧和今天第一次出現的軍官叔叔……
小信先看向神職者們:「我數數看。昨天晚上只有出現一個葉牧師,早上九點是八個,現在中午變成十四個?看起來,你們這群神父牧師會分裂繁殖?草履蟲嗎?看這樣的分裂速度,難怪這個宗教會是世界第一大宗教……」
這群神職者,都是住在這座城市。
早上幾乎都有混在人群中確認情況,才敢放心表明身分過來『合流』。
葉牧師因為名聲威望和年紀,所以被推舉成為神職團的帶領者,擔任神父牧師的首席。
葉牧師謹慎詢問:「大先知,請問你是否不喜歡我們?」
這一問,大家安靜。
因為如果大先知可以反應出神意,那麼小信對於這群神職者的反應,同樣可以反應出神對他們的感受。
小信:「說實話,很討厭。不太想和你們這群神棍扯上關係。」
這一說,所有神職者黯然。
根本像是天主透過大先知,表示不願意和這群追隨自己的牧者來往。
葉牧師:「討厭必定有原因。請問為什麼?」
小信:「因為國中的時候,我曾經被朋友帶去一間教會。你猜怎麼?我親眼看見教友把一張小紙鈔投入奉獻箱之後,教會裡面都沒有其他人,牧師走去拿錢出來,然後還開口抱怨嫌少。那時候我就知道了,宗教都是些只想賺錢的斂財神棍。真正乾淨的神職者能夠有多少?」
他們都想:『當時大先知不是還在場?真的會有牧師敢在外人附近這樣說?』
不過他們很快想到同樣的答案:『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這件事發生的時候,在場的大先知被神有意給遮蓋身影,為了讓大先知親眼看見,產生強烈的負面印象……』
小信又說:
「我再問你們,我相信會信教的人,一般都是社會底層人佔多數。
那些人的手頭本來就窮,捐出來的錢多麼寶貴。
他們會希望你們這些神父牧師用那些錢做什麼?
大把大把放進自己的口袋?
你們的房子住的舒服,都開些高級車。
可是遇到真正需要幫忙的窮苦人,去問候一下,送一個慰問小紅包,說句我會為你祈禱,然後就沒事了?
你們這群追隨耶穌的草履蟲可真是了不起?
工作起來多麼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啊?
有考慮過什麼時候進化成為真正受尊敬的人類?」
卻還是有一位近三十歲的年輕林牧師趕緊解釋:「大先知,我知道有些牧者的確會這樣,但是並非所有神職者都是這樣。至少我對於教友的奉獻,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小信:「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乾淨清白,看來我是真的冤枉你了?既然這樣,直接讓神評斷你好不好?如果你真的是清清白白的好牧羊人,讓神給你一些獎勵怎樣?」
林牧師正要回答……
帶領的葉牧師低聲勸告:
「林弟兄,請先和大家一起反省吧。
對神自認為義,便是落入驕傲自大狂妄的陷阱。
我們身而為人,很多時候犯錯了,偏離了神的道,真的還不知道,反而在神殿之前對耶穌洋洋得意的自視為義……
再說,你剛才已經親口說,知道這樣的事,有其他的不義牧者存在。
那麼我主基督一定會想問你,為什麼你知道了,卻不出面糾正那樣的錯誤?或是把那些被不義牧者帶走的迷途羔羊,重新帶回我主的羊圈?
你身為我主的牧者,想要怎麼回答我主?
我們身為牧者的這些惡行,也是激起我主義怒的不義存在啊……」
其他神父牧師,都為葉牧師這些話點頭認可。
至於年輕的林牧師,完全知道葉牧師說的沒有錯,這才為自己剛才那麼大膽的言行嚇到,顫慄起來,不敢再說話自認為義:「…………」
所以眾人真的感受到了。
小信這些話絕對不只是他自己在說。
這些話絕對是出自高天之上神的義怒。
大先知絕對是正在反應神的意念。
只是,被神撿選為大先知的小信,恐怕還是沒有自我會意,以為是在說自己心中想說的話。
小信繼續詢問:「你怎麼這樣就不說話了?不是被我冤枉?你的神有那麼兇殘,不讓你洗刷清白?」
林牧師乖乖低著頭:「…………」
小信:「真的不說話了?」
林牧師:「…………」
小信轉移目標:「你們也是,說句話啊?」
所有神職者乖乖低頭:「…………」
小信:「這樣倒底是搞什麼?」
眾人:「…………」
小信再問:
「你們這群草履蟲真的完全沒有話想說?
