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夏天--恍若隔世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成為三年疫情下,國門解封的先行者之一。離開家,獨自 一人,坐上往臺北的火車,我心裡百味雜陳。在瘟疫肆虐的這三年,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去年被迫退休失業,親友又相繼離世,面對這樣的生死離別,雖然心裡明白生死有命,但仍一直不能擺脫悲傷的愁緒,懷憂喪志。遠在澳洲伯斯的Fun,叫我趁這個機會到伯斯長住一段時間,轉換心情。Fun移居澳洲十年來,一直催我到澳洲一遊,但我總是因為工作忙碌,家庭因素,找不到適合時間。疫情發生後,出國這件事變得更為遙遠了,實在沒有預料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來到伯斯,人生際遇有時並不掌握在你手中,人生走到下半場這個階段,對我而言,要開始學習順命而行,泰然處之的道理,即便它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從臺北坐捷運到桃園機場,可能剛解封,加上是半夜的紅眼班機,第一航廈空盪盪,完全沒有往日繁忙的景象。從check in到安檢、通關,全程20分鐘不到。桃機的自動通關系統又進行了更新,只要掃瞄護照、脫下口罩人臉辨識就完成了,十分便利。這次搭酷航,經過三年的疫情,國外雖然早已解封,但一切尚在復甦階段,日本線的航班就時不時地有取消的狀況。航班減少,原物料上漲,機票就不便宜,即便我搭乘廉航Scoot,也是挑了許久,才找到價格和時間都可以接受的機票。還好,班機順利起飛,只坐了一半的人,333的787客機,一個人獨佔一排,拿起扶手,第一次在經濟艙躺著睡覺,年紀愈大,愈難忍受經濟艙症候群,雖然仍輾轉難眠,但有足夠伸展空間,不致於太難耐,而且意外地,近五小時的航程,一路順風,提早了近 40分鐘抵達樟宜機場。
早晨的樟宜機場
樟宜機場很早就解封了,清晨五點多搭飛機的人不少,旅客來自世界各地,真正的國際機場,到處都看得到待機的旅人或坐或臥地休息睡覺。轉機時間約莫 5 個小時,上次到新加坡匆忙,沒有好好逛一下機場,這次過境樟宜,機場雖然解封得早,飛機上也不一定要帶口罩,但新加坡政府仍然規定要打滿兩劑疫苗才能入境,以致無法前往機場引以為傲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打發時間。Jewel Changi雖在第一航廈的出口處不遠,卻屬於境內,必須入境才能參觀。為了這次的旅程,即便我在6月時已得過新冠,但仍在滿三個月後,打了Novavax,臨出國前才剛打好第二劑,未滿14週,入境不得,這下第一航廈真的是可以逛個夠了。
不同於台北飛新加坡的787客機,飛往伯斯的班機是33座位的中型飛機,班機客滿,只能侷促在自己的小小空間,所幸兩段航程中間有活動的待機時間,也不致於太難受。再5個多小時的航程,即將抵達伯斯,高空上陽光耀眼,即將進入夏季的伯斯,天氣應該很好吧。
飛往伯斯
    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到手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基隆的菜頭滷和甜不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岸的鬼魂們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母親的什錦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撐住啊,豆簽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回嘉—和姪女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第二個剛好寫於2023/7/15。 在台北的繁瑣事務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是南下的日子。 今天也是某個親戚出殯的日子,他的葬禮讓徐家四散的家人又再度聚集在了一起,可是我沒有和大家相聚,因為直到昨天,我都還在臺北苟延殘喘。 當初在收到訃聞的那一刻,雖然這份哀傷離我非常遙遠,我仍詫異命運的無常,我也才驚覺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10-07
    第二個滿月禮禮拜天晚上阿禾一口氣睡了八小時 被哭聲叫醒時揉揉眼睛發現天亮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嗎? 昨晚又睡到早八 睡飽的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4
    第二個Y2K之後 你在流行的輪迴中找到方向了嗎?流行是輪迴,有人說10年一次,也有人說20、30年。今天這樣的穿搭,彷彿回到80年代在大學校園裡,我比較保守穿法。 而其他很多時刻,我頂著「閃舞」女主角的髮型,夏天穿著小喇叭褲、或外側镶著一排銀扣的直筒牛仔褲,配條紋襯衫或是彩色T恤,戴著單邊大耳環,手上黏著鑲綠鑽的金色指甲片,背著巴而可PARCO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9-10
    avatar
    葛雋
    2022-06-03
    跟著節氣喝啤酒-夏天第一個節氣-立夏開啤薦味企劃緣起 2018年開始在IG上記錄自己喝了些甚麼,5月分享了第一支節氣啤酒-春分,一路到現在斷斷續續拍了好多好多節氣啤酒,常常有人以為91是啤酒頭小編呢!真是謝謝小酒友們的厚愛,91只是愛喝呀! 最後要感謝啤酒頭全力贊助,讓91和柯柯完成這次有趣的企劃。 為什麼要用毛豆做餐搭? 官網介紹
    Thumbnail
    avatar
    Whereis91
    2022-05-05
    第二個人生插曲- 八年後的八卦    八年過去了,以前公司的紛紛擾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八卦,終於,阿姨累了,不去上班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1-12-16
    第二個月第二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0-24
    第二個月第一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