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F X 油雞小姐的聊天問題集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兩天收到方格子的邀請,我獻出了直播處女秀。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多小時,有兩位聽寫速度難巴萬的聽眾非常貼心,將聊天內容記錄下來還做了整理:
在直播聊天的過程中有產生一些問題,也有聽眾在留言區提問,但是我當時無法一一又細細地回答,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就當作是後續吧,以下開始!
首先,我要跟新接觸到潛意識 & 心想事成領域的讀者或聽眾們說明一個概念:
潛意識像空氣一樣,是屬於抓不到摸不到的中和能量。它儲存著我們過去所有的經歷,包含自己親身體驗過的、因自己看見或聽見他人的經驗而產生的感受、以及固有思想 (來源粗略分為原生家庭、學校教育、名人權威或知識份子、以及線上線下道聽塗說等)。
潛意識沒有一個特定的語言,分不出現實和想像,也沒有辨別是非對錯和時間方向的能力,它只會跟著外在意識的反應來跟我們做溝通
外在意識包含思考(例如邏輯和判斷)、念頭、話語、情緒、行動等,擁有對事物的分辨和判斷能力。它分得出今天是幾月幾號,分得出是非善惡,分得出前後左右,並且是我們能直接自主和蓄意去控制走向的。

── 如果潛意識抓到豐盛的情緒,它就會反映符合豐盛情緒的事件回到現實給我們;反之,如果它抓到的是匱乏的情緒,自然也會反映符合匱乏情緒的事件回到現實給我們。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要事事順利,你首先就要讓自己保持在穩定正向的狀態,你的潛意識才會反映相對應的事件給你。如果你每天氣噗噗,看這不爽看那不順眼的,你的潛意識一樣只會反映相對應的事件給你,也就是符合讓你氣噗噗又不爽的事件。
所以,如果我們有個什麼願望想實現或達成,我們要先把自己跟目標狀態連起來,潛意識才會反映符合目標狀態的事件回來給我們,然後這時候才去運用技巧把潛意識回饋給我們的豐盛和願望接上。
目標狀態就是我們實現願望以後會有的那個狀態。如果你想要變有錢,你的目標狀態就是做一個有錢人;如果你想要交到女朋友,你的目標狀態就是做一個非單身的人。
這個就是Neville Goddard所說的“live in the end”,也就是James Clear 在其著作《原子習慣》裡提出的論點:改變「身份認同」至我們想成為的那種人
  • 改變身份認同,就是讓自己的狀態保持在「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而當我們成為了我們想成為的那種人,我們的信念、價值觀、世界觀、自我形象、自我評價等也會跟著改變。
  • 更多細節請參考閱讀:Live in the end(終極篇)& 藉由「習慣」培養持續豐盛
這時候會出現一個許多新手們會疑惑的問題:
我現在就是沒有女朋友,我要怎樣去做一個非單身的人?
我要怎麼把我自己和目標狀態連起來?
你可以像《秘密》這本書裡教的那樣,在行動方面做一個非單身的人。例如買雙人床睡、衣櫃清出一半留給女朋友、把房間整理好留出一些空位給女朋友...等等,這個行動絕對是ok的。但是──

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態」要符合一個非單身的人。

你不用去騙別人說你現在有女友,騙人會心虛,會產生更多匱乏。
你只需要先把你的潛意識認定,從本來的「單身、交不到女友、沒人愛...」等這種充滿匱乏的負面狀態,調整到「我值得被愛、我是個很棒的人當然有女生願意愛我....」等這種屬於豐盛的正面狀態。
整合來說就是──

你要先真心地認同你自己。

當你認同你自己之後,你就算沒換雙人床你也是交得到女朋友,外面多的是家裡睡單人床但還是有女友的,或是已經買King size了但還是單身的人。(去飯店不好嗎我就問!)
當你認同你自己以後,你本來對要換雙人床的行動執念,就會慢慢放下了。以及,當你認同你自己之後,你至少會產生兩種屬於豐盛的情緒:
  • 不再憂愁自己沒人愛的「平靜感」;
  • 有人陪伴在身邊的「幸福感」。

