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爍光》:越熟悉的人說不定反而越陌生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皇冠出版社

《暗夜爍光》
A Flicker In The Dark

作者:史黛西.威林漢 Stacy Willingham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2年12月12日
ISBN: 9789573339663
其實,我本來打算把 Vocus「讀書筆記」跟參加試讀活動的心得做個區隔,寫些純讀書筆記,不過看完整本《暗夜爍光》之後,覺得分享一下也很不錯。
對抗怪物之人都該當心,要小心自己不再變成怪物。
若你凝視深淵太久,深淵也會凝視著你。
— 尼采
《暗夜爍光》的故事是描述心理醫生克蘿伊周遭再度出現了連續殺人案,案情跟二十年前父親犯下的案件相似卻又有些微差異,但父親還在獄中,那這一連串的案件究竟是模仿犯,還是......當年的案件真兇其實另有其人呢?
雖然全書大概是兩百多頁的篇幅,再加上克蘿伊需要穿梭在過去跟現在之間,整體劇情架構算複雜,但作者史黛西.威林漢 Stacy Willingham 文筆真的很流暢,我大概花六小時就看完了,而且第二天真的是捨不得放下書本去睡,一次把劇情追完啦!
《暗夜爍光》原版書封/Stacy Willingham(來源:Stacy Willingham 官方網站)
《暗夜爍光》 在出版前就被 HBO 相中改編成影集,一定要有些過人之處,我覺得真的是整個角色設定很有戲劇感
首先,光是克蘿伊就充滿話題,犯罪者家屬長大成為心理醫生,私底下又濫用藥物跟酒精,再加上連續殺人犯的爸爸、自殺未遂的媽媽、過度保護的哥哥、充滿秘密的未婚夫,隨著一步一步接近真相,大家的面具也開始被掀開,蠻多劇情膽真的讓我有訝異到,以推理小說來說,是蠻不錯的。
然後告訴我們,真的是「別相信任何人」(突然跑到隔壁棚?)
《暗夜爍光》雖然是作者史黛西的處女作,不過其實算是她的第二部小說,躍然於紙上的文筆真的很不錯,除了可讀性高外,從她的文字也很容易對克蘿伊的恐懼、震驚與悲傷有所共鳴,之後如果影集有正式推出,我應該也會想放入待看清單裡。
如果真要挑個小缺點,我是覺得「暗夜爍光」這個書名雖然很有氣氛,但跟故事的連結性好像並不是那樣地緊密,但這不損及我對於這本書的喜愛就是了。
如果想看比較正經、完整的試讀心得的話,可以參考 「Glenda's Note」部落格 的介紹專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