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4篇(新宇宙):讓我們扮演創世神、創造宇宙和生命,展開一場『創世紀』

這是一個『模擬宇宙』
存在著一位具有最高權限的系統總管
現在這位系統總管就要扮演創世神
進行最究極的大創造
引發宇宙大爆炸
創造宇宙
讓生命誕生
再引領人類的演化
沒有錯
正是一場發生在宇宙最初的
創世紀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4篇
睡在陽月星溫泉大旅館的這一晚,我又做一個怪夢。
不過當然,在夢中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場夢。
我就像個旁觀者,一直在旁邊看著一切發生。
甚至於,我的理智還處在斷線狀態,所以我真的只是安靜看著,沒有太多思緒。
所以,我到底做什麼怪夢?
我夢到自己的房子。
也就是山上那間別墅。
不過別墅裡面非常不同。
至於是怎麼樣的不同?
別墅裡面的客廳,有好多隻小蘿莉在活動……
首先讓我認出來的,正是金髮艾莉絲。
畢竟艾莉絲的金髮太耀眼,一看就認出來。
艾莉絲與另一隻小蘿莉一起蹲在牆壁邊,開心撫摸一隻大狗狗。
那隻大狗,明顯是一隻聖伯納,側躺在牆壁邊的地板專心睡覺,完全不理會那二隻撫摸自己的小蘿莉。
至於陪在艾莉絲身邊的小蘿莉,我沒有見過她,認不出她是誰,只知道她留著日本娃娃那樣的黑長直髮型,看起來乖巧又可愛。
她們的互動看起來感情很好,就像一對非常親密的小姊妹。
然後,歌曲聲吸引我的注意。
我順著音樂聲看去,是電視機的歌唱節目發出的歌曲聲。
一隻粉紅蘿站在電視機前面,很活潑的跟著節目唱唱跳跳。
我很快認出,正是瑪莉那隻強氣蘿。
這時候,有叫喊聲從二樓欄杆叫下來。
「瑪莉,我在寫作業啦,電視機轉小聲一點,不然戴耳機,真的好吵。」
正在一樓客廳的我們,當然都抬頭看去。
甚至於,就是那隻正在睡覺的聖伯納大狗,也因此醒來,抬頭看去。
二樓欄杆旁邊,一隻黑短髮小蘿莉向下探頭,看起來聰明又秀氣,很有貴族小男孩的感覺。
當然,我沒有看過她,所以叫不出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是誰……但是,我真的沒有看過她嗎?
我總覺得自己『沒有看過她』的認知不太對。
我好像的確見過這隻聰明又秀氣的小蘿莉。
所以,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她?
夢中的我,正要開始思考。
就這樣,我忽然想起:『那張臉,看起來和夏美姊姊好像……』
我因此單純再想:『夏美姊姊小時候,看起來應該就是這樣吧?』
這時候,瑪莉對二樓欄杆叫去:「妳關房間門啊?」
夏美反問:「我為什麼一定要關房間門?」
瑪莉皺起眉頭,好像夏美說的是蠢話:「妳為什麼不關門?關上房間門就不會那麼大聲啦。」
夏美:「應該是妳要把音量轉小聲或是戴耳機吧?」
瑪莉雙手叉腰,很強氣的說:「音量很正常!」
夏美很理性的反問:「妳是不是覺得開演唱會的音量才算是大音量?」
瑪莉:「奇怪耶,妳關上門就好啦,為什麼一定要我調低音量?」
夏美:「因為真的太吵。不只已經吵到我,一定也會吵到其他人。所以把音量調低還是戴耳機都會比較好。」
瑪莉立刻轉頭看向艾莉絲和黑長直:「呣?」
艾莉絲友善的直視回去:「喵?」(什麼事?)