所以,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學習認同自己,並練習去體會那種平靜感和幸福感,你就是慢慢地在和你的目標狀態連上
但,我以上這段話絕不是在說行動不重要喔!
行動還是很重要,只是心態會更重要,心態一定要先調整。心態開始調整之後,行動會自然而然地跟上。
如果你覺得自己萬年單身都是因為床太小,這你就錯了。床的大小不是你萬年單身的原因,你的匱乏感才是你萬年單身的原因
如果只是一直去調整行動,心態卻不調整,就是我上面講的行動執念,反而會因此製造出更多匱乏。

直播那天有聽眾留言問:
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有調整好?
最簡單又快速的辨別法就是──

觀察自己說出來的話

如果你一提到聊到與願望相關的話題時會說出:
  • 我在等我的顯化發生
  • 我在等願望實現
  • 我的願望何時才能實現呢?
.....等這類句型的話語,那你就是還沒調整好。
下面截圖是我之前發在社團的內容,我要省字數,請直接看圖吧!
(截圖自在前往宇宙的路上FB社團)
之前我在社團裡有跟讀者聊到一本書叫做《我要實現願望! 怦然心動的28日吸引力課程・附贈絕美配色願望筆記本》,附贈的那本筆記本上印了一句話是:
「快樂地」寫下心中所想,願望就能實現!
如果仔細讀這本書,便會發現其實作者沒寫出來的是:(以下是我自己的話)
快樂地寫完以後,請繼續保持那樣的情緒。如果快樂寫完以後就開始匱乏,又開始在那邊哎來哎去的,那真的是寫到手斷掉都不會實現願望的。
這道理像什麼呢,就像你每天很認真地花30分鐘跳有氧,想減肥,結果跳完以後卻三餐都吃麥當勞或天天吃精緻甜點配全糖珍奶,你那30分鐘根本就是在跳心酸的啊對吧?
── 心態很重要,就是這個道理。
而且,心態很重要的最主要原因是:「顯化」是無時無刻的事情,只要我們對什麼事物產生了念頭,橋樑就會開始unfold
假設我現在對一個帥哥產生了「想認識他」的念頭,橋樑就會開始unfold,只要我一直保持著正面穩定的心態,我早晚有一天會有機會和這位帥哥認識。但是,如果在「想認識他」的這個念頭產生之後,我又開始匱乏地想「但是帥哥都是別人的,而且我這麼醜肯定沒機會」,那麼這個匱乏的橋樑,依舊也會unfold。
擬人化來說,本來我的潛意識都準備好了要引導我去認識這位帥哥,結果我後面又蹦出那個匱乏的心態,潛意識只好摸摸鼻子:噢好吧,她說她很醜沒機會,那我還是不要違背她的心意吧!
── 心態很重要,就是這個道理!
  • 橋樑會unfold」屬於在這裡說明會佔掉兩千字的用語,歡迎有興趣了解的新讀者去我之前發表的文章裡尋找說明。
接下來,直播那天有位聽眾提到:
所以,沒有實現的心願都是不夠想要。
對了一半。
如果願望沒有實現,通常表示:
  1. 搞錯了“what”。── “what”是我們的願望或目標。搞錯了“what”會產生些問題,請參考閱讀:“what”的釐清和確認
  2. 時機未到,也就是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3. 潛意識的認定還是處在匱乏狀態。除了修復匱乏感之外,你真的沒別的招。一定要先把潛意識認定調整到正面的狀態,機會才會來。

※ 以上第2、3點,我還有很多內容要延伸,會繼續慢慢在「我是我的宇宙」專題分享。潛意識認定的相關文章,請參考《願望能否實現的唯一關鍵》系列文章。尤其下集的內容,格外重要,是重要 of 重要!

