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5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在叫囂著不願意,但,這是工作。而,Apo一向都認真對待工作,無論他喜不喜歡。
Mile感受到Apo周身瀰漫著「I hate this! I hate everything!」的負面能量,但Apo仍然敬業地跟所有人打招呼,包括身為搭檔的他。
「P’ Mile早啊。」Apo勉強撐起嘴角,他不想自身情緒影響他人工作,這樣太不專業了。
「沒睡好嗎?你看起來很疲累。」
Apo抿嘴,「我沒事。」
Mile看事態不對,抓著Apo的手腕走到相對隱蔽的角落。「Po, 提出這樣的要求有點丟臉,但我還是要請你幫忙,我之前跟你說過的⋯。」Mile一臉為難。
Apo歪著頭思考,什麼事情會讓P’ Mile這麼難以啟齒,而他自己又能幫上忙的,怎麼想都猜不透。「P’ Mile,沒有關係的,你說吧,我能幫上忙的會盡力幫忙。」
Apo雖然自我保護機制強烈,不喜歡別人探觸到他的私領域,但不妨礙他當一個樂於助人的「前輩」。
「我⋯,我實在沒有什麼經驗,你能不能做為一個前輩的身分,帶領我⋯。」Mile不好意思地搔頭,很是困窘。
Apo粲然一笑,讓Mile都看傻了,如沐春風就是這個意思吧?就像是你身處一個特別寒冷的世界,世界的溫度隨著Apo嘴角上揚的角度越來越高,終至寒冰消融成水。
而看著Apo笑容的那個人,也融化了⋯。
P’Mile真的是太可愛了,看來他真的很想在這部戲上,取得一點成績⋯,自己應該全力以赴幫幫他!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忘記了也就沒事了。
想通之後的Apo拉起Mile的手腕,打算拉著他到角落練習默契。
「Po….Apo,手⋯手!」Mile有點手足無措,剛剛還很抗拒他的接近,現在主動拉了他的手,雖然只是手腕而已,但這到底怎麼一回事?他有點懵。
「只是拉手腕而已,P’Mile害羞了嗎?」Apo莞爾,P’Mile外表看起來精明幹練,以為是個不好接近的,沒想到笑起來又奶又軟萌,還這麼容易害羞,真可愛。
Mile耳尖一抹紅,「我⋯沒有,就是有點突然,被⋯嚇到了。」肖想這麼多年的男神,對你笑還牽你的手⋯腕,是誰能扛得住啦!
「嗯~原來是這樣呀。」
「你⋯。」
「你!」
「P’Mile先說吧。」
「你⋯,是不是有心事?」Mile小心翼翼地詢問,他不想被認為多管閒事,Apo若是生氣哄不好怎麼辦?跑了誰來賠呀!
沈默的空氣讓人不安,Apo呆立著,Mile無法從他的表情讀出任何資訊,心底不免一陣焦躁,下意識盤了下錶面。
「唉,算了,沒什麼好說的。」Apo嘆了口氣,反手捂住嘴。這是一個慣常的小動作,當他害羞、生氣或是難過,舉凡他不想開口從言語洩漏內心情緒時,總是下意識捂住嘴。
Apo向前邁了兩步繞過Mile,停頓一秒又向後轉,望著Mile。
見Apo繞過他離去,本想轉身追上的Mile,卻在轉身後差點撞上復返的Apo,嚇得僵住。
平常炯亮有神的眼眸,黯淡地對著他問:「P’ Mile,你會覺得我⋯很奇怪嗎?那些穿著,那些舉動⋯。」Apo越說越小聲,不知想起什麼傷心過往,眼眸漸漸染上薄霧。
心疼!Mile見Apo神傷,他也不好過,本想摸摸頭安慰,手⋯卻終是落在他肩上,來回摩挲安撫著。望見Apo盈眶的淚水似乎快要落下,Mile思索他應當不希望旁人看到他的脆弱,於是手掌扣著Apo的後頸,輕輕地將他的腦袋摁在自己胸口。
「你不奇怪,真的!」Mile溫聲保證著,感覺胸膛的衣服逐漸濕潤,「不怕,哭完,就好了。」
「Phi, 保護你。」溫柔地攏著Apo的肩膀,Mile湊在他耳邊承諾。
Apo破涕為笑,把眼淚鼻涕通通抹在Mile昂貴的襯衫上,「才不用你保護呢!我是前輩,我還要教你演戲呢!」
「是的,前輩。那你現在可以放過我的襯衫了嗎?」Mile無奈又寵溺的笑著看胸口那一大塊痕跡。
Apo又把眼淚抹上去,小聲的抱怨著:「P’ Mile好小氣,還說要保護我呢!」
「不!不!不!這是兩碼子事。」Apo除了抹上眼淚鼻涕,還使勁地揉皺,Mile身上的襯衫都快成一塊抹布了。「Po,這襯衫⋯有點貴啊。」
Apo調皮地跳著走遠了,「咦~P’ Mile小氣鬼。」終於,Apo心情好多了,被接受的感覺挺不錯的,P’ Mile人真好!
Mile滿足地看著Apo的笑容,這件襯衫就此陣亡也是值得的!不過,Mile微皺眉,扯著那塊痕跡發愣。
只是⋯這洗得掉嗎?這可是媽媽送的生日禮物,弄成這樣回去,會被媽媽笑的吧?Mile不由得有些頭皮發麻。
-
「嘿,今天回家的真早,沒有和‘學弟’出門嗎?」Mile一進門就被媽媽叫住,她有點詫異Mile沒有在外逗留。
「我之前是和P’ Pond開會去了,才不是和Po出門,而且他今天心情不好。」
媽媽瞇了眯眼,肯定語氣說道:「喔,所以是因為Po心情不好,你才沒有邀他出門。」
Mile被媽媽調侃不敢回嘴,怕她注意到慘不忍睹的襯衫,正想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的回房,又被叫住。
「你的襯衫,不洗嗎?」媽媽一副促狹表情看著Mile的胸口,指著污漬道:「看樣子,Apo真的很傷心呢!你有好好安慰人家嗎?」
「有⋯。」Mile直覺回答後,才發現自己說漏嘴,連忙閉嘴,臉頰有點可疑的紅。
媽媽微笑:「下次啊,我去參加你們公司的公開活動吧,我想認識認識Apo,看看是什麼樣的人物能把我兒子迷得神魂顛倒。」
「媽~!你不要嚇到他!」Mile怕媽媽太過於熱情會把Apo嚇跑,他還沒追上呢,不帶這麼玩的啦!
「喔!這麼護著他呀,那我要收回繼承權囉!」媽媽打趣著。
「媽!你不要這樣!會把他嚇跑啦!」
「還是⋯我把繼承權給他?」
「好像可以⋯,不是啦媽,你別鬧!」
母子倆就這樣玩鬧著進了餐廳,準備共進今晚的晚餐,「下次,帶他一起吃個飯吧。」媽媽吩咐自個的兒子,看著他胡亂點頭。她是真心想看看Apo,應該是個聰慧的好孩子。
57會員
129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