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日記1~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哥:「我可不可以不要再每天重複在這邊跳樓阿!」
獄哥:「誰叫你當初要跳樓自殺,這是你自找的。」
飄哥:「生活很苦阿!」
獄哥:「廢話!不然哪來的幸福感,沒有苦,哪裡可以對比出幸福。」
飄哥:「快樂很少阿!」
獄哥:「很少,不代表沒有,而是慾望太高,所以快樂就變少了。」
飄哥:「那要如何減少慾望呢?」
獄哥:「首先要經歷一連串人生的失敗,經過這些歷練後,一切都打回原形,就容易找到原來的自己,最後發現,簡單的生活,就可以活得很好,當慾望減低,幸福就跟著來了。」
飄哥:「難怪我當時,投資失利、負債、倒閉、之後嚐到被騙、感情受挫、家庭失和...原來是要給我歷練的啊!」
獄哥:「歐,不...那是你自己 貪心、易怒、執著、決策錯誤、自私自利、不聽人勸、不會做人…
飄哥:「.....哇咧,我看我還是再去跳一次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