拜託你們一定要說。
因為財富這件事,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們以神和耶穌的名義工作,名下已經累積多少財產?
留下生活費是應該的,如果超出那樣的奢侈程度又要怎麼解釋?
所以未進化的草履蟲真的想要讓我喜歡?
拜託說句話啊?」
如果是以前,面對普通人如此質詢自己,神父牧師們還會有許多拆招解套的說法。
不過現在……
葉牧師垂下頭,深深的:「慚愧……」
在場沒有一位神職者敢抬起頭。
這群主動會合在一起的神職者,早上都以為應該是自己潛移默化的教育大先知。
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是神透過大先知狠狠的『教訓』自己了。
像這種真正的大先知出現的『非常時刻』,向神坦承認錯才是最正確的行為。
葉牧師非常坦率:
「這件事根本宛如我主基督正在清洗神殿。
你們把我父的家當成囤積財富的賊窩。」
又是好幾秒的沉默。
還不是普通的沉默。
是帶著濃厚顫慄感的沉默。
畢竟神職者們已經像是直接面對神的質問了。
直到葉牧師再次深深說出:「我重罪人,今得罪於天父啊……」
所有神父牧師都當場出言,說著請求神寬恕的話語。
小信訝異,完全以屬於人的角度:「所以真的被我說對了?你們沒有一個人乾淨,都邊傳教邊給自己囤積不少財富?」
眾人恢復安靜:「…………」
小信:「老天……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神職者完全不敢在財產這件事向神表示自己的清白,根本驚悚,大醜聞……」
眾人:「…………」
小慧猶豫幾秒,決定說:「小信,我相信不是這樣,是你誤會了。」
小信:「我誤會什麼?」
小慧:「這幾位神父牧師都不敢在神和大先知面前自認為義,所以他們沉默。不過我相信,乾淨廉潔不貪財的神父牧師一定還是不少。」
小信詢問神職者:「是這樣嗎?」
他們依然低著頭:「…………」
小信看他們還是裝死,覺得又煩又無奈:「嘖!」
眾人:「…………」
小信發自內心的說:「如果當個神父牧師這麼痛苦,連對神自我辯白都不行,乾脆別當了怎麼樣?」
眾人:「…………」
小信:「世界上好職業那麼多,真的沒有必要這樣糟蹋自己。所以別幹了。這就快樂回家去。當個小信徒多輕鬆。我想這樣不錯吧?」
小信是那樣以人的角度勸告。
不過神父牧師他們聽到的卻完全不是那樣。
他們從大先知的話語察覺到的是神意是:『憤怒的神想要剝奪這群不義牧者的神職身份。』
只要被神剝奪牧者身份,就算他們拼命掙扎反抗,神還是會有辦法讓他們永遠做不下去。
葉牧師趕緊雙膝一跪:「我主請寬恕啊!」
其他神職者同樣著急的趕緊跪滿地。
並且忙的一直說些請求寬恕的話。
小信看他們忽然跪滿地,拼命大聲求饒起來,真的被嚇到:「你們到底忽然在搞什麼……」
葉牧師:
「我主啊!
受祢召叫為牧人的我等重罪之身!
已經知道所行罪孽何等深重!
顧慮自己的世間財富!
顧慮牧者之間的計較!
顧慮世間的名聲!
遺忘祢的真道!
無視祢的公義!
輕待尋求祢幫助的無助羊群!
萬請我主息怒!」
所有牧者一起說:「求主寬恕我等罪人!」
被嚇到的小信真的只能罵:「到底搞什麼!一群宗教瘋子!」
小信是真的不懂他們怎麼回事。
那麼葉牧師他們,究竟為什麼要這麼激動的請神恕罪?
