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3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Workshop第一天,大家介紹完各自飾演的角色後,便各自帶開,依照表演老師的方式來培養默契。
因為是CP才需要培養默契,這空間裡除了Mile, Apo,就剩飾演Vegas, Pete的Bible, Build,還有扮演Kim, Porchay的Jeff和Barcode,其他人全被老師帶去上肢體課了。
「昨晚,睡得好嗎?」Mile先說話,打破僵局。
「還可以,怎麼這麼問?」雖然和P’ Mile算認識,但畢竟不熟,Apo還是有點拘謹。
Mile指了指Apo,又在自己臉上眼睛周圍比劃了幾圈,「黑眼圈⋯,而且你看起來⋯很疲憊。」欲言又止還帶些擔憂,「如果,如果Nong有什麼煩惱⋯,也是可以跟我聊一聊,至少我還大你兩歲嘛。」
看Mile這樣子,Apo突然覺得有些好笑,這是把他當小孩來哄了嗎?
Apo淺笑:「我沒事,讓P’Mile擔心了。」
Mile看傻了眼,可真好看!他看著Apo的微笑,也笑了起來。
「嗷!對了,Po 我跟你說,我發現一間店很有趣,我給你看看照片。」Mile把自己挪的離Apo更近些,讓他看自己手機螢幕上的舊東西,他和Apo都喜歡到冷僻的地方淘寶,陳舊感和時代感令他們著迷。
嗯?你問是Apo喜歡,Mile才喜歡,還是剛好兩人同興趣呢?你問這問題就外行了,追人嘛,心儀之人的興趣,當然得是你的愛好;若是本來就喜歡,現在得要更愛啊!
Mile微側著頭,凝視露出淺笑的Apo,長而捲翹的睫毛,扇呀扇地,把Mile的魂兒都扇跑了。
Apo興致高昂的查看照片,好多他喜歡的有時代感的舊物,有同好真好!可以一起瘋,不然常常都要煩Mario陪他去逛舊物攤,也怪不好意思的。「P’Mile!這收音機還能動嗎?我找這個年代的收音機找好久了!」
猛一轉頭,Mile的眼神來不及收回,仍是痴痴地望著Apo,「啊?什麼?收音機?喔喔!」Mile連忙低下頭把視線收回,假裝在查看照片。
好危險!差點就被發現了!Mile背脊一片涼。
Apo微側著頭,P’Mile⋯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怎麼總盯著他瞧,難道之前在學校時,有發生過什麼嗎?可我一點都不記得呀!Apo內心波濤洶湧,滿是疑問。
「這台呀!能動的,我上週才去過。這是店主的爸爸留下來的,保存良好,還能正常運作,雖然音質沒有現代音響的細膩,但播放老音樂,別有一番風味。」說起最愛的音樂,Mile開始滔滔不絕,轉頭看見Apo臉上一閃而逝的疑惑,內心警鈴大作。
慘了!要露餡了?Mile露出笑容試圖挽回局面。
應該是我多想了嗎?看P’ Mile笑得如此真誠,應該不會騙我吧?在演藝圈久了,爾虞我詐的場面見得多,Apo變得疑神疑鬼,對誰都不能卸下心防,尤其是在⋯之後。
「P’ Mile,我們之前在大學時候⋯認識嗎?」雖然Apo覺得自己的記憶不會出錯,但他還是想要知道P’Mile不太尋常的原因,是不是無意之間得罪過他呀?
「那個⋯」Mile心虛地搔了搔頭,「健身房見過,算嗎?」總不好承認他暗戀Apo八年了,挑些無關緊要的事來說,應該相對安全吧?
「健身房?」Apo更加疑惑了,完全沒有印象吶!
「我那時候不長這個樣子的,不是,我沒有整型啦!只是我大學的時候,比現在更胖些,髮型跟裝扮也挫挫的⋯。」Mile越說越小聲,自己扒自己的黑歷史,感覺有點丟人。
Apo恍然大悟!「啊~!熊學長!」原來那是P’Mile呀!
Mile眨眨眼,「什麼熊學長?!」
這下換Apo不好意思了,「沒有貶低的意味啦!只是因為P’Mile身材魁梧、臉有點圓,還比現在黑。遠遠看起來好像一隻熊。」瞥見Mile臉色有些黑,Apo趕忙補了幾句讚美:「可是我知道學長不像其他人說的那樣冷漠,每次跟你打招呼,你都會露出很溫暖的笑容,是個好人呢!」
Mile傻笑,心底有點甜甜的,Apo記得我呢!
「我很喜歡P’Mile的笑容喔,很溫暖,像是看見你的笑容,就有勇氣戰勝世上所有的困難。」話才一說完,Apo突覺不妥,怎麼說的好像告白似的!羞赧地抓抓鼻頭,轉過頭去。
Mile心花怒放的程度無法形容,本來覺得「熊學長」這黑歷史實在太令人唾棄,但現在⋯!熊的好!Apo誇我了!再熊下去也無所謂!Apo轉過頭去是因為害羞嗎?天啊!太可愛了。
「噢,那個⋯,我也覺得你的笑容很好看。」現在如果來個人,仔細觀察Mile的眼神,應該會察覺他眼中正百花齊放、星星閃爍、煙花繁盛、流星滿天,怎麼燦爛怎麼來,他自個兒都被閃得目眩神迷了。
再下去要無法抵擋了,Mile撫著自己的心口,試著深呼吸。
冷靜!