繼續~ 還有一個問題是:
如果夢境跟自己想顯化的有差距,該怎麼調適心理狀態?
夢境的主題我之後會寫,目前先分享一招。無論是夢境令你不爽或擔憂,還是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一些事情令你不爽或擔憂──

對任何影響到你心情的事情,練習換框思考。

換框思考我已經寫過,請參考閱讀:

正好就是直播那天早上,一個好朋友跟我說她去算命的心得。那個算命師講得好像我朋友這也不順那也不好的,老公不好小孩也不好,反正一堆不好,導致我的好朋友心情欠佳。
然而在我仔細聽她轉述算命師說的話之後,我用我以前的經驗跟她說:
這個其實是跟那個算命師讀過多少書的文學造詣有關。
我以前也很愛算命,西洋的東方的都算過,YouTube上的塔羅測驗我也常常做。以前我也很容易被算命師說的話影響到心情,但是自從我開始分享顯化經驗以後,我才真正地了解到──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著豐富的形容辭彙── 然後我就從此只要一聽到不好的解說,就自動換框思考。
比如說,「命運坎坷 vs 會遇到很多挑戰」,是個正常人都會希望聽到「會遇到很多挑戰」這種解說詞吧?畢竟挑戰這種單字,好壞都可以聯想,不至於讓人像一聽到坎坷二字就崩潰。
簡單來說,就是說話的藝術。這個我自己也還在努力中,所以也利用這個小故事的分享來告訴讀者們── 無論是夢境還是現實中的一些令你不爽的事情,練習換框思考,你的生活會更快樂一點
用截圖分享一個之前發在社團的小故事:
(截圖自在前往宇宙的路上FB社團)

另外,有些人喜歡找天使數字,也是一樣的概念。那晚有聽眾留言說:
常常看到1111。
我就又要上截圖來取代打字說明了⬇️
(截圖自在前往宇宙的路上FB社團)
用截圖的最後一句話「強摘的瓜是不會甜的」來導入下面要講的,也是那天直播之後讓我有微微懊惱的部分。
那天在直播裡我說我很不喜歡(或討厭?)收到來問怎麼求復合的問題。這是真心話,我是真的不喜歡,但是我想再說明一下不喜歡的原因:

無論是什麼願望,只要這個願望裡有包含到他人,都要記住,絕對不要試圖去改變他人的意志。

別人想要怎麼做,是他家的事情,是由他自己來決定,不是你也不是我。
然而,每個來問求復合的讀者,抱持著的出發點都是:我希望XXX回來愛我、我想要XXX回頭來找我跟我說要復合、我希望XXX能變回我當初喜歡的那個樣子....等等。我又要再用坦白說來傷害一次有這些需求的讀者,只要你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你的願望絕對不會實現;就算現在實現了,一定很快地會因為同樣的問題又分手。
施主~ 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啊!先學習認同你自己吧
  • 補充:直播之後有讀者email問我求復合的事情。她是屬於有在努力調整自己的類型,這種我就會很歡喜接受。所以不是真的不喜歡到要一竿子打翻整艘船,我還是會看狀況的!
最後一個問題是:
有被質疑過真偽嗎?
沒有。讀者的故事也沒被質疑過,否則小白就要帶著她老公露臉來幫我站台了。
我分享的這些東西其實跟真偽與否並沒有什麼關聯,跟《秘密》這本書一樣,或是跟吸引力法則、顯化法則、什麼療癒法...一樣,都是見仁見智,信者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是我要特別跟讀者們說──

只要你有從中(無論是誰的論點)獲得正面的幫助,你就可以繼續下去;但如果你因此感到了不舒服甚至變得更加負面,那就請立即停止。

我在直播裡也說到,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修復匱乏感。潛意識若是對這件事情有著負面認定,這個願望不會實現,你如果ok,你也可以選擇不要修復匱乏感,以「你自己」能獲得輕鬆為主。
像我個人也是在某些方面採取不修復,因為那件事能不能成功我並不是很care。可能有些療癒師會對我這種論點感到不可理喻,但這是我的做法,我自己開心就好。
如果你很care這件事,但又覺得修復匱乏感很難,請耐心等待我,我之後會多寫一點相關主題。不然就回頭去看我前面發表過的文章,應該多少有幫助。
噢以及,那天在直播裡我有提到,多深入一點和自己對話就是在和自己的潛意識對話,還有分享了一個遊戲練習。這個部分我也會在之後的文章裡細說,因為我要舉很多例子,不適合在現在這一篇展開說明。