那隻黑長直好像個性有點軟弱,發現會有事情發生,不敢回應那麼強氣的瑪莉,安靜的靠向聖伯納大狗狗尋求依靠。
瑪莉很強氣的問她們:「艾莉絲,小奈美,我有吵到妳們?」
我這才知道,原來那隻黑長直小蘿莉是叫做小奈美。
艾莉絲很為難的苦笑回答,明顯不想捲進去這件事:「別問我喵……」
二樓的夏美只能重複:「真的很大聲。」
瑪莉:「到底哪裡大聲啦!明明就很小聲!」
夏美理性勸告:「還是調小聲一點比較好。」
瑪莉:「才不大聲!真正的大聲是那樣好不好!」
強氣蘿邊喊,邊把電視機的音量調到很大聲。
整個客廳,幾乎都是電視機的聲音,根本聽不見任何人的說話聲。
二樓的夏美一直對電視機前面的瑪莉叫喊,雖然聽不見她說什麼,不過看起來就是在說:「好吵!調小聲啦!」
電視機前面的瑪莉,也不認輸的對二樓的夏美喊回去,雖然同樣聽不見她的聲音:「妳看!這樣才是大聲啦!」
但是,夏美的理性明顯有極限。
互喊大約十秒之後,夏美看起來真的不高興了。
夏美拉起一張臉,快步從樓梯走到一樓的電視機前面,伸手關掉電視機。
下一秒,瑪莉又把電視機按開,又是震耳的音量。
夏美再把電視機關上。
瑪莉再打開,證明這樣才算大音量。
夏美再關上。
瑪莉同樣打開。
夏美又伸手關上。
瑪莉同樣又要把電視轉開。
但是夏美卻直接伸手,直接抓住瑪莉的手,不給瑪莉開電視。
瑪莉被抓手,當然也用另一隻抓回去。
夏美再用另一隻手,同樣抓住瑪莉。
這二隻小蘿莉,就這樣互抓對方的手,並且安靜互瞪。
看起來,這二隻互不相讓的小蘿莉明顯要開戰了!
艾莉絲趕緊跑到她們旁邊:「別吵架喵!姊姊妹妹相親相愛喵!」
小奈美也站到旁邊勸和,雖然看起來很害怕:「妳們別吵架好不好……」
那隻聖伯納大狗,更是在旁邊一直猛搖尾巴。
夏美卻是直瞪瑪莉:「我才沒有這麼不聽話不懂事的妹妹。」
瑪莉同樣對夏美喊回去:「我才是姊姊,妳是妹妹!妳應該要乖乖聽我的話!再說,是妳太霸道!」
夏美:「等等阿呆姊姊回家,我要告訴她。」
瑪莉:「去說啊!我還怕妳說啊?」
夏美:「唔……」
瑪莉:「呣!呣!呣!呣!呣!呣!呣!……」
二隻小蘿莉開始賭氣互瞪。
夏美冷酷高傲宛如凱撒大帝:我的旨意不容違抗。
瑪莉強氣似霸王:朕即國家!( I am the State)
這時候,搖尾巴勸架的聖伯納大狗狗明顯聽到什麼聲音,立刻轉頭,看著通往馬路的客廳大門,然後快步走去,對著大門搖尾巴。
當然,四名女孩也跟著轉頭看去。
一會之後,大門推開,出現二個人。
阿呆和另一名有著一頭銀白色長髮的小蘿莉。
阿呆手上提著一袋東西,看起來是中藥材。
至於那名坐在輪椅上面的小蘿莉,看起來好像下半身癱瘓,不良於行,應該是陪阿呆出門走走。
艾莉絲和小奈美一起上前,從鞋櫃拿出一塊布,一左一右的擦掉輪椅輪子上面沾染的泥土,避免弄髒家裡。
阿呆則是關上門,在鞋櫃前面換穿室內拖鞋:「唉呀?妳們怎麼了?」
這一問,夏美和瑪莉再次互瞪。
看起來,握有主導權的夏美,猶豫著要不要把事情說出來。
於是,換成坐在輪椅上的銀白色長髮小女孩開口追問。
但是她的語氣和態度好像大人,就像是一個大人被困在孩子的身體裡面:「夏美,瑪莉,妳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有事就說出來。」
夏美做出決定,先放開瑪莉的手:「莉貝雅,只是小事,沒有什麼。」
那名坐在輪椅上面的銀長髮小蘿莉,原來叫做莉貝雅……
瑪莉也放開夏美的手,並且很乾脆的主動說:「我知道了啦,以後電視機的聲音會轉的更小聲一點。」
看起來,這二隻小姊妹取得共識。
看這樣,阿呆也不追問情況了。
很好!
