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聽國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我沒有想太多單純只是英國人認識我那要上國家音樂廳的好友。
所以就問他,你要不要去聽國樂。然後他問我說我們應該去一下嗎?英國人嘛還搞不清楚怕失了禮數。
我說那是國家音樂廳吔一輩子能有什麼機會站上這個舞台呢!我們一定要去的阿。
然後他才意識到國家音樂廳的表演,我們的朋友,這件事。
演出前英國人超級興奮的扭來扭去,對他很好動。(我心想你這樣會不會太誇張,我們坐在正中間吔)
接著翻著介紹本本一直研究著,大到指揮,總監,何時開始這個樂團……
然後是研究每一首曲子,其實這太難了因為每一首我都沒聽過.
但是沒關係,音樂就是來享受的每個人聽起來的感受各有千秋
這次的選曲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每一首都好有畫面好有意境無法用言語形容,
振憾的有如”奔騰”這首, 我都有萬馬馳騁的畫面了,
還有”大潮”這首,我整個被大鼓演奏吸住。
每一首都有他不同的格調但又很好聽很享受音樂。
全場太多人了,要關注二胡,更要關注好友的中胡但有點遠。
還要聽大提琴我愛的聲音。
但後面郤被最後排的大鼓,鈴鼓,三角鐵還有鈸給震撼了。
尤其我坐在指揮的正後方第七排可以清楚看見朱老師好多活潑的背影更讓人融入樂曲中。(我就是跟他學二胡的好榮幸喔)
我的英國人朋友和他女友整場就一直隨著身體擺動感覺不像聽溫文儒雅的國樂,這些曲子很動感也很適合國際友人,而且散場後英國人的女友說也好想學國樂,這就對了,一場音樂演奏激起了音樂魂。
再來一定要說起我的好友為了這一場人生第一次國家音樂廳就是整個拼了連凌晨都起來練琴,過程中痛苦不堪。但是這是人生中多麼美好的挑戰,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努力,每每我們二個互相看著彼此的努力會說我們都瘋了。但是加油!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UL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向領導者-提姆庫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冠軍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海潮,我語言的場所—英國新堡大學畢業詩人陳彤昀〈神聖之島潮汐詩〉中的生態詩現象這是陳彤昀詩集中的〈神聖之島潮汐詩〉,描述了海岸潮汐的生態景象,以及其中的生物物種。詩中用圖像化的文字呈現了潮汐的動力感,吸引讀者親近海洋生態。透過解釋詩中生物物種的豐富性,詩人讓人們認識到海洋生態的複雜性,並透過音節和意象的對應,讓詩作展現出多重閱讀的意義路徑。
    Thumbnail
    avatar
    解昆樺
    2024-06-12
    東京🇯🇵Day5:淺草寺抽籤🏷️┊此趟最雷燒烤🙂(肖貪的美國人🙄)┊超特別💧水果凍💧┊Yakult養樂多興奮與緊張爭先恐後地從我心底揚起,直到手中握有的籤紙上頭印了斗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3-17
    不顧傳統領袖反對,春日鄉公所90萬預算欲辦全國刺福球文化體驗賽|排灣族學者樂鍇發文痛批:我們文化需要這樣拱手讓人消費?最近在 春日鄉公所(已撤文)版面上看到宣傳「全國刺福球文化體驗賽」,當下看到覺得有點異樣感,同一天我的同溫層排灣族年輕人也在群組裡表達匪夷所思。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11-26
    台南英式餐廳【醬醬披薩】手工窯烤披薩│週二塔可日買二送一│道地英式炸魚薯條│英國人主廚│東區異國美食餐廳推薦│巴克禮公園最近晚上都會到巴克禮公園散步、到晴天包子買全家人的早餐,今天剛好注意到隔壁有間披薩店【醬醬披薩】,從店面外就能看見一大座烤爐,師傅正在擀麵皮要做窯烤披薩,也有滿多外國人會來用餐,感覺是一間很有氣氛的台南英式餐廳,於是找一天下班晚上和朋友相約聚餐來嚐鮮。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8-05
    樂評試作:台北市立國樂團【春之祭—黃佳俊& TCO】音樂會聆聽速記x個人札記。很少聽完音樂會-尤其是國樂音樂會,讓人像是坐了一趟雲霄飛車那樣刺激,今晚應該可以記上一筆。   北市國的老師們在合奏技術方面的精湛不用多說,值得一提的是拉弦組在音色融合程度上好像又更進化了,胡琴樂句齊奏的同時,聽感上非常明亮飽滿。   黃佳俊指揮對於整個樂團的掌控性和拍點也穩重而清晰,看不出
    Thumbnail
    avatar
    黃奕智
    2023-08-03
    英國人覺得美國人用詞總是太「浮誇」?!Quite「相當」一詞引起的英美之爭同一個英文字,在大西洋兩岸說出來的效果,竟然天差地遠?究竟誰講的才是「道地」英語?又是誰「污染」了語言正統?當自由女神撞上大笨鐘,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哈利波特》的套頭毛線衣(jumpers)和比司吉(biscuits),到了美國就成了毛衣(sweater)和曲奇餅乾(cookies),而美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9-03
    【動態設計週報】BBC One 全新識別,用動態 Logo 照映英國人的文化場域Brief 對英國人來說,是什麼塑造英國文化? 也許是佈滿草地的綿羊、與好友坐在公園長椅上,或是到當地的酒吧小酌等等。在創意部門 BBC Creative 與 英國設計公司 ManvsMachine 的合作之下,這些熟悉的場景,為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 BBC One 的新識別注入了生命。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2-06-15
    [英國]外冷內熱英國人之前提過公司有很多國際留學生,但也是不少本土英國人,主管多是義大利、波蘭籍。從英國同事那學到的打招呼方式"Hey ya",招呼客人會Heyya,客人跟我打招呼會Heyya,完全沒有在任何書上看過。來英國前看過讀者太太的〈大不列顛小怪癖〉,就有提過英國人是外冷內熱的,目前遇到兩個實例。
    Thumbnail
    avatar
    Fleur
    2022-03-26
    聽英國人講台灣人也不知道的台灣事--讀連瑪玉的福爾摩沙故事日治時期,遠從英格蘭來台灣宣教的連瑪玉女士,以輕鬆幽默的筆調為英格蘭青少年講述她在福爾摩沙的故事。一百年後的我們,對於一百年前台灣社會的了解程度,比當時的英格蘭青少年好不到哪裡。因此,讀她的著作,不但不會覺得「我幹嘛讀這些我早就知道的事?」反而會覺得「原來以前台灣人是這樣生活的,我都不知道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3-20
    第十八章 …… 說起話甚至比「一般」英國人更「耐人尋味」(倫敦) 終於到了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Edward再次整理了已經齊整的三件式正式西服,彷彿等待女皇召見一般的謹慎,端坐在接待大廳。 「Mr. Cullaghans,」傳統英式大家族的女管家優雅地走向他,「Lady Patricia can see you now ( 女勳爵請你入內 )。」
    avatar
    采憶cyw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