「好了,時間到了。除了Workshop之外,大家在閒暇時間還是可以繼續熟悉彼此,默契有助於我們拍戲,別忘了喔!我們下週一見。」指導老師拍手讓大家解散,正好解除兩人的窘境,「對了!下週一要試戲喔,這裡是當天的劇本,大家回家先研讀。」
接過老師手上的劇本,Mile順手翻開一瞧,吻戲!連忙闔上,還好Apo還沒看,Mile鬆了口氣,對於這戲他是又愛又怕,愛的是終於能如願接近所愛,怕的是⋯如果把Apo嚇跑了⋯。要不是在外面要維持冷靜,他現在都能把自己的頭髮抓禿了,焦慮啊!
硬著頭皮,Mile叫住Apo:「過兩天有空嗎?我們去逛街?看那台收音機。」
聽到Mile的提議,Apo高興地揪著Mile的衣角,「收音機嗎?好!」興高采烈的不住點頭,眼神放光,像是眼底映滿星空。
你知道嗎Apo,你的笑,才是最美的,不論再黑的世界,都會因為你的笑亮起來,如白日璀璨。
Mile搭著Apo的肩往外走,「那,告訴我你家地址,Phi去載你吧。」
-
約定的日子到了,Mile一早就在衣帽間團團轉。該穿什麼好,他抓著頭髮沒有任何頭緒。這套,太過正式,那套,顏色感覺不太合適。要不這件?不行不行,太老氣了!
Mile媽一早聽聞Mile已醒,但久久沒見到Mile下來吃早餐,心生疑竇,是怎麼了嗎?敲門進入後,就看到平日冷靜自持的二兒子,不停繞圈,在一堆衣服中猶豫不決。
「媽,你來得正好,幫幫我。」
「怎麼啦,穿個衣服也挑這麼久,這可不像你,要出門約會啊?」
「不⋯不是啦!」Mile嚇得結巴,媽可真精明。「是大學學弟。」
Mile媽一邊拿起衣服在Mile身上比劃,一邊問:「喔~學弟啊!帥嗎?」
猝不及防的Mile聽到媽媽的問題,下意識回答:「帥!特別帥!」回答完才發現著了道。
「嗯,特別帥的學弟。我認識嗎?」最終,Mile媽拿起一套休閒風,遞給Mile。「跟學弟出門不需要太拘束的服裝,別嚇到人家。」
想了想,Mile對於媽媽的問題,還是老實回答了,「是Apo。」
「那位在大學時就當模特兒,你們一起走過秀的Apo?」
「嗯。」Mile羞澀的點點頭。
「那是該穿的帥一些呢!」Mile媽大笑,「好了啦!論帥氣我兒子也不會輸的,對吧?」
「出門好好玩吧!不要太早回家!」Mile媽把打扮好的Mile推出房門,特別叮囑玩得開心。
Mile在車上邊開車邊覺耳根發燙,看樣子是被媽媽看破了,真搞不懂自己都30歲的人了,怎麼還跟情竇初開一樣,扭扭捏捏又患得患失。
Apo, Apo⋯這惦念8年的名字,一朝得償所願,叫他如何不激動。
整路上若有所思,Mile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開到Apo家樓下,只是呆呆地停著等待Apo下樓。
「P’Mile!抱歉,你等很久了嗎?」
「嗷,沒有沒有,我才剛到。」其實Mile也不知道他到底幾點到的,到底等了多久,只是默默地在駕駛座上發呆。
Apo疑惑地偏了偏頭,心想:P’ Mile今天⋯怪怪的,心不在焉,好像有什麼心事?雖然有點在意,他還是壓抑關心的衝動。
冷靜點,Po。不要再重蹈覆徹了,你該學會成熟和冷漠。Apo在心底告誡自己,別再傻了,難道還沒受夠教訓嗎?
各懷心事,相對無語的兩人,在進了懷舊小店之後,氣氛也逐漸轉為熱絡,「嘿,P’ Mile你看這個,好漂亮。」Apo獻寶似的張開掌心,讓Mile看他掌中精巧的擺飾。
「嗯,很好看。」擺飾好看,你也好看,Mile在內心低語。
得到稱讚的Apo,開心地蹦蹦跳跳,把擺飾放回架上,又摸了兩下,才又看向其他商品。
Mile沒有忽略Apo細微的動作,示意店員將那個擺設包裝起來,他要了。
逛完小店,Mile帶Apo到附近的咖啡廳吃些輕食,「我喜歡這裡,P’Mile對咖啡也有研究嗎?」Apo東張西望,不停打量店內擺設,下次帶Mario他們來吧,他們應該會喜歡。
Mile搔搔頭,「我喝咖啡都是為了提神。」
「那你怎麼知道這間咖啡廳的呀?」
「喔!那個⋯朋友推薦的。」看來Apo很滿意這間咖啡廳呀!不枉他前兩天熬夜查詢「曼谷最適合約會的咖啡廳Top 10」,精神沒白費啊!
