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盆大雨後的驚喜─彩虹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攝心

氣象專家說
彩虹是一種光學現象
有宗教信仰的人說
彩虹是神跟人之間的約定
老一輩的人說
彩虹是天公伯開的一扇天門
我說
彩虹是當雨傘稍稍位移
或不經意地抬眼
或未經表意識算計過的一個轉身
在眼皮底下和鏡頭眼裡
最令人驚嘆並引人暇思的風景
按下快門的時間:2022年5月19日 下午06:06
天色將晚未晚,太陽尚未下班......。
這天,烏雲的能量蓄積已久,到了下午再也忍不住,便以傾盆大雨的方式宣洩。幸好和家人在面對老天爺時有「察言觀色」的習慣 ,隨身攜帶了一把小雨傘。當然,這麼小支的雨傘是絕對無法幫兩人加起來的身寬遮擋猛爆的雨勢,但,我們也明白,這場來得又大又急的雨,只是祂老人家情緒的瞬間而已。
果不其然,轉眼就成了滴滴答答。
原本低著頭的我,眼皮一抬,
「是彩虹吔!而且是半圓的彩虹!」我一聲驚呼。
「要拍嗎?」同行的母親問我。
「當然要啊!」於是她連忙幫我拿傘遮雨,我也急忙地將剛剛才匆匆躲進相機包避雨的相機拿出來。
雨勢雖說已成細針狀往下墜,然,落在鏡頭上來說還是形成了噴灑狀態。所以,僅匆匆拍下兩張就趕緊打包走人。那差強己意的成像,也只能事後微調了。拍攝的當頭,大家因為瞬間的大雨皆急忙找地方躲著而一哄而散,不知是否有人在毛毛雨時回望此方向。因此,暗自希望自己的驚呼能夠驚動尚留在周圍不遠處等雨稍小的人來觀賞彩虹,一起見證這美麗的時刻,同時,卻又私心地希望這幅影像能唯吾獨有,呵!人真是矛盾的綜合體呀!
但,無論如何,都相信彩虹一定會在哪個地方,哪個角落被看見它那亮麗登場的瞬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住在海邊的狐狸
住在海邊的狐狸
某天,腦海中有一個畫面跳出,「狐狸眺望著海洋,牠居住在一座島上,是世界的另一個國度。」 於是,我決定在這裡開啓我的無邊無際......。裡頭關於文字、攝影、閱讀以及創作,可單獨存在,但拼、焊接為一體是常態。無論合作或聊聊,歡迎您的信鴿將訊息送達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