地球保衛者【小蘿莉戰隊】就是應該像這樣相親相愛!
黃戰士:艾莉絲。
藍戰士:夏美醬。
紅戰士:小奈美。
粉紅戰士:瑪莉。
白銀戰士:莉貝雅。
黑戰士:雅鈴。
別擔心,未來還會有綠戰士、橘戰士和紫戰士的加入!
大家一定會團結合力、其心斷金!
(拜託,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忽然寫出這一段?我身為本書作者想惡搞這一段真的已經好幾年,現在有機會當然要立刻寫,笑哭)
小奈美乖乖告知:「姊姊,剛才雅鈴有打電話來問哥哥的狀況……」
阿呆:「那麼哥哥怎麼樣?他的感冒有沒有比較好?」
艾莉絲開心回答:「一直在房間睡覺喵。」
阿呆:「我去廚房煮中藥給哥哥喝。」
說完,提著所有藥草走向通往廚房的內部走廊。
莉貝雅則是:「夏美,瑪莉,我們回房間聊聊剛才發生的事情。」
這一提出要求,那二隻像是聽到什麼可怕的事情。
夏美吃驚:「為什麼?已經沒事了啊!」
瑪莉驚恐的退後好幾步:「呣!我是姊姊喔!我才是姊姊喔!妳不要搞錯了!」
莉貝雅依舊冷酷:「反正,我們先去聊聊---」
忽然,走廊傳來阿呆意外的聲音:「咦?」
客廳的大家都看去。
莉貝雅:「大姊?」
阿呆站在哥哥的房間門外:「怎麼有一張牌子掛在哥哥的房間門?是誰掛上的?」
莉貝雅:「什麼牌子?」
阿呆:「上面寫著……熊出沒注意?」
莉貝雅聽完,大吃一驚:「!!!!!!」
聖伯納大狗的動物直覺更是明顯發現到什麼,夾起尾巴,低下頭,小聲唉唉叫的從樓梯前往二樓躲起來避難。
阿呆回頭看著客廳的女孩們,很溫柔詢問:「誰掛的牌子?這是什麼惡作劇嗎?」
莉貝雅:「大姊!不要站在那裡!快點離開!過來這裡!」
阿呆:「怎麼了嗎?」
莉貝雅:「是我的疏忽,沒有注意到哥哥的感冒反應是變化徵兆!現在哥哥已經大熊化了!」
阿呆:「哥哥大熊化?」
莉貝雅說的非常認真:
「正是史上最強怪獸,哥哥熊!
被動技能:小蘿莉捕抓!只要抓到一隻小蘿莉,所有數值無條件翻倍!抓到越多隻小蘿莉,能力翻倍程度越是逆天!
Q:熊吼奔跑!哥哥熊的移動速度三倍!兇惡叫著向目標追去,持續到目標被追上,或是目標閃現到隔壁追丟!冷卻時間隨著技能提升,可以從三秒縮短到只有一秒,最後根本可以全場追到底!太變態的追殺技!用來逃命同樣很方便!
W:大熊窩!防衛技!原地挖一個大洞躲進去,躲避任何攻擊,並且不會被任何敵對者發覺!躲藏期間血條加速回復,跑出熊窩的時候附帶五秒鐘至三秒鐘的無敵狀態!冷卻時間無,想進洞冬眠就冬眠,想跳出去戰鬥就跳出去,真是非常賤的主動防衛技!