首先,當然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辜負了神對自己的期待,是個罪人……相信這樣的理由應該誰都可以理解。
再來,可能必須是真正的教友才能瞭解體會。
因為大先知受召出現,表示神的存在根本不必懷疑。
所以他們不希望離開神。
不希望離開有神同在的大先知身邊。
能就近跟隨在神的左右,是所有教友心中一定會存在的願望。
無關榮譽或是名聲,就是單純的想要一直追隨神。
如同孩子永遠都會希望跟著父母。
而葉牧師他們不是本堂牧者也不是本堂老教友,如果被褫奪牧者身份,必然無法再輕易接近大先知。
在這種情況被神趕走的絕罰,真的是非常殘酷難忍的痛苦。
因此,真的可以從此判斷一個基督徒的信仰深淺,與他是不是真的屬於神的子民……
葉牧師:
「懇求天父再給我等罪人一次機會!
我等必定痛定思痛!
再也不敢偏離祢的道!
全心照看尋求祢的羊群!
請讓我等繼續追隨左右!」
所有神職者說著同樣的懇求話語。
小信注意到:「等等,你們是在對我說?」
所有神職者:「萬請天父寬恕!」
小信:「跟我說什麼?我又不是神!」
神職者再一次懇求:「萬請天父寬恕!」
當然小信不是神,只是一個凡人。
不過他身為神撿選的大先知,絕對可以反應出神意。
也能說,神在世上近百億人,精挑細選的挑選出小信這個絕對可以貼切反應出神意的人擔任使者。
所以葉牧師他們的牧者身份能不能保住,真的都看小信的反應了。
那麼,小信會反應什麼樣的神意?
小信很討厭神父牧師,所以真的很想說:『瘋子!吵死了!全部滾回家啦!』
只要那樣說,葉牧師他們的牧者身份就被神褫奪。
不過,小信卻是感覺那樣說不妥。
好像只要那樣說,就會深深傷害到葉牧師他們。
是會無端傷害人的很不正確言行。
因此小信說:「行行行,當我沒說,你們高興就好,繼續開心的當神父牧師吧……」
到底是小信個人的仁心,或是神的仁慈?
是人的回答,或是神的寬恕?
你認為呢?
不論如何,小信這一回答,所有神職者都如釋重負。
甚至於,真的有人淚流滿面了。
「我主啊……感謝祢讓重罪的我等繼續追隨左右……」
小信聽幾句:「煩!真是不能溝通!草履蟲去旁邊跟你們的神囉嗦啦!真的吵死了!一群宗教瘋子!」
至此,神職者們都安靜,不敢有一句話。
小信不敢再跟宗教瘋子糾纏,重新看向和小慧站一起的人:「叔叔?我可以這樣叫你?感覺比較親切?」
軍官叔叔:「大先知,今天清晨你為無助孤母喚醒死兒的事情,我聽說了。我真是感動萬分……」
小信:「你只是想找我說這個?」
軍官叔叔:「老實說,是因為政府和軍方的人來了。」
小信擔心起來:「兵役那件事,你不是說會想辦法幫忙處理?」
軍官叔叔:「我會守約。這方面我的確盡力進行。」
小信:「但是你處理不起來?」
軍官叔叔:「戰爭部長代表政府和軍隊希望當面和你交談。現在部長正在教堂正廳等候你。」
小信:「戰爭部長?為什麼?」
軍官叔叔:「昨天我有向你提起過,軍隊一定會想要親自見識你的治癒神蹟,收編你的能力。」
小信:「你不能處理?」
軍官叔叔:「這件事,還是必須請大先知親自出面。請你以實際的奇蹟壓服部長,才是最快的辦法。」
小信:「奇蹟壓服?」
軍官叔叔:「大先知,他們不瞭解神的力量之強大,認為可以控制,才會妄想收編你。如果他們可以完全瞭解神的力量有多強大,相信就會打消想法。」
小信:「但是他一定是高官?覺得他很討厭,加上我又不太會說話……」
這時候,傳來呼喚:「大先知……」
眾人看去,是帶領其他神職者跪著的葉牧師。
葉牧師帶領所有神職者重新站立,然後說:「大先知,我知道自己說這些話可能會讓你覺得多嘴……請你放心,神必與你同在。」
