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青海、新疆、上海交界處的海域,有一個海上的內陸湖,景色非常美,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內陸湖。
  什麼叫海上內陸湖?既然是海上了,又怎麼內陸呢,哈哈,這果然是夢中才可能會出現的地方啊,更何況上海離青海和新疆相距甚遠怎會有交界處呢。
  夢見我和我媽去這個海上內陸湖玩。其實,原本的行程並不是去那裡,我們在某個地方玩,聽那裡的人說到這麼一個地方,覺得應該挺好玩的,而且還是在上海交界處嘛,離家比較近,可以看完順便回家,就這麼想著想著,畫面就已經切換到了那裡附近。
  我們先是出現在了那邊附近的海邊,海邊似乎是有一個村落,它們的建築很偉大,不是雄偉那種,是奇特,因為它們直接把房子建在很靠近海邊的地方,不漲潮的時候房子就有部分在海水裡了。
  看到那裡的居民,在房子邊的淺海裡走來走去像是捕魚的樣子。我心想那個內陸湖到底是在哪裡,這時我媽指著房子對面方向的一片陸地說就在那裡。
  去那片陸地要經過一片海域,不過海水那時很淺,上面還有岩石,我們踩著岩石走了過去。
  湖的部分沒有很直觀的看到,就是會有很多個坑,據說那是溫泉,有些坑內還有人在泡湯。
  我們一直沿路向前走,路是前人長年累月踩踏出來的土路,路邊散落著不少墓地,有些墓地前還有人在祭拜。一隻小狗後腿站立,前腿騰空,向我們一邊作揖一邊微笑。我回以微笑,然後跟著我媽繼續往前走,我媽說看看能不能一直走到上海的邊界處。
  走著走著腳下的土地變濕了,慢慢看到了水,遠處傳來聲音說要漲潮了。於是我們原路返回,我媽走得非常快,在通往來時經過的類似中心部位的路上,她走偏了,踩踏著高高的草叢自己走出了一條通往未知之地的路。急得我大喊大叫,好在我媽聽到了,又折回走上了正途。
  我們走到了那個中心部位,林木很茂盛的地方,那裡有很多人,它們似乎並不怕漲潮,似乎沒有要撤退的意思。我跟我媽說要不要直接在這裡搭帳篷住一晚,明天再繼續走。
  就在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一揮手變出了一把類似傘那樣的透明物,只是沒有傘柄。可是雨有點大,這東西有點無法有效的遮雨,而且附近其他人似乎都沒帶傘,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再一揮手,變出了一個超級大的透明遮雨棚,讓大家一起進來躲雨。大家都進來後,突然又打起了雷,因為是透明的雨棚,所以抬頭就能看到閃電,好粗好粗的閃電。我問大家怕不怕,要是怕的話我可以把透明的雨棚變成黑色的,就看不見了,眼不見為淨的道理,笑死。不過大家都不怕,但我還是在雨棚的上方變了一個肉眼看不到的反射層,萬一閃電從我們上方打下來,碰到那個反射層會被吸收或者反射到別的地方去。後來我就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