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4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而Apo正在深刻的反省自己。
這不聽話的手!他拍拍自己闖禍的手背,Mario就告誡過他了,要減少肢體接觸!Mario他不想要再看到Apo經歷那些夜不成寐的日子。
「如何?新劇組。」說人人到,Apo接起Mario的來電,他劈頭就問。
「目前,還不錯。」腦海浮現Mile的臉,應該⋯還不錯吧?
還不錯?電話那頭的Mario欲言又止,「沒有發生什麼吧?」他可不希望自己單純的朋友又受傷,這世界,真心並不一定能換到真意的。
「唔,OK!」Mario不置可否,「跟你演對手戲的⋯那個⋯Mile呢?如何?」
「嗷,是大學學長呢!我跟你聊過的呀,在我們學校很出名的熊學長。」
「喔!那位呀⋯。」
Apo怎麼覺得這個「喔!」很意味深長,「怎麼啦?你不喜歡他?」
Mario在電話那頭撇了撇嘴,挑眉:「倒也不是,就是覺得有點巧。」
「巧?什麼巧合?」
Mario並沒有正面回答摯友的問題,反問:「你看過劇本了嗎?或者說,你看過原著小說了嗎?」
當初,去參加甄選,是被經紀人趕鴨子上架,不得不去。雖然Apo也基於職業道德,好好理解了甄選的劇本。
但,第一,他不是自願參演,所以他對於劇本沒興趣;第二,甄選上後,時間安排的很緊湊,依照慣例會有朗讀劇本,或是劇本研讀等等,所以他至今還沒認真看過原著⋯。
「我勸你,還是好好看看,雖然,你也推不了這部戲了。」Mario揉著太陽穴,替老友的處境感到頭痛。
一邊和Mario說話,一邊翻開試戲的劇本,映入眼簾的是⋯親密戲,Apo臉色有些鐵青。
把親密戲放前面拍攝,是業界一貫傳統,怕演員互相熟識之後,演親密戲會尷尬,反而不好發揮。
可是,可是⋯。
Apo腦海又響起那些質疑,不停的重複播放,連Mario何時掛掉電話的,他也不知道。
機械式的,時間一到,Apo憑藉身體記憶,刷牙、洗臉還有換睡衣,準點躺在床上。
可是他睡不著,如果⋯,還是⋯,Apo思緒轉過了幾百個可能,卻也沒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
就因為思緒太重,Apo完全沒發現手機螢幕閃了閃,是Mile傳訊跟Apo說明早九點載他一起去Workshop。
Mile在房間不停踱步,訊息傳出之後已有10分鐘,但還是未讀訊息。是不是睡了?看了下手錶,11點多⋯也許可能睡了。
那要不要去載Apo?肯定無庸置疑,話都說出口了,不管他有沒有看到,都要信守承諾嘛!
穿什麼衣服好呢?要帶什麼早餐?Apo習慣吃早餐嗎?他是不是喜歡喝咖啡啊?
休閒風比較好嗎?那家的可頌挺好吃的,但Apo會不會身材管理,不吃碳水化合物?我到底是要幾點到他家樓下才好?
於是,揣著不同心情,但一樣睡不著的人,在翻來覆去下,迎來隔日的早晨。
-
Apo徹夜未眠,身心狀況都非常的糟,但今天是第一次試戲,他不得不出門,踏出房門前瞄了眼手機。
唔?P’ Mile說要來接他上班?但他整晚都沒有回覆,P’ Mile應該不會來吧?
Apo不當回事,緩慢地踱出門口,卻看到門口豪車,降下車窗探出一隻手熱情地揮舞著。
「Apo,一起走吧。」
「P’ Mile!」Apo驚呼。
P’ Mile怎麼可能會來!Apo實在太驚訝,這是等了多久?!
盛情難卻,Apo只得坐上車,「你等很久嗎?P’Mile。」勞煩P’Mile長時間等待,Apo有點羞愧,畢竟只是認識的學長,未來的工作夥伴,算不上交情太深。
「沒事,我也是剛到,不要有負擔。」Mile內心洋洋得意,成功估算到Apo出門的時間,順利的接到他。不由得更期待再下來的試戲了,希望Apo能稍微讀懂他的心,稍微就好,他不貪心的。
Mile雖然沈浸在自己的愉快幻想中,「Apo雷達」仍是持續運作,此時雷達偵測到異常!他偷偷瞥了一眼,感覺Apo好像沒睡好,或是⋯有心事,沈默的不太對勁。
Apo眼光向窗外,但似乎沒有焦點,手肘撐在窗沿,反手掌摀著嘴,一片靜默。
「那個⋯Apo你吃早餐了嗎?」眼角餘光留意Apo的神情,真的不太對勁⋯,「我有帶可頌,這家很有名喔⋯你要不要?Apo。」
「嗯?」Apo突然回過神來,眨眨眼發現遞在眼前的可頌,「喔!早餐?謝謝P’Mile。」雖然Apo很喜歡可頌,但有心事的狀況下,實在是味如嚼蠟。
情報錯誤嗎?明明打聽到的消息是喜歡可頌的呀?!Mile疑惑。
-
到Workshop之後,Apo的心情更差了!