這間真的是約會首選,店小小的、坐位小小的,很適合拉近彼此間距離。你看,雖是面對面坐,但是腿卻是靠在一起⋯,多幸福呀!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Mile拿出神秘的小袋子,推向Apo面前,「打開看看,送你的。」
在疑惑中打開禮物袋,Apo從裡面拿出他剛剛在店裡愛不釋手的小擺飾,「這是⋯?」為什麼P’Mile會送他這個,他狐疑地看向Mile。
這不是他預期的反應呀!Mile在內心大喊,收到禮物不是應該很開心嗎!「呃⋯,你就當它是感謝的禮物好了,那個,我不是第一次演戲嗎?之前說過想要麻煩你⋯。」
Apo嘴角上揚,綻放笑容,「原來是這樣,P’ Mile太客氣了,謝謝你。」還好沒有理解錯誤,沒有表錯情,Apo在心底暗暗鬆了口氣。
「我看Apo好像很喜歡這個擺飾,想說感謝的禮物總要送些你喜歡的,所以才⋯。」
「嗯,我真的很喜歡,謝謝你P’Mile。」Apo笑著用指腹輕輕摸著擺飾,太可愛了,把它擺在房間的邊桌上肯定好看。
Apo滿心滿眼都是他剛剛得到的擺飾,而Mile的心和眼都是Apo的笑容,他悄悄拿起手機假裝要拍桌上的餐食,偷偷拍了幾張Apo的照片。
P’Mile真是個好人,體貼又風趣,也會時時照顧他的需求。Apo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放鬆地與人相處,除了他的摯友Mario之外。人際關係上的緊繃對Apo來講是很嚴重的內耗,他不喜歡,所以前一陣子才萌生退意。
但現在,也許還能忍受拍完這部戲,至少P’ Mile這個朋友讓他很自在。
-
心情放鬆的Apo頓時調皮起來,在咖啡廳到停車場的這段路上,手舞足蹈又笑個不停,Mile只是微笑看著,不時搖頭像是拿Apo沒轍,走在Apo前面兩步,卻又不斷回頭。
「P’ Mile。」Mile聽到Apo叫喚,直覺停下腳步準備回頭,卻感覺有什麼撞了上來,他一怔。
Mile轉頭,感覺嘴唇被什麼擦過,細細刺刺的,應該是頭髮,定睛一看,Apo的側臉突然放大好多倍,正枕在他右肩,而Apo的左手搭在他的左肩上。
Mile的理智瞬間爆炸,他沒有辦法思考,腦袋一片空白,面無表情的摀著嘴。
慘了!Apo在內心無聲地大喊,他太得意忘形了,他忘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肢體觸碰,但Apo偏偏非常喜歡,常常一高興便不小心身體比腦袋動得快。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沒⋯沒關係!」Mile還是無法協調理智與表情,震驚的他,差點同手同腳像個機器人走路。
「你生氣了嗎?我一高興就喜歡抱人,這是我的壞習慣,嚇到你了,對不起。」Apo面帶抱歉的看著Mile,應該是嚇到P’ Mile了,看他臉色慘白。
「不!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我也喜歡⋯。」還沒有攢積足夠勇氣的Mile,心虛地截斷話尾。往前走了一步又回頭,回頭看到Apo又不敢靠近,既想往前走,又擔憂在後方不動的Apo,身體倒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兜兜轉轉。
「我⋯我送你回家。」終於找回一丁點理智的Mile,打算先送Apo回家後,他再來好好想想到底發生什麼事。
整個路程,車內安靜的可怕,兩人皆是若有所思。抵達Apo住處後,Apo禮貌的道謝之後,就下了車,正要拿鑰匙開門,手臂卻突然一緊,是Mile拉住他的手臂。
「我不討厭,也不是嚇到,我只是沒有想到,所以沒反應過來,你不要難過。」Mile怕Apo回家多想,以為自己討厭他,趕忙下車澄清。
「知道了,P’Mile回家小心開車。」Apo終於又露出笑容,催著Mile夜深了快開車回家。
等Apo上了樓,房間燈亮起,Mile才驅車離開。
-
在自己房裡的全身鏡前,Mile看著鏡中的嘴唇,輕輕拂過,像是頭髮輕柔擦過的觸感,失神。
手機傳出訊息提示音,螢幕閃爍著Apo的名字,Mile點開訊息,只見「謝謝你,晚安。」,Mile失笑,回覆:「晚安,祝好夢。」
Mile看著手機照片裡的Apo,指尖掃過Apo的眉。
「晚安,My green rose。」
57會員
129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