E:大熊抱!單體敵我一起定身攻擊技!如果是蘿莉,被抓到等於強力餵頭,絕對的戰犯,請避免!如果不是蘿莉,被大熊抱的下場就是殘忍萬分的熊啃咬!一秒鐘扣百分之二十血條,你只有五秒鐘時間!技能點滿的狀態,則是二點五秒完殺,根本像是吃速食餐!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隊友的攻擊夠給力,可以在你被活活咬死之前把這頭大狗熊打跑,或是把牠原地打進大熊窩躲起來,你才能夠解除定身狀態逃離!
R:熊核爆!廣範圍攻擊技!冷卻時間三十秒至十秒鐘!爆破範圍內的所有敵對目標不管防值多厚,不管血條多少,都是瞬殺,直接送回基地!直到後期根本十秒鐘一場熊核爆,不給活了!只能主動避開哥哥熊選另一條路,比拼拆基地的速度和靈活度!
最賤的是這頭大狗熊必須花錢轉蛋才能入手,還擺明告訴你機率只有千萬分之一,不保底,能不能抽到都看血統夠不夠歐洲,找消基會哭再久也沒用!
良心建議,如果你是玩小蘿莉,並且進場之後發現對手是這麼噁心的哥哥熊,直接跳出吧,下一場會更好!」
阿呆大吃一驚:「真的這麼可怕?」
莉貝雅:「總之,哥哥熊抓住越多蘿莉會變的越強!所以大姊不要站在那裡,快過來!」
阿呆正要繼續追問……
哥哥的房間門,忽然從裡面悄悄拉開。
阿呆和女孩們,當然又轉頭看去。
下一秒,一隻大腳,沉重有力的從房間跨到走廊!
然後一隻龐然大物,像是要把門框擠破,左擠右塞,終於跳進走廊,站到阿呆面前。
毛茸茸的肥胖身體!
有一顆大頭!
頭上一對圓耳朵!
目光血紅,表情兇惡!
鼻孔不停閉合,噴出炙熱白氣!
胸前白色V條紋!
胖胖的圓肚子!
屁股上面圓圓胖胖短短的尾巴!
正是一頭大狗熊:哥哥熊!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阿呆近距離看著這頭忽然出現的熊,根本看傻:「…………」
另外四名女孩也是滿臉懵,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有莉貝雅完全瞭解狀況,冷靜的說:
「長官,你聽的懂我說話?
如果你還聽的懂我說話,表示你只是半熊化而已。
不論如何都請你冷靜。
一定要冷靜---」
哥哥熊張開大嘴,兇惡回應: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莉貝雅:
「完全熊化!!!!!!
大家別送頭!!!!!!
快---逃---啊---!!!!!!」
女孩們就是再不懂情況,也知道大事不妙,因此一起慘叫:
「呀啊啊啊啊啊~~~~~~」
然後,哥哥熊開始瘋狂追捕蘿莉,進行大熊抱!
就是黃色胖狸貓來救局,也是很可憐的被熊核爆炸飛:
「嘎啊------!!!!!!」
完全熊化的哥哥熊,不可阻擋!
一直安靜看到現在的我,不由得覺得:
一開始的小蘿莉姊姊妹妹吵架不是很正常?
最後發展到底是三小?