小信感覺不太爽:「不願意主動救人的神與我同在喔……」
葉牧師:「神的聖神在你身上,神必銳利你的口舌,使你無敵於世。」
眾人紛紛應和。
小信:「我會嘴砲無敵就是了?」
軍官叔叔:「大先知,總之還是請你移駕正廳,才能一次性解決問題。」
小信猶豫看向:「小慧?妳也覺得我應該去和那個大官說話?」
因為小慧是在場唯一讓小信相信的熟面孔。
小慧非常端莊恭敬回答:「我覺得你應該去。」
小信:「是喔……」
小慧再說:「因為我知道,世間再大的政府官員,在神和你的面前都只是脆弱不堪的凡人。」
眾人紛紛回應:「阿們!」
小信告訴軍官叔叔:「好吧,我就去和他見面。可是拜託,你一定要幫我說話啊。」
軍官叔叔:「請放心。我相信大家都會為神所親選的大先知說話。」
小信只好乖乖離開神父房,帶領大家回到正廳,會見戰爭部長……
教堂正廳,原本是用來進行聖祭的場所。
因為國家的戰爭部長親自來到,所以現在已經清場。
求助治療的外人都被趕到外面廣場,正廳裡面只有教友和軍隊政府相關者。
另外,所有長椅已經都移到牆壁邊堆放。
清出來的中央空間,擺放四張病床。
病床上,都平躺一名或是全身癱瘓、或是重度昏迷的士兵。
病床邊緣,都垂掛好幾具醫療器具,還有伴隨照顧的醫師護士。
更有一名年輕軍官拿著錄影機,準備把情況錄下。
用意很清楚,要透過這四名醫院無能醫治的重傷士兵,讓小信證明自己的醫治能力。
但是小信看這樣,發自內心皺眉。
小慧發現:「小信?」
小信:「感覺真討厭……」
這一說,大家心驚。
畢竟大先知掌握著世界末日的施展權柄。
討厭到一個極限,可能就是末世錄的降臨。
小慧追問:「為什麼感覺討厭?」
眾人安靜專注的等待答案。
小信:「大家怎麼都被趕出去了?感覺很討厭……」
葉牧師很快會意:「此處乃是神的殿,不該拒絕任何人。」
眾人回應:「阿們。」
小信又提起:「再說,看見這樣的大官派頭,就覺得很討厭……」
軍官叔叔猶豫一會:「這樣的清場,是為了確保戰爭部長的安全。」
小信:「他真的有做什麼,值得這樣保護?」
這一說,眾人都安靜。
因為內心都在想著:『這是神的義怒顯現?』
小信直接走入正廳,接受待命的教友尊敬稱呼:「大先知。」
至於正廳邊緣的長椅,有一位全身整齊西裝的六十多歲男性坐著等待。
他就是戰爭部長,掌管政府軍隊的戰爭事務。
部長看見小信他們出現,趕緊和四名陪伴自己的文武高官站起,走向小信。
小信卻是一張冷臉,並且別開雙眼,故意不看部長,直直從部長身邊越過,直往外走。
跟隨小信的眾人意外,還是只能繼續向外走。
部長和四名官員,都錯愕的站在原地,看著完全無視自己的小信走離,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才好。
小信就此走到教堂外的廣場。
甚至於,直接走出軍隊的保護線,站在圍觀的民眾前方。
這時候的圍觀民眾已經數萬人,比早上還要多。
到處都是人頭竄動。
葉牧師:「主和人們在一起,不在權力財富之間。」
眾人:「讚美主。」
小信終於聽到忍不住:「你們這群瘋子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討厭,什麼都要引經據典,還動不動就主啊主啊?你們基督教就是這一點常常讓人討厭!」
葉牧師溫和回應:「呵呵……」
小信:「神如果那麼有能力,讓祂親自動手救人啊!透過我做什麼?」
葉牧師:「大先知,神的決定必然有道理。」
小信懶的再跟葉牧師囉嗦,直接問小慧:「這段時間,有沒有真的需要治療的重傷或是重病人?」
