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愛過的Geroge Harriso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裡天花板有顆LED燈,忽明忽暗地,閃閃爍爍掛在那邊已經好幾個禮拜。快壞掉,又還沒真正地壞掉的時候,讓人感覺非常討厭。

仔細想想,生活中,到處充滿這種並非「非黑即白」,充滿灰色的模糊空間。
像是那鍋熬上整個半夜的雞湯,為了等你,放在冰箱,一天拖過一天。明明還沒真正壞掉,可是整鍋倒掉卻又捨不得。To eat or not to eat,吃了傷胃,不吃傷心,到後來學會更加討厭自己,為何總是在彼此最靠近的時候,錯過了你席滿盛開的溫柔。
於是也就更加討厭寫信給你,等待回信的那段時間。
不知道你是否已讀不回,還是未讀未回。惶惑在內心的小劇場不斷地替你搬弄是非。
關於我們的一切,究竟是快壞掉,還是歹戲拖棚的never-ending story?
那張你給我的Beatles《Abbey Road》 唱片,聽到後來,磨損很嚴重了。不知為什麼,唱針卡在Here Comes the Sun的the就唱不過去了。喇叭發出難聽的噪音,像是不斷詰問著那個無法真正回答的問題,有什麼東西要來了,但不是太陽,不是烏雲,或許連愛情都不是。
你願意就這樣陪我繼續走下去嗎?不快也不慢,就剛好只是適合我們行走的距離。
你知道《Abbey Road》這張唱片我最喜歡的就是Here Comes the Sun嗎?
這是Beatles成員最被低估的George Harrison寫的歌。
這首充滿希望,宛如陽光輕輕撫過傷心人的歌,據說是George Harrison有天在吉他之神Eric Clapton家中,手中接過他的吉他把弄時,突然陽光從窗外照射了來,靈光一閃,便迅速完成了這首輕快的曲子。
錄製的時候,Lennon因為車禍而缺席了。
沒有了Lennon,又受到了Eric Clapton的啟發,這首歌可以說是George Harrison最重要的作品。雖然艾比路上行走的四個人,人們記得的永遠不是George Harrison,無疑地,那位孤獨的,走在行列最後的Harrison,永遠是我的陽光。
你願意就這樣陪我繼續走下去嗎?不快也不慢,就剛好只是適合我們行走的距離。
剛好承受那樣的陽光。不多也不少,剛好遮隱寂寞的月之暗影。
這樣想你的時候,你就真的出現。

瓦力選歌/Here Comes the Su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9.2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張三的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妳愛住到什麼時候都可以。等到過不下去了,我們就一起去死吧!」— 《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閱讀筆記《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是三浦紫苑的小說中,描寫了四個女子在東京市郊的70年復古洋樓中同居的生活。這本小說探討了友情、家庭、以及女性生活的多重面向。展現了非傳統家庭結構的溫暖和幸福。透過彼此的互相關心和照顧,她們彼此成為家人,讓讀者感受到家的定義和溫暖。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22
深愛過的人在我們生命裡留下的痕跡是不會消逝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시선으로부터進入新職場的第一週,我每天都揹著這本書陪我上下班,是一本看著書封就能感覺到暖風的書,是因為夏威夷給人的暖意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讀鄭世朗作者的書,我會認識他是因為《#地球上唯一的韓亞》,沒想到我會先讀這一本,可能也是因為看到譯者是胡椒筒吧! 故事始於沈時善女士逝世十周年之際,生前交代過長女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8
女神道途|曾認為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疼愛方式太過特殊,令人難以想像。探索在臺北的精神療癒之旅,回到最初的故事出發點,感受土地的能量與神的愛,摸索鍛鍊陰性力量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1
親愛的隊友我需要你的理解,請不要覺得那又沒什麼《過年教戰守則》難解的問題,即使看了很多「過年教戰守則」也仍然無解,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差異和世代交替,是真的很難以「說服」、「限制」的方式去應對,我們多半還是需要在這個重要的年度裡,或者說在「社會角色」裡有一定程度的互相配合。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4-02-08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我的「深夜學堂」這學期在學校縫紉教室上舞台彩妝課,每次,我都會檢查一下教室裏的縫紉機,上週發現有「人」將每台縫紉及拷克機的線蓄意纏繞。 上週,好不容易整理好一台拷克機的線,這週,帶了老花眼鏡準備整理第二台的線時,竟然,發現上週那一台的線又被蓄意纏繞,正在納悶到底是誰那麼皮啦?! 與助教推論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縫紉教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13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2:First Kill)~我愛闇黑大女主角外表清純可愛內在卻心如蛇蠍,若艾絲特性別轉換為男性,那孤兒怨到底會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其實變化不大,基本上人物勢力之間的消長爭鬥不會少,即使孤兒怨2是一部恐怖電影,但整部電影裡一直瀰漫著一股權力交替與慾望投射的味道,權力是春藥更是生存下去的必要,它不會因為掌控者的性別而有本質上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8-28
我家的開心果--寶貝鸚鵡GeorgeGeorge 嘎嘎的叫聲無遠弗屆,有一天清晨吸引了一對同樣品種的鸚鵡(葵花鳳頭鸚鵡) 飛來陽臺,想和 George 做朋友呢,我也不敢走出門外,怕嚇跑了牠們,只好在室內遠遠的拍照。 George 叫聲很大,朋友來在巷弄裡迷路,找不到我們家,只要循著聲音就找著了,有人笑說他簡直是 GPS 定位ㄋㄟ!
Thumbnail
avatar
Edith Shih
2022-05-28
S4Ep7我的深蹲比硬舉重?專項運動與肢段比例如果,重量訓練是為了活動多關節、增加最大肌力,刺激、骨骼、肌肉、神經系統,那麼一般會推薦下半身為主的深蹲與硬舉,畢竟大腿、屁股的肌肉量大,各項活動的發力來源,況且上半身還是會需要施力與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4-12
我最愛的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音樂有如韓德爾筆下「懷念的樹蔭」,總能為聽者帶來神奇的平靜力量,瞬間熨燙了毛躁不安的狀態,穩定心神後,工作效率如有神助。今天陪伴我的音樂,就是我最愛的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