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過世快一個月
這陣子都還是在一種接受與不接受的狀態游離
一方面可以感受到父親在身邊陪伴,一方面又因為看不見而傷心
雖然知道祂到了更好的地方,但是還是會回想很多事情
思考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多,不夠好之類的
人花了10個月去安排跟準備新生的東西,視其為一個禮物
卻沒有人教我們怎樣為死亡做準備
當你看著一個人從健康走向死亡時,眼裡與心底的震撼無法比擬
在看到剩餘的那盤骨,想想人生也就如此;是非對錯沒什麼好計較的
只是在死亡之後看到世態炎涼,你就會覺得很想再做點什麼
告別的時間只有兩週,兩週後回到現實
就開始對這個故人進行除戶、完稅等相關事項
出生跟死亡,只差在一個盡力的讓你入世,一個盡力的讓你出世
一個代表現實歡迎你,一個代表現實抹除你
而剩下的,僅剩故人的意識、靈魂以及我們生者的留戀與愛
爸,我很想你,你也想我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Artemis,身體住著古老的靈魂 所以喜歡天文地理以及被埋沒的歷史 同時也是生命靈數師,熱愛用數字解答 也喜歡讓大自然的禮物-精油,來芳香我的世界 這裡是我書寫生活的地方 而如果你對生命靈數有興趣,也歡迎與我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死亡死亡是一個失去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6
    對逝者的紀念-關於死亡爸爸你還好嗎?我好想你~我愛你! 你現在在中陰身吧?我知道你還在我身邊,我透過朋友連結阿卡西紀錄,聽你說「我過得開心你就沒有遺憾了」「聽見你回應想對我說:女兒爸爸也愛你」「女兒你想對我說什麼,可以跟我多說說話,我都聽得見~」 今天是你的百日,媽媽準備很多好吃的,如果你還沒去投胎,一家團圓的大日子
    avatar
    李思儀
    2024-03-03
    Emily心理師說心理書《死亡與生命手記-關於愛、失落、存在的意義》《死亡與生命手記》是一本關於愛、悲傷、和成長的書。作者亞隆與妻子瑪麗蓮分享了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經歷,展現了愛與悲傷並存的故事。書中充滿了作者的個人故事和心理治療的投入,並提供了面對死亡和悲傷的正向方法。如果你對死亡有恐懼,這本書也能夠給你緩解焦慮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u | 朱映蓉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 矽谷
    2024-03-03
    不想被捕捉的噩夢-關於死亡的禮讚昨日咖啡公寓到貨的網購拆箱,拆出了一個室友嘆到:「也太大了吧」的大型捕夢網,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要掛在哪,掛在床頭才能真正捕捉噩夢,但若如此便藏在帳篷的後頭不可愛了,我突然說到:「昨兒我做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噩夢,我不想要它被捕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手稿|關於死亡2023年11月18-19 (六、日) 我正在家裡悠閒的看著電子書吃著早餐,媽媽正好接到一通來自外婆家的電話,好奇瞥向媽媽的神情,似乎開始變得不對勁。說完電話後,媽媽迅速簡單的盥洗,與阿爸知會幾句後,準備開車前往外婆家。在準備過程中,我才知道,外婆在睡夢中逝世了。 2023年11月20-24 (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3-12-02
    三十天新詩挑戰─ 04 關於死亡的詩【04】關於死亡的詩 「沒了你,我的生存再無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2-09-20
    【阿卡西紀錄28—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死亡》如果生命沒有終點,你如何再體驗下一個精彩?你們的死亡是一次絕美的畢業典禮,你們在這一世的豐功偉業並沒有因此被埋葬,反而成了你們未來的助力,你想怎麼活?未來想怎麼活?都在你一念之間。如果你看待死亡是一場悲劇,那麼你就看不到祝福、看不到喜悅;如果你知道死亡是一個人的決定,是一個人的功德圓滿,那麼你會完完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9-13
    關於死亡關於死亡 死亡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它可以讓活著變得沒有。 這世界上有沒有一個能力,是可以克服「肉體」上的死亡的呢? 如果沒有,那一切都是烏有。 我活得有多好、完成了多少人生目標、多積極地把自己的活著規劃的多完美、或是得到了多少成功、經歷了多少苦盡甘來。死亡,都可以否定掉這一切。
    avatar
    無鬼
    2022-03-31
    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 從來沒有想過會把這件事情跟一齣戲的畢業感言寫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老溫看見老朋友在葬禮上痛哭時,心理只有更難過而已,反而無法一路好走。想念和悲傷肯定會有,轉身帶著微笑讓自己過的更好是更重要的事情。 謝謝這些已經提早離開的朋友們過去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