小慧:「阿竹婆婆?」
阿竹婆婆:「有四名!快!把他們帶到大先知面前!」
人群中躺臥的四人,被家屬和志工一起搬過來。
其他圍觀的外人,更是伸長脖子看望,等待奇蹟在眼前發生。
小信逐一伸手握住對方手腕:「我是覺得這樣的神亂七八糟。反正你們應該都好了,起來吧。」
四名重病垂亡者,真的在人們面前康復,逐一被拉著站起。
每一人的站起,人群都是幾乎震響天際的歡呼。
甚至於,有人開始帶動,唱起奇異恩典。
小信聽著人們的喜悅歡呼和歌聲,為他們感到無奈:「明明這樣不主動救人的神亂七八糟……」
軍官叔叔詢問:「大先知,關於部長?」
小信:「看他這樣子,我的心情真的不太爽。他想見我,讓他自己出來找我。」
軍官叔叔遲疑幾秒。
葉牧師友善告知:「我相信大先知反應出的,絕對是主的義怒……」
其他神職者紛紛認同。
軍官叔叔:「我進去通知。」
轉身,快步走回教堂通知。
小信一直和其他人站在原地,聽著人們感動唱出的奇異恩典歌聲。
看著軍官叔叔進入正廳門敞開的大門,直往中央的戰爭部長走去。
軍官叔叔和戰爭部長開始交談。
交談幾句,戰爭部長這位大官反而腰桿挺的更直,大聲說話,完全表現出不願意主動走向小信的態度。
甚至於,戰爭部長激動的邊說,邊比向四張病床。
戰爭部長想說什麼,非常清楚:
「我是國家的戰爭部長!
我代表這個國家,應該是身為國民的他來見我!
再說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所以他先進來把這四個重傷的士兵救活!
向我證明他自己的能力!
否則自己在外面和路人搞那些事,
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找人串通?」
小信親眼看著戰爭部長這樣推拖,感覺更是一肚子火。
直接罵:「王八蛋!所以我才討厭大官!一個個位高權重,應該是很了不起的人,卻總是幹不出什麼好事!」
週圍的人都是聽到一整個心驚膽顫,畢竟知道這絕對是神對於這個世間的義怒。
葉牧師:「蕭牧師,你的口才好,還是請你先進去---」
小信:「都不必進去!」
眾人看著小信。
小信毫不疑惑,遠遠大喊:「你們完全好了!起來吧!」
正廳內的四張病床,頭幾秒沒有反應。
幾秒之後,負責照護的醫療人員都大吃一驚,趕緊圍在病床檢查病人。
然後,不論是全身癱瘓或是重度昏迷的士兵,全都主動移動手腳,甚至是自己從病床坐起,完全不需要醫療儀器支撐……
小信身邊的神職團和教友們親眼看著,有更深的體會。
並非小信到底是神的大先知或是惡魔假先知的體會。
他們當然已經不再懷疑小信的大先知身份,的確是由神親自撿選的使者,所以是產生其他體會。
治好二千多人,根本不必說。
復活老媽媽的亡子,這麼大的事情一點都沒有懷疑。
現在小信隔空喊話,治好四人,完全不必觸碰。
神職團和教友們完全瞭解了。
絕對是:『只要開口,事必成就』的信心。
小信的內心,對於神的存在和神的能力已經具有這麼強大的信心,應該對於施展任何神蹟都不會懷疑了。
所以他們更深的體會到:『神親自撿選的大先知,不只本性追求良善與愛,也是一位對於神的存在具有深厚信德的人。只要如同聖保羅經過神的教導,讓大先知的心靈徹底歸向神,一定會成為一位非常偉大的牧者……』
至於另一邊,正廳內就近看著的戰爭部長,一整個慌張。
畢竟他親自帶來的重症傷者,的確在眼前忽然痊癒了,只能一直左看右看。
軍官叔叔再次開口,勸說戰爭部長出去見小信。
但是戰爭部長依然不願意移動雙腳……
小信真正憤怒:「這麼高傲,就是不出來見我嗎!」
然後,地震了!
