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orever:2022年末•環球旅行20221215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底的一切急躁不安與期待佳節時分到來的興奮,都在登上飛機的那一刻,大幅雀躍明朗化,因為知道旅遊美夢即將成真。看著及感受飛機逐漸起飛,機身由地面穩健傾斜上升,迎向由暗黑逐漸轉破曉清亮的天際,因為準備旅遊行程侷促不安的心情,也漸跟著積極預想接下來旅途之中終於能放鬆身心,見聞不同繽紛多采多姿的異國風情,最重要地,擺脫鄰居的鎮日噪音騷擾,好好睡上一覺; 慢慢地,我的開心湧流自心底上升回潮。

這次買到的航班為一大早班8:00班機。為避免登機當天一早前往機場交通延誤影響,最後仍決定前一晚住宿在桃園飯店一晚。拖著沈重行李一番折騰,幾番上下不同大眾交通工具,也接受好心路人提拿行李協助(ps.由衷感謝在桃園火車站幫我找電梯和堅持提拿一行李箱的美麗好心女孩兒,由衷祝福她今年格外順心+一輩子幸運)。城市商旅桃園戰前店很乾淨舒適,有著商務旅館標配,簡潔俐落反映於房間設計,氣味清爽,隔音安靜。浴室的大面窗戶,儘管無法打開,祭出漂亮繁燈點點的忙碌市中心景象,也避免我有像關住在盒子房間中的空間恐懼。飯店位於市中心的地點也很便捷易到達,晚上就近還有迷你夜市營業到午夜,能夠即時解饑與步行可抵達。
搭飛機在後裔疫情時代,確實不同。少了過往那種車水馬龍機場景象和環球旅遊帶來的全然放鬆之餘,多了許多對也許會患病的警戒和恐懼氛圍,尤其在台灣境內。
話雖如此,很感謝疫情在兩年漸從從高峰漸緩下來,以及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異國戀選擇,使我在每年依舊有機會搭上飛機,最偉大的世紀發明之一,經歷十幾個小時,蜷縮身軀在稍嫌狹小卻溫暖的機艙裡,享受機上娛樂,也隨時得以眺望平時遙不可及、浩瀚綿延無邊際的高空雲海,或熱帶罕見的冰雪結晶美景,最後緩緩安全抵達地球遙遠另一端的目的地。然後,緊接著就能體驗截然不同的生活象限移動與驟變。

不論累積多少飛行經驗,這一切神奇喜悅還是讓我又驚豔又感動。

桃園機場起飛到阿姆斯特丹,列表飛行時間為17小時55分,經過近3小時抵達曼谷,在當地停留至少1小時(最後再延誤了1小時),整頓並讓飛機加油,飛航團隊在此交替,再接續進行第二趟旅程。好多年沒來曼谷,記憶中的機場樣貌已大不相同。儘管由於短暫停留未能進入主要機場區域,但透過待機的機場一隅,仍能盡覽與感受國際機場設計的高佻大氣,熱帶國家特產陽光普照,驕傲竄入機場四處可見的光亮視野。工業化設計的簡潔俐落線條,亙著碩大透明玻璃鏡窗面,陽光360度從四面輕盈灑落,讓稍嫌漫長的等待時光,怡人許多。
因為班機飛往歐洲,也鑑於泰國未有嚴格的口罩規定。很有趣的景像是,轉機與待機的旅客,幾乎無一人帶著口罩,一片近似疫情前的健康歡愉景象。我也總算能鬆一口氣拿下口罩,自此這趟旅程都能自由呼吸,沒有一刻再需要掛上口罩。
再次登上飛機之後,明白不用再經歷上下飛機,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我的倦意總算大舉入侵:因為確認無須擔心再錯過任何最後行程時限,因為已經超過48小時未曾安心闔眼,食完異常美味的燉牛肉餐(長榮航空此行提供3餐中的最棒1餐),撐著看完一部男友推薦必看新片 “Bullet Train”,我開始沉沉睡去。
等待出海關、拖了行李再步出機場之後,典型的荷蘭溼冷天氣迎面而來低調迎接我。望見男友拖著疲憊病體來接機,只為怕我晚間一個人搭Ube到位於阿姆斯特丹市郊Blaricum的Airbnb可能危險,我的心底漾著一股很久沒有的情緒悸動,被人捧在手心加倍呵護的感覺,總是真切又幸福。
Airbnb的精緻可愛,處處可見主人細心佈置營造的自然派巧思,輕鬆營造滿是「家」的感覺,讓我一踏入就頓時卸下心房。之前還稍稍游移擔心,萬一實景不如網站照片裡的清爽舒適。簡約的黑白色為主軸,溫暖嵌入木造家具、新鮮真花束、閒適氣氛滿點的蠟燭及性格角落裝飾,再加一片品味書牆。最喜歡屋裡舒適無比的高級柔軟適中寢具和質感沙發,不論是偷閒小憩或晚間補眠,都是一秒沉沉入睡。
清晨一早使用膠囊咖啡機輕鬆煮咖啡時,從廚方窗戶望出,才知道屋外還有一座冬日裡殘餘些許綠蔭的活力花園,看到一層薄薄的雪霜靜靜散落覆蓋在草地上,蘋果樹下座椅區摘下的蘋果果實也載滿一層薄縷冰晶,好喜歡這種冬日寒冷風情,不出門都可以嗅得到冷冽空氣賦予特有的清新與安定感。

Blaricum鎮上的店面關得早,由於冬天或者佳節營業時間調整,貼心的男友在接機前已為我們的晚餐作準備,從當地超市採買備好簡單食材。經歷將近一年分隔兩地,我們終於又得以一起烹煮和真正面對面隨性閒聊和親暱擁抱。

即使只是乾煎牛排佐新鮮蕃茄和清蒜炒香菇,一切都具足美味,因為終於又有他在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he AA EFFECT
    The AA EFFECT
    一直很喜歡寫作,也為擁有寫的能力而驕傲。可直到踏上療癒的歷程及得以探索真實的生活目標和世界,才真能傾心自信去寫: 先為自己,再為知遇到的每個美麗靈魂 •• 前時尚公關轉創意作家/語言顧問/國際行銷•• 台中&紐約住民🗽🌃 ••• 題材不限於:愛-療癒-身心靈-生活風尚-美食-世界旅遊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