導演跟製作召集大家說話:「聽這裡,我們今天除了試戲之外,還要展開宣傳直播,今天先從主要CP開始。」
宣傳直播⋯。
Apo緊咬嘴唇:這是工作,必須要忍耐。不停的在心裡唸,不停的給自己心理建設。手攢著褲沿,緊的指尖發白,像他臉色一般。
Mile的心思全在等會兒的試戲和直播上,忽略了Apo蒼白不正常的臉色,和侷促不安的小舉動。
-
開始。一聲令下。
Mile猛地往前,將Apo圍困在自己懷中,迅雷不及掩耳掠奪他的唇。雖然是劇情需要,Apo還是有點錯愕,但專業素養讓他保持外表平穩。看著P’Mile的臉靠得這麼近,還親了他,Apo實在不知該作何感想,腦海裡反覆響著無意義的單字:呃,呃,呃。
我該怎麼辦?不!Porsche該怎麼辦?Apo想咬唇卻發現他的唇在⋯,別人嘴裡。
軟軟的,男生的唇也這麼軟的嗎?一種未曾有過的感受在腦海炸開,時間彷彿停滯。喜歡?討厭?Apo沒有辦法定義,只能說,這個吻是舒服的。Mile的吻不像他動作一般霸道,是輕柔的、珍惜的,小心翼翼像是怕冰淇淋化了。
Mile這邊卻是焦躁異常,本想淺嘗輒止,可是一觸及Apo的柔軟,意識便融化了,只剩本能。一步一步逼近,只想再多汲取些芬芳,Apo的閃躲也無法遏止Mile的豪奪。
太⋯太久了,這吻似乎無窮無盡,Apo有點喘不過氣,奮力再退一步,把Mile推開,走到窗邊透氣。
被突然抽離的Apo搞得有點錯愕,Mile盯著他的背影,心想:完了!是不是太衝動了?
雖然不討厭P’ Mile的吻,但他腦海不斷響起:你這樣,是Gay嗎?
做自己,錯了嗎?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是都應該被尊重嗎?為什麼我需要向公眾交代自己的性傾向,為什麼我要被公眾的眼光審視?!
Apo反手摀著嘴,嘴角輕微顫動著。他不想再繼續了!
Mile走到Apo身後,不敢打擾,只小聲問了句:「你還好嗎?」
Apo迅速轉身,手背擦過眼角,微微搖了搖頭,「我沒事。」
只剩下最後的直播了,快結束了,你可以的Po!他對自己心戰喊話,收拾情緒完成最後的工作。
-
嗨,我們是KinnPorsche the series,我是Mile,我是Apo⋯。
說著制式的介紹詞,Apo顯得心不在焉,Mile偷偷打量著,思考Apo反常舉動的原因。思索著應該找P’ Pond打聽下,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不尋常的事。
「喔,粉絲要求想看Mile, Apo貼貼是嗎?好的。」
Apo聽到這話一個激靈。
你是Gay嗎?
他緊緊握拳,把手心烙出刻印,蒼白的像是沒有生命。
Mile看著Apo鐵青的臉色,也沒有湊上前,他想讓Apo保有一些距離和空間,顯而易見的,他現下的情緒是排斥互動,真貼上去會造成Apo的心理負擔,不妥。
但一旁的工作人員為了粉絲要求,拼了命推Apo要讓他往Mile跟前湊。
Apo掙扎轉身就走。
Mile焦急地跟在身後,「我送你回去。」Apo點頭,沈默的上了車。
一路無語,直到車子在Apo家門口停下,Apo突然開口:「P’Mile也覺得我是奇怪的人嗎?」出言詢問的他並不敢轉頭注視Mile,只是死死盯著前方。
Mile側身面對Apo,輕捧他的臉,讓兩人眼神交匯,「不,我理解你,我從來不覺得你奇怪,相信我。」
溫柔卻又炙熱的眼神,讓Apo迅速偏過頭去,「謝謝。」下車後頭也不回的進屋。
看著Apo的背影,Mile撥了P’ Pond的電話,「Phi, 幫我把製作公司弄掉,我們合夥開公司來接手。」
「要玩這麼大?!」
「是的,不惜成本。」
Mile眼神陰鷙:這些人,通通得付出代價!
57會員
129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