所有人都感到腳下大地不穩,開始搖動。
甚至於,原本的晴天開始轉變,成為烏雲密佈陰天,冷風吹襲。
還會有人懷疑究竟是小信個人的憤怒,或是高天之上、神的憤怒?
神職團和教友們,驚恐的趕緊向烏雲密佈的蒼天呼求:「主啊!請平息祢的義怒!」
另外有幾名牧師主動跑進教堂,向戰爭部長大呼小叫起來,要他快點出去。
至此,戰爭部長終於知道情況真的不妙。
放下高傲態度。
移動腳步離開教堂正廳,帶領底下同樣慌張的小官員前往和小信面對面。
堂堂的戰爭部長,主動站到小信面前。
大地終於不再撼動,冷風不再吹颳。
小信沒有好氣的先說:「看你這樣,我真是對於所謂的大官完全希望破滅。我想像中的大官,應該是一心一意為人們著想的偉大人物。從來不覺得自己偉大,一直和人們在一起。不過看這樣,你還真是囂張高傲?難怪剛剛神也氣到來場小地震!」
戰爭部長慌張回答:「我代表這個國家的軍事組織!你要我卑躬屈膝嗎!」
葉牧師回應:「部長,你代表國家,這位大先知卻是代表至高的永生神。」
眾人同意出聲。
戰爭部長唯有轉移話題:「所以再傷重的人,你真的都可以立即治療好?」
小信:「可以又怎麼樣?」
戰爭部長:「你好像十八歲,已經辦理休學?照國家規定應該立即服兵役。所以你必須編入軍醫處,用你的能力---」
葉牧師直接打斷。
以嚴厲口氣質問:
「部長,你身為神創造的凡人。
想要收編神的大能?」
立即有神父牧師喊:
「褻瀆!」
更有人說:
「大不敬!」
頓時,指責聲四起……
戰爭部長:「國家正在戰爭,面對生死存亡關頭!」
葉牧師:「神的大能是屬於全世界,不是屬於小小的個人或是國家。」
戰爭部長:「就算要救治敵國士兵?」
葉牧師:「一切但看神的意,不是人的意,就算神真要救治敵國。」
戰爭部長直接威壓:「小心,你這樣的言論有叛國嫌疑!」
想要用這樣的法律威壓,壓住葉牧師的嘴。
小信直接嗆回去:「我完全瞭解了。你不過是個威高權重的垃圾。」
戰爭部長:「你當眾罵我什麼!」
小信:「垃圾。」
戰爭部長:「你知道我可以因為你這句話關你?」
小信:「垃圾。當我說的是實話,我哪裡有錯?」
這一說,週圍所有圍觀的人們紛紛大喊:「垃圾!垃圾!垃圾!……」
戰爭部長被激怒:「你們!」
葉牧師趕緊說:「部長,你先冷靜一下,你以為這是大先知個人在指責你?」
戰爭部長:「不然是什麼!」
葉牧師:「大先知可以反應出神的義怒。是主在責備你的高傲啊!」
戰爭部長:「…………」
小信:「基督教都說,對神來說世間沒有無用之人。我不知道神的義怒和這些話是不是真的。如果這些話是真的,神會透過我把你罵成垃圾,你也真是了不起。」
嘲笑聲從人群中傳出。
葉牧師出於好意:「部長,面對神的義怒,總之請你一定要謹言慎行。」
其他神父牧師紛紛點頭同意,或是出聲認可。
戰爭部長壓著怒氣,回到正題:「所以你不願意服役,用這樣的能力為軍方救治傷兵?」
小信:「你什麼時候聽我說不願意?你把醫生沒有辦法處理的重傷者帶來,來幾個我救幾個,這樣我說的清楚?至於死人就別帶來了。雖然我說不出為什麼,死人一直復活的情況已經太不正常,我想也沒有多少人喜歡看到?」
軍官叔叔:「部長,如同剛才路上我說的。關於國家的服役問題,請把大先知分配在我底下的單位,由我個人負責吧。我身為這個教堂的資深教友,加上一開始就和大先知接觸,由我負責會是最好的選擇。」
戰爭部長:「…………」
小信再說:「看你這種垃圾樣,不必了。我加入軍隊,不就表示是在你這樣的垃圾底下聽命令?想到就超級不爽。」