問題集就說明到這裡,感謝那晚參與的讀者 & 聽眾們,也再次感謝方格子的邀請❤️

-
作者有話說:
訂閱者有空先讀一下《願望能否實現的唯一關鍵》系列文章吧,尤其下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收視率低迷,它難道不香嗎!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9.4K會員
2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
Thumbnail
藉由曾經閱讀過某影評介紹的「消除氣」以及對星際的想像寫下的唯美詩文
Thumbnail
水稻稻瘟病菌,是引起稻熱病的兇手。稻熱病在85個國家(包括台灣)都有發生,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更可怕的是,在1985年,水稻稻瘟病菌把魔爪伸向小麥!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小麥有個叫做Rmg8的基因,可以抵抗此病。 但是,這個基因到底怎麼出現在小麥中,又怎麼取得抗稻瘟病的技能的?
Thumbnail
半夜開起了炸雞炒飯餐車 延續了媽媽在我記憶裡的味道~
Thumbnail
對我而言,我就是一個「活動派」的代表人物。 這個「活動」指的是「要活就要動」,所以我每天手動寫作、彈鋼琴、彈吉他,腦動構思文章內容,腳動每天去走路,大概我身上能動的地方我都運動到了,這其中當然也包括閱讀文章和看一些知識性或趣味性的影片。 以前還在教書的時候,假日很喜歡往台北跑,從信義商圈、地下街
Thumbnail
修復匱乏感,理好潛意識;問自己一個問題,未來會「靈機一動」觸發連結,這就是潛意識的回應,透過生活中的某一個媒介⋯⋯。
自從被好喵族救出冷凍艙已經一個星期了,也逐漸適應圓滾滾的好喵身體。今天加入了探索隊,人類喵走在前面,身上背著飛船上拆下來零件湊合而成的探測器。好喵族們扛著火寶壓隊,沿路撿著地上的金幣紙鈔餵食火寶,維持他的活力。 「十一喵方向有一艘飛船!看起來受損了。」 「九點喵方向也有動靜!」 「什麼是毛皮族?」
Thumbnail
VAF 已在 5/11 晚間 9:36 左右進行全系列解盲,相信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尚未全數售完即解盲?既然已經解盲了,是否代表我可以直接指定喜歡的買下來?諸多的疑惑,我們也在此為各位解答。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
Thumbnail
藉由曾經閱讀過某影評介紹的「消除氣」以及對星際的想像寫下的唯美詩文
Thumbnail
水稻稻瘟病菌,是引起稻熱病的兇手。稻熱病在85個國家(包括台灣)都有發生,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更可怕的是,在1985年,水稻稻瘟病菌把魔爪伸向小麥!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小麥有個叫做Rmg8的基因,可以抵抗此病。 但是,這個基因到底怎麼出現在小麥中,又怎麼取得抗稻瘟病的技能的?
Thumbnail
半夜開起了炸雞炒飯餐車 延續了媽媽在我記憶裡的味道~
Thumbnail
對我而言,我就是一個「活動派」的代表人物。 這個「活動」指的是「要活就要動」,所以我每天手動寫作、彈鋼琴、彈吉他,腦動構思文章內容,腳動每天去走路,大概我身上能動的地方我都運動到了,這其中當然也包括閱讀文章和看一些知識性或趣味性的影片。 以前還在教書的時候,假日很喜歡往台北跑,從信義商圈、地下街
Thumbnail
修復匱乏感,理好潛意識;問自己一個問題,未來會「靈機一動」觸發連結,這就是潛意識的回應,透過生活中的某一個媒介⋯⋯。
自從被好喵族救出冷凍艙已經一個星期了,也逐漸適應圓滾滾的好喵身體。今天加入了探索隊,人類喵走在前面,身上背著飛船上拆下來零件湊合而成的探測器。好喵族們扛著火寶壓隊,沿路撿著地上的金幣紙鈔餵食火寶,維持他的活力。 「十一喵方向有一艘飛船!看起來受損了。」 「九點喵方向也有動靜!」 「什麼是毛皮族?」
Thumbnail
VAF 已在 5/11 晚間 9:36 左右進行全系列解盲,相信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尚未全數售完即解盲?既然已經解盲了,是否代表我可以直接指定喜歡的買下來?諸多的疑惑,我們也在此為各位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