接著,我再想:
不過,真的是一個好熱鬧的家庭啊……
這時候,有個看不見的人對我說話:
「很熱鬧吧……
這就是我曾經的家庭……
是我故意讓你看見……」
夢中的我,困惑的尋找聲音來源,並且問:
「你家忽然跑出一頭亂抓蘿莉的大狗熊是怎麼樣?」
那個聲音回我:
「那是你的半睡腦細胞變化出來的夢境,不是我弄的……
我只有叫醒一半的你,所以你的夢境世界依然活動著……
希望能夠讓你的負擔減到最低,可以有更多時間告訴你更多事情……」
夢中的我,似懂非懂:
「喔……這樣喔……」
那個聲音繼續說:
「總之,我羨慕你……
因為你的家庭才要開始……」
只算是完全清醒一半的我,朦朧問他:
「你到底是誰?」
他回答我:
「如同我在之前那場夢說的,
我們是不同宇宙的自己……」
我暫時想不起下午的那場夢,當然:「啥?」
他哀傷的說:
「我的家庭,已經隨著我的宇宙一起消失……」
他邊說,那頭大狗熊兇惡捕抓小蘿莉的夢、開始塌縮。
暴風大做。
一切景象被快速吸往中心的一個點。
沒有多久,周圍一片黑暗,只剩下一個非常明亮刺眼的小光點。
然後,他繼續告訴我下面那些事情……
………………
…………
……
遙遠遙遠以前。
甚至於,遠在這次的宇宙大爆炸以前。
曾經有過另一個完整的宇宙存在。
那個宇宙,跟現在你所在的這個宇宙幾乎可說一模一樣。
同樣的各項物理定律,同樣的元素多寡,並且同樣有著太陽系、地球和人類。
就是剛才讓你看見、原本屬於我的世界。
當時的人類和現在的人類一樣,都在不停追問一個問題:
『人類在這麼龐大的宇宙、真的是唯一的孤獨存在?』
這是一個無止盡的詢問。
永恆的人類文明大聖杯。
凡是曾經抬頭看著星空的知性人類,絕對都曾經想過的問題。
終於,有一個男孩帶領全人類向著無盡的星空出發。
那是一場『超光速遠征』。
因此男孩很意外的把那個宇宙的物理定律逼到極限。
宇宙維持不下去,終於徹底毀滅崩潰。
那樣的崩潰毀滅,就像一個模擬程式,只能讓數值在一定範圍內運作。
如果超過範圍,系統就會不穩定,進而整個程式死當。
我就是那個男孩。
上一個宇宙,就是像那樣在我的手中崩潰。
我的超光速遠征,把宇宙徹底撕裂毀滅。
最後只有我存留下來。
現在你看見的一片黑暗和那個刺眼小亮點,就是當時的情況。
那個小亮點,就是所有宇宙崩潰塌縮之後,回歸成為的最初原點。
我猜想,你早晚會想問:我的宇宙都毀滅了,時間和空間都不存在,為什麼我可以留下來?
因為我是從自己出生活動的宇宙泡泡,被帶到這個最外圍的大宇宙空間。
這個大宇宙,不論到底應該怎麼稱呼才對,本質上都是一個更外層的世界。
也是一個有獨立空間和獨立運行時間的世界。
在這個外層大宇宙,可以看見所有彼此糾纏共存的平行宇宙。
這個外層大宇宙,是真正超脫於那些平行宇宙以外的大世界。
如果要比喻,就像一個充滿氣的大氣球(外層大宇宙),裡面存在更多的小氣球(所有平行宇宙)。
示意圖:身處最外層大宇宙,看見的所有平行宇宙
從我的宇宙到現在你的宇宙,所有科學家當然都會猜想這個最外層的大宇宙世界存在。
他們完全不知道最外層大宇宙世界是什麼樣的情況。
只能透過大量的猜想嘗試瞭解。
現在,唯一從舊宇宙存留的我,真的身處在最大的外圍氣球了。
也因此,讓我發現非常重要的真相。
我不只發現大宇宙的存在,我也發現足以控制一切的最終介面系統。
真相是:
『這整個世界,似乎是更高次元存在的試驗場。
甚至於,可能是他們的遊樂場。
這個世界,就像模擬市民那樣是個虛擬世界。』
此外,我也發現到,遠在自己出生的宇宙之前,還有上一個宇宙。
上一個宇宙之前,還有更上上個宇宙。
上上個宇宙之前,應該也有著上上上個宇宙。
當然,那些宇宙必然伴隨著許多彼此緊密纏繞的平行宇宙。
但是,不論以前到底存在過多少宇宙,最後都同樣崩潰毀滅。
真的完全不知道過去曾經有過多少崩潰又重生的宇宙。
至少我們真正知道,這是一場永劫輪迴。
真正屬於我們的永劫輪迴。
這就是世界的真相啊……
當時的我,面對還原成為最初奇點的宇宙和一同出現的最終極控制系統,真的慌張又不知所措。
直到我想起一名從小蘿莉養育長大的女性。
聰明、獨立又堅強的:「夏美……」
我相信,只有夏美的超高智商可以幫助自己。
但是,夏美應該已經和舊宇宙一起毀滅才對。
夏美怎麼可能還存在?