戰爭部長:「你要抗拒兵役?可是重罪!」
葉牧師再次說:「部長,神和祂的大能是自有永有的無限存在,不受任何有限的管轄。」
戰爭部長:「他還是具有國民身份啊!」
小信繼續說下去:「現在比起我的兵役問題,我反而更想趁機問你,你負責這場戰爭沒有錯吧?」
戰爭部長:「對!」
小信:「這場天天有人受傷死亡的戰爭,你想要怎麼讓它結束?」
戰爭部長:「那麼你又覺得這場戰爭應該怎麼結束?」
小信:「你負責戰爭,還問我?你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戰爭部長:「戰爭這件事沒有那麼簡單!」
小信:「垃圾!看看多少國民和軍人,死在你的無能!」
人們紛紛再罵起來:「垃圾!垃圾!垃圾!……」
並且罵的時候,紛紛想到自己或傷或死的親友。
所以人們罵的非常憤怒又起勁。
戰爭部長憤怒反駁:「這件事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啊!」
小信:「反正看你這樣,一定會很不負責任的繼續戰爭。搞的大家很害怕,很多人受傷或是戰死,很多人無家可歸。然後你還是完全沒有想過乾脆結束這場戰爭?就我一個國民的角度來看,你們這群當官的太垃圾了!」
戰爭部長無法回嘴,因為國民的確有權利這樣質問自己:「…………」
又是一會的安靜。
葉牧師見機,尋求神對於戰爭的意思:「請問大先知,你覺得這場戰爭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小信:「我就不瞭解,為什麼不能乾脆停戰?整天打來打去,打不出個結束,還天天有人受傷死亡,好玩嗎?」
附近陪伴小信的人都安靜想著:
『這一定是出自神的聖意……』
然後再想:『神都已經派出大先知,如果還是喊不停這場第三次世界大戰,人們一意讓強暴殺戮橫行於世,可能就是最終審判的末世錄了……』
【對這群神職團和教友來說,神的意念真是越來越清楚。】
小信繼續說:「再說,我以前住的地方,認識的幾名哥哥因為考不上大學,當兵上前線,結果沒有回來,或是回來之後卻少手少腳……現在我終於瞭解應該怪誰?垃圾!無法盡快結束戰爭,打不贏戰爭,就別大膽上台害死更多人!」
戰爭部長:「你知道我一週只有回家幾次嗎?」
小信:「這說明了你的能力有多垃圾。」
人群又是一輪的嘲笑……
戰爭部長氣紅臉,正要為自己辯駁。
葉牧師:「部長,可以請你直接結束這場戰爭?」
戰爭部長:「決定權不在我!」
葉牧師:「請問誰能決定停戰?總統?」
原本憤怒的部長,被這段話問猶豫。
因為政治盤算,擔心把總統拖下水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問題。
小信看出來,直接說:「我真是已經看不下去。當官的都是這個樣,推來推去……」
葉牧師:「部長,這件事絕對是神的義怒。請告訴我們,這個國家到底誰有能力停止戰爭?」
其他神父牧師緊張的紛紛指責部長。
戰爭部長極力給自己辯護:「如果神真的那麼有能力,為什麼神不親自結束這場戰爭!」
小信露出笑容:「至少我喜歡這段話……」
部長被小信這段話搞的恍惚:『他怎麼支持起我了?』
不知道小信的反應,有出於神的義怒,也有屬於他自己的人類意思。
葉牧師和教友們則是都想:
很多不懂的人,喜歡罵神的無作為。
人們真的太過於活在當下,以為自己的雙眼沒有看見就是沒有發生過。
但是,究竟是神真的沒有作為,或是根本自己不懂亂怪罪?
