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得唔得㗎你?第二章 台北不是我的家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竹君看著姊姊身上的傷痕,心疼又自責。 「別哭了,我們回家吧!」

竹音穿起制服,「妳…妳不生氣?」

「氣什麼?錯不在妳,都是那些混單不好,也是我不好。」竹君悶悶道。

「不,竹君最好了。我最喜歡竹君了。」

「姊姊,妳想跟我上台北嗎?我…我不想唸書了,剛好台北在找收特技演員,我想去試試。」

竹音想了一下,「那…外婆呢?她年紀大了。」

竹君不耐煩說道,「她年紀大了有她女兒照顧,我們自己都還未成年呢!先顧好自己吧!」

竹音抿緊嘴唇:「好,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於是國中畢業後姊妹倆便一起相約北上。

1960年,人人幾乎都有武打明星夢的年代;她倆傻乎乎的鄉村大妞,便就這樣兩袖清風的,前往特技演員訓練班報道。裡頭清一色的光膀子、小光頭,看著年齡都和姊妹倆差不多大。竹音見到這陣仗有些退縮,拉了拉妹妹的手臂。 「竹君,我們…這樣不好…我們還是走吧!」

這時有一個領隊的成年武行走了過來,他眼前一亮,心想“女娃啊!一次還是來倆。這行的女打仔實在太少,要是能把這兩人哄進來…以後兄弟們就不用扮女裝啦!” 想到這,他便熱情的上前招呼著,而身後的那些猴崽子也都坐不住了,想盡辦法也得將這兩ㄚ頭留下。

這邊你一言、我一語的,竹音更加害怕了,緊緊攢住妹妹的手。 竹君因為長年練習自由搏擊,早就習慣了跟這麽一群男孩相處。她大喇喇的做著自我介紹,在說到她姊妹倆現在還沒地方住時…這讓領隊的貴叔犯了難。

這些猴崽子是睡在訓練中心的大通舖,可…兩女娃…自己是能讓她們住在這,但要出了事… 而且聽竹君的說法,她媽媽每個月會寄給她們的錢很有限,在台北租房那可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貴叔掙扎了一下,「安靜!筋都拉好了!前空翻、後空翻都夠數啦! 全給我滾去練,誰練不好出去就是丟我們“冬家班”的臉。還想不想成角兒啦!」

「想!」眾人齊聲道。

大師兄這時將大家趕回訓練位置,他回頭看了眼清秀的竹君,嘴角掛上一抹笑。

貴叔將姊姊帶到休息室,他略有些尷尬道:「我家…是能讓妳們住的,但…我還沒有結婚,所以這件事可千萬不能讓人知道啊!尤其是在這一行,女孩特別吃虧。 不過妳們放心,我將妳們領進門,妳們叫我一聲師父,我必然會盡力護妳們周全。」

竹君興奮的點點頭,竹音卻有些不安,「貴叔…我不能打的。」

貴叔露出一口大白牙,「怕什麼,武行不是只有打。

武行有分:技、器、拳、車、替、威、火、雜八門。 一個成熟的武術班底,至少要這八種完整的建制,分別由八位領頭的師傅,帶底下入門的各個學徒。負責電影中的一切武打、特技…等工作。

技:就是特技,特別是指那種驚險動作的表演。

器:就是器械,指的是中國傳統的刀、劍、棍、棒那些動作的設計。

拳:就是功夫設計,電影裏徒手打鬥、拆招的武術,這一門在香港和國際上最是吃香。

車:顧名思義就是車技,飛車特技。

替:就是替身,代替演員完成所有動作、器械、煙火等等驚險高難度的危險動作。

威:指的是吊威亞(吊鋼絲),這個行當是香港電影特有,負責拉繩子的武行師傅必須經過非常專業的訓練才行,不然很容易出危險。

火:就是煙火,這裏還包括槍械、爆破…等等。 演員表演被亂槍打死倒地的時候,身上炸開的一個個小洞,有血漿噴出來,卻不會傷到演員的皮膚的那些,就是這行師傅的工作。

雜:也就是打雜的,說白了就是前七門不包括的工作,這門剩下的全包。 很多武班都根據自己的特長或者公司的電影需要,缺少某一類武行,或者某一類武行裡師傅有好幾個。

竹音要是不嫌棄…就入雜門吧!只是這雜門也是有師父帶的,沒妳想的輕鬆喔!」


作者的話:怎麼樣~厲害吧!訂便當跑腿的,也算雜門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