我只能試著使用最終極控制系統做這件事:
『宇宙雖然崩潰毀滅,或許會有過去的蛛絲馬跡存在?』
於是我使用最終控制系統,以你可以瞭解的說法來解釋,就像是搜尋整顆硬碟的每一個磁區那樣,把夏美的資料強制找出來。
把夏美連同時光車,一起在這個最外層大宇宙世界重生出來……
至於夏美,她又是因為這些事情經歷什麼?
對於舊宇宙的夏美來說,她卻是說收到我的呼喚,連同光車一起被帶往這個宇宙的最初和最終。
碰的一聲,穿越時空之後,就此來到這個最究極的大宇宙泡泡世界。
我一直在想,夏美真的直接穿越過來?
我真的很懷疑這件事。
我覺得並不是。
畢竟我是從殘餘的資料磁區把夏美找出來,而不是從運作中的宇宙把她帶來。
所以夏美和時光車在穿越的瞬間,一起消失了,也可以說死了。
畢竟舊宇宙已經毀滅,不再存在,夏美和時光車不可能穿越到未來,更不可能靠時光車穿越到最外圍的大宇宙泡泡。
再說,時光車只能夠在各個平行宇宙之間移動,沒有進入最外圍大宇宙的能力和權限。
就像是只能在模擬市民那款軟體裡面活動的小人,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跳到視窗桌面活動,除非另有一款容許這件事發生的軟體(外力)。
所以夏美只是被究極控制系統再一次創造出來,讓記憶在時光車穿越之後立即接續上。
夏美應該從來沒有感覺自己曾經消失過,也沒有意識到自己死去過。
我覺得,這就是真相。
不過,也或許夏美的事情是更高次元的存在做的?
他們早就預測到我會找夏美,因此故意裝成我召喚夏美?
讓夏美進行跳躍,消失在已經滅絕的宇宙,順便保留她的資料?
不論如何,我不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
我當然曾經找機會試著跟夏美提起這件事。
夏美很聰明,立刻知道我想說什麼。
她只是簡單反問我:身處在這樣的模擬世界,『活著』和『真實』到底是什麼?
然後,夏美只是微笑,沒有再說什麼……
總之,把夏美重新製造出來之後,我把宇宙崩潰的一切事情告訴夏美。
坐在時光車內的夏美安靜聽完,完全沒有慌張。
甚至於異常冷靜。
淡淡的說:
「原來整個世界是這樣……
難怪科學家會遇到那麼多難以探究解釋的科學怪現象……
不過現在,很多科學上的疑問都說通了……
模擬宇宙就是科學界唯一的最終真相……」
我慌張再問:「夏美……現在怎麼辦?」
夏美:「哥哥,你有辦法把毀滅的那個宇宙重新製造出來?」
我:「我有試過好幾次,但是不行,好像很多重要資料都已經消失不見,剩下的都是一些殘片。」
夏美自言自語:「高次元故意這樣做嗎……?」
我:「所以要怎麼辦才好?」
夏美:「哥哥,既然你已經試過恢復舊宇宙卻失敗,那麼答案已經很清楚,我們沒有選擇。」
我:「妳想說什麼?」
夏美說的果斷堅決:
「創世紀。」
我:「創世紀?」
夏美:
「最初宇宙奇點就在那裡,看起來很穩定。
哥哥必須使用究極控制系統輸入必要參數,讓它不穩定。
藉此引爆宇宙奇點。
發動宇宙大爆炸。
把整個宇宙重新創造出來。」
我:「為什麼?」
夏美:
「因為哥哥依然存在著,沒有和舊宇宙一起毀滅。
加上哥哥特意被帶到這個最外圍的大宇宙。
這種情況完完全全說明底下這件事。
創造這整套宇宙模擬系統的最高次元存在,願意讓哥哥使用這套模擬系統。」
我:「真的是那樣?」
夏美:
「雖然我們不懂為什麼,不過這是最合理最可能的解釋。
並且創造這一切的高等次元存在一定正在看著我們,聽著我們的交談,甚至是分析我們的心理活動。
現在的我們一定正被監視著,記錄著,研究著。
畢竟現在一定是一個重要時刻。」
我們被正被監視記錄研究?
