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2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還記得我嗎?」他有些緊張的搓手,從在會場看到Apo的第一秒,就拼命的想開場白。
要是Apo不記得他怎麼辦?要是討厭他怎麼辦?或是知道要跟他演對手戲⋯而拒演怎麼辦?
如坐針氈的試鏡,好不容易捱到空檔,Mile忐忑走到Apo身旁,說了這句超級老套的搭訕。
Apo抬頭望著逆光的他,唔⋯似乎是⋯。
「學長?」有些遲疑有些不確定。
「你還記得我!」Mile開心又興奮的坐下,這是個好的開場,他還記得!
「唔⋯,我記得幾年前的一場秀,我們同場走過。」
怎麼會在這裡遇到學長呢?Apo以為他回家繼承家業了,記得他家家境不錯的呀。
沈默三秒,「嗯,對。我們走過同一場秀。」,但其實再更早⋯,更早之前,Mile就⋯。
「嗷,學長怎麼會在這裡呢?」遇到認識的人,Apo稍稍放鬆些,本來他覺得侷促,好似有些格格不入。
「來試鏡的。」
「學長試鏡的角色是誰呀?」
「你還是叫我名字吧,Mile。」
「P’ Mile。」
「我要爭取的角色⋯,是Kinn。」
Apo驚訝的眨了眨眼,疑?P’ Mile要跟他演對手戲?
Mile注視Apo的眼神變化,糟!可不能弄巧成拙了,馬上擺出無害的笑容,每次對媽這麼笑,她都會原諒他,對Apo應該也可以吧⋯?
「那個⋯,其實我是第一次演戲,很怕自己做不好,你能不能,能不能教教我呀?拜託。」Mile流露出無助很需要幫忙的樣子,準備誆騙Apo的同情心。
雖然Apo樂於助人,但畢竟面前是很不熟的學長,禮貌客套一下就是了,「好,我會盡力幫忙的。」
Mile鬆了口氣,雖然Apo沒有真的深信他的說詞,但明顯放鬆警戒,Apo要是真推了這部戲,他都想打死他自己了。
-
等待當中,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才發現兩人有頗多相同的嗜好。
「P’ Mile也喜歡老東西嗎?那你去過那條街沒有?」
「嗯,常去呢!」
「那我怎麼沒有在那邊碰過你!」說到喜歡的事物,Apo的眼神亮了,璀璨的像星辰。
看著Apo的臉,Mile眼神水般柔和,「那下次⋯一起去吧?好嗎?」
Apo遲疑,像是在思考不熟的兩人出門合不合適。
「怕我們不熟太尷尬的話,我們可以各自再帶朋友⋯。」Mile心虛地摸了摸鼻子。
但Apo只覺得P’Mlie真奇怪,為什麼會怕尷尬呀?朋友一起出門逛街不是很尋常嗎?他只是在思考最近的行程。
Apo燦笑,「好,下次一起去。」
Mile差點沒被這笑容炫瞎了眼,心⋯也漏跳好幾拍。
回過神的Mile,趕緊趁勝追擊,「那我們,要不⋯,加個通訊軟體的好友,比較方便聯絡。」Mile拿著手機的手有點顫抖,不是緊張,是興奮。
「好啊!不過⋯我給你我的電話吧。有時候我在冥想是不開通訊軟體的。」Apo沒有注意到Mile的異狀,只是覺得多了個同好,挺好的。
-
拿到了!拿到了!此刻的Mile比初談戀愛的小伙子還興奮,他終於拿到Apo的聯絡方式了。
當然,直接找上Apo的經紀人也能拿到Apo的聯絡方式,可這樣商業上的往來,不是他要的,他想要真心實意的先從朋友做起。
「拿到聯絡方式就開心成這樣呀?那以後天天在Workshop相處,不就要高興壞了?」
歪頭托腮,調侃Mile的沒別人,就是豁出面子來幫Mile「追妻」的Pond。
「這樣調侃好友,會不會太過分呀?」
Pond撇了撇嘴,「一點都不過分,我在這裡勞心勞力,幫助某人追求夢中情人,卻連一杯水都沒得喝。」
「幫你倒杯威士忌如何?」
「不了,等會兒還要開車。」Pond接過Mile遞來的水,欲言又止,啜幾口水,「公司那邊⋯你注意些,不是自己人,很多地方我們無法置喙,你得⋯保護好他。」
「知道了,快回去吧!晚了。」
送走P’ Pond,Mile下意識摩挲手上的戒指,8年了⋯。
8年的等待,總算往前一小步。
他和他,能走到多遠呢?
他很期待。
-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
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