神總是避免直接干涉世界,手段一直很溫和,必定已經迂迴試過許多途徑試圖結束這場世界大戰。
那些溫和手段都沒有效的現在,才會直接使出大先知這帖猛藥了……
因此葉牧師告知:「部長,現在神不是透過大先知出面推動結束戰爭?神並沒有像你說的,不管這場戰爭。」
部長:「可是我真的沒有停戰的權限!」
葉牧師:「大家才會問你,誰有權限?」
眾人再次緊盯部長。
部長只能先分散目標:「當然是所有民選議員!」
所以情況到底怎麼樣?
總統有權限立刻讓軍隊停戰。
直接找總統才對。
但是部長不推給總統,因為害怕出問題被總統怪罪。
國家的民選議員數百名。如果把事情推去民選議員那裡,說服民選議員,讓民選議員投票支持停戰,也能進而讓總統停戰,達成同樣的效果。
只是,想也知道,這樣做起來曠日費時……
葉牧師察覺不對:「部長,你確定大先知應該先去找議員?」
部長:「對!」
葉牧師:「真的?」
部長:「這是民選議會國家!所有議員才是應該先說服的人!」
葉牧師:「部長,你聽我說。高天之上的主通曉人心,沒有隱藏的心思。所以我們請大先知這樣對你說,好不好?」
部長:「說什麼?」
葉牧師:
「我們請大先知這樣對你說。
如果你的心思純正,願神賜福你。
如果你的心思不正,願神降罰你……」
部長驚駭的深吞一口大氣:「!!!!!!」
親眼看見那麼多重傷者在眼前痊癒,加上地震和颳大風,部長多少還是瞭解情況的嚴重性。
眼前的小信,是真的具有很神奇的能力。
葉牧師:「部長,你覺得怎樣?」
部長進行最後掙扎:「…………」
小信看部長狼狽又可憐的模樣:「算了……反正我是不太知道怎麼回事。」
小信是真的還年輕,不清楚應該先找誰才對。
小信再說:「我就照你說的,先去找議員看看。」
部長終於撐不住:「總統!請先去找陳總統!」
葉牧師:「大先知,如果你希望停止戰爭,陳總統的確才是你應該先找的人。」
小信:「這樣啊……所以我真的可以直接去找偉大的陳總統?」
葉牧師:「部長,相信你會幫忙盡快安排?」
部長放棄掙扎:「我……可以幫忙傳達這件事給陳總統,但是不保證總統一定會答應會面……」
此事就此說成。
小信卻是忽然:
「等等等等等!」
大家看著小信。
小信:
「我忽然想到,怎麼情況變成這樣?
一開始,明明只是想談我的兵役問題,不是嗎?
竟然整個談歪到變成跟陳總統見面,結束戰爭?
這樣也太奇怪了?」
神職團和教友們、其實早在葉牧師詢問小信應該怎麼處理這場戰爭,就已經發現怎麼回事。
神有意透過小信,讓眾人協助推動喊停戰爭。
【神的旨意和實行,永遠有其奧妙之處。】
許多時候,不知不覺間,事情成就了。
很多人終於像小信這樣事後諸葛的知道、神竟然用這種方式把事情完成起來。
神的確一直走在最前頭,凡人常常跟在後面追隨神。
所以葉牧師他們,的確都在剛才與部長的交談中,第一時間追隨神一回了。
天主進行奇妙化工的神奇時刻,不是人們想參與就能參與的。
不少人紛紛在心中說:『感謝主……』
因此老邁的葉牧師微笑:「大先知,這樣不是很好?戰爭如果結束,世間就不會再有那麼多的恐懼和苦難。很多年輕人也可以回家和自己的心愛親友相聚。」
小信:「是沒有錯啦……不過我這樣的小人物,真的可以見到那個陳總統?我感覺自己好像真的也變成什麼大人物?」
小信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多偉大,甚至於覺得神選擇自己的行為很莫名其妙。
不過葉牧師微笑讚美:「我來,是要世界得醫治……願榮譽歸於主。」
所有神父牧師和教友回應:「讚美主!」
小信:「你們真是夠了……」
一起來聽一首講述愛的經典英文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