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囉,布拉格我來了!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現在要回憶2013~2014年的捷克時光其實有點困難,畢竟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不過既然誠如我前一篇所寫的出國願景:「三寶暈車路癡又不會煮飯的身體,能不能在遙遠的國度活下來呢」在這個前提下,我們就不要太在意所謂的遊記細節了,就讓我用殘存的記憶和照片一起來回顧在捷克歐洲的五個月生活吧。
由於出國前正在忙著把口試過的論文修正和收尾,一路幾乎是忙到九月初把文件都搞定送至學校核定後才有時間開始思考到捷克的相關事宜,但已經距離預計出發的9月中下旬不到20來天的時間了。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國過的我開始搜尋機票,因為出發時間很靠近,我最後選擇到燦星旅遊預訂阿提哈德飛往布拉格的班機,一共要轉機兩次,分別是華航的高雄小港機場飛香港、阿提哈德主飛香港到阿布達比、最後才是捷克當地小飛機飛往布拉格機場。
整個飛行航程我印象中加上轉機時間將近1小時,由於轉了三班飛機,所以票價相對便宜些,大概是兩萬出頭吧,不過真的是搭過一次就知道累了,如果一開始沒辦法先拿齊所有的boarding pass,每到一個機場就都要聚精會神的趕快找服務櫃檯,真的是很像在玩威力在哪裡的遊戲,對於第一次出遠門就要飛十萬公里的我來說真的很緊張啊。
這次的轉機時間還算可以,大概都是等一到三小時內,托運行李一開始就跟著飛機轉機,所以我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下飛機、找櫃檯領取boarding和找wifi跟家人報平安,蠻幸運的是香港機場和阿布達比都有免費wifi只需要事先做先功課就能找得到了。
雖然很多人說飛機餐像餵豬的很難吃,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從小就蠻好養的,我轉機的三班飛機我都是吃好吃滿,畢竟上飛機除了睡覺和發呆以外,要看電影或是看書都蠻耗神的,還是吃飽飽然後好好休息比較實在,長時間坐在經濟艙的小位子裡又可能會遇到亂流還是吃飽養足體力好些。
雖然已經過了八年,但當時家中兩老陪我搭捷運到小港機場送機的時候,我真的是心情五味雜陳,雖然真的很期待可以出國一覽國外風光,但想到有五個月沒辦法回家就又很揪心,記得要進登機口之前還擁抱了爸媽又交代了千萬要保重身體才一一不捨的去準備出境登機。
很黏家人的我要自己飛出去五個月了,又緊張又捨不得
飛抵香港機場,一路快走奔向下一個拿boarding pass的服務櫃檯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轉機,以前到日本或韓國都是直飛,第一次轉機當然要順便吃一下當地的名店,冰火菠蘿油和檸檬凍飲,這樣一份28港幣,真的不算便宜,不過出國嘛,嚐鮮一下是必要的。
香港機場很大,要到我的登機櫃檯需要搭機場內的小捷運去另一個terminal,這對第一次來香港機場的我來說真的很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因為地形不熟悉加上沒有特別需要買的免稅品,我就快步去找我的接駁捷運提早抵達登機櫃檯了,在過程中還看到了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們,覺得很神奇。
其實整趟旅程每家航空公司都提供了蠻多食物的,高雄飛香港時間很短,光是送餐用餐就已經準備要降落了,而從香港飛往阿布達比時間就長非常多,飛行旅程有九小時之久,久到我跟隔壁的印度裔英國人都玩起了他帶的平板五子棋,這還是我第一次下西洋五子棋(不要問我怎麼玩,我早就忘記了啦),不過在這三班飛機上我都是吃好吃滿,只要有空服員問我要不要進食,我就會點頭說好(到底有多吃貨)。
在每個拿boarding pass的服務櫃檯,在座位都還足夠的狀況下,我都有問能否選擇靠窗的座位,很幸遇的三班飛機都選到了靠窗的位子。
印象中是阿提哈德的大飛機,有三大排的那種,我忘記我是不是有選座位,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看飛機起降相對比較舒服。
阿提哈德航空有提供菜單,還有中英對照,一點都不含糊
忘記是選什麼了,但整體來說蠻好的吃的,甜點還是提拉米蘇呢
我在阿提哈德飛機上的九小時鄰居,我用破英文跟他聊了許久,因為時差的關係實在睡不太著
阿布達比機場,看起來金碧輝煌,不過其實沒有很大,認真走大概一大圈就走完了,有免費的wifi可以跟家裡報平安,但抵達的時候台灣是半夜時光
等待了大概一兩個小時,終於要登機前往布拉格了,第三台飛機是捷克航空的小飛機,座位只有兩大排,每一排有三個座位,登機人數不多,一個人可以自己爽躺三個座位,可能是這一趟旅程終於快到目的地,我也漸漸的有睡意了(腎上腺素褪去),等到再醒來是空服員送餐囉。
登機的人數不多,三個座位可以躺平,稍微好好睡一覺
我記得是捷克航空的第一餐,挺好吃的,國外的優格真是怎麽樣都美味
下飛機前空服員又詢問是否需要餐點,這時候就是簡單的一個早餐,附上熱茶和我喜歡的蘋果汁,yummy :) 。
雖然天氣比台灣冷,但因為是乾冷所以穿這樣其實就足夠囉,只是沒怎麼睡一臉倦意
布拉格當地時間六點左右抵達機場,布拉格機場是小機場,沒有好幾個terminal,跟當地的老師約好了也一下就順利見到面,終於是抵達布拉格了,打到這裡的心得大概就是,遠行不困難,重要的是有沒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當然很感謝光是這趟轉機旅途中提供幫助的服務人員和接機的老師,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嘛,謝謝你們囉。
最後,布拉格,我來啦!I am coming. 請期待一下之後的不專業布拉格和歐洲遊記吧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