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一幀照片|2017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倒退到COVID-19發生之前,大約是2017年4月。當時很意外地跟到了Coldplay以「A Head Full Of Dreams」作為主題的演唱會。雖然知道他們一直在歌單中,但始終沒有手刀去跟過現場演唱會。那天我記得雨下得很大、當時還沒有足夠捕捉夜景的夜拍手機、踩著滿腳泥濘,看著雨滴落在高鐵站外廣場上。拍了許多畫質不好但是相當值得紀念的照片。
沒有雨備的戶外演唱會
我還記得如花一般設計的螢幕,當音樂一奏下,覺得感覺體內某一種因子好像產生了DNA質變,我相信這是有參加過現場演場會的人都能感受到的。
尤其是當Chris躺在地上開始唱「Fix you」,是我全場不知不覺落淚的時刻,不知是歌詞始然還是氛圍所致。也許是過去那些殘破心靈終於自己找到出口的醒悟。
歌曲有時候像是人們對自己的告解,而且那有效期限幾乎是無上限。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就像是一記警鐘,落在耳邊。
這首歌就像是裝幀了滿滿人生會感受到的感觸,裝載在「Fix you」之中。期許自己像個溫暖的人給予你身邊最好的伙伴沒有上限的支持,當他需要燈塔的時候,指引他能回家、修補好每一吋殘破不堪的靈魂。
當時的我們還沒有買車,踩著泥濘,已經全濕的褲子隨著步伐發出水聲。搭著大眾運輸工具回到台中家中早已半夜,即便如此,我還能想起當時心是暖暖的。每一首歌似乎都在腦內自動播放。在那場演唱會的幾天過後,我就去奧捷度蜜月了,當時很難想像兩年後會有COVID-19降臨於世,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我還記得當時旅行社預約、機場人滿為患的光景。
邊境解放之後,可以感覺到世界逐漸似乎在一場大感冒之後要傷癒復出,那些應該會過去的事情始終都會過去,只要心中有座燈塔,似乎就有一個方向可以回家。
感謝過去彼此修補靈魂的彼此。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拍攝於2017.04.11
自彈自唱著「Everglow」的Chris Martin
2017.04.11 票根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K會員
42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