我聽著這些,當然慌張的上下左右看。
夏美:
「哥哥,沒用的。
電腦裡面的模擬小人,本質上無法看見坐在電腦外面的真人,也不可能知道電腦外面的真人到底在做什麼。
哥哥回想一下,當你在玩模擬市民的時候,那些小人會知道哥哥的一舉一動?」
我慌張再問:
「我們真的只是模擬小人?
我們生活在一個模擬世界?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夏美:
「哥哥,你冷靜下來,聽我說。
你先不要去想什麼是真實,什麼又是虛假的模擬。
那些事情對現在的我們沒有幫助。
你專心於創世紀就好。」
我:
「所以真的要創世紀?
創造出一個新宇宙?
那樣真的有意義?」
夏美:
「當然有意義。
因為哥哥的行為,正是自己不被消滅取代的最大保證。
哥哥玩模擬市民,給小人一張床,給小人一個咖啡機,哥哥是不是在表示這些東西要給小人自由使用?
要是一個小人完全不聽哥哥的話,不受哥哥控制,不去使用那些東西,哥哥會不會想要刪掉他,重新創造一個更合自己心意的小人出來?
那樣的行為,對於正在玩模擬市民的哥哥有什麼樣的難度?
同樣的道理。
既然我們生活在模擬世界,高次元存在把哥哥帶到這裡,用意不是很明顯?
高次元存在把哥哥刪除掉,重新創造一個聽話的人出來取代,又會有什麼困難?
再說,我們完全不知道哥哥對於高次元世界的不可取代性到底有多少?
我們手頭上又會有多少足以用來反抗的籌碼?
哥哥乖乖配合不是比較好?」
當時我聽完,瞬間無話可答:「…………」
夏美:
「哥哥啊……
成為新世界的創世神吧……
我再問:
「可是我不懂啊!
我不懂那麼多科學的事情!
我怎麼有辦法把宇宙重新創造出來!」
夏美:
「我會盡量幫你。
再說,時光車裡面的電腦存有許多關於宇宙的資料。
是我穿越到未來世界看看的時候,順手收集的未來科學研究資料。
透過那些資料,是很有可能順利的把宇宙重現出來。
也讓我們在創造宇宙的這條路上不至於盲目前進。」
我再問:「妳絕對比我懂,還是由妳來創造宇宙?」
夏美:
「哥哥,最好不要,讓我幫助就好。
因為高等次元的存在,選擇直接帶來這裡的人是哥哥,而不是選擇直接帶我過來。
哥哥才是真正的天選之子。
哥哥玩模擬市民,一張床要給你選擇的小人用來睡覺,但是忽然跑出另一個不是你選擇的小人躺上去睡覺,哥哥會覺得怎樣?
我可是聽說有人為此造一個沒有出口的小房間,放火讓亂睡覺的小人活活燒死在裡面。
同樣的,我們如何知道高次元存在的反應?
我要是隨便亂碰那麼重要的控制系統,你真的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要在那麼重要的控制系統測試對方的反應,對我們不是比較安全?」
我:
「好吧……
可是,我們應該怎麼開始創造宇宙?
要怎麼引發宇宙大爆炸?
這整件事的複雜程度,真的已經遠遠超越我的知識,需要妳告訴我怎麼做。
因為宇宙不是還有很多的物理法則,各種不同的原子,元素……各式各樣的?」
夏美:
「我覺得,我們在引起宇宙大爆炸之前,應該先定出一個大目標才對。
朝著大目標前進就是最好的做法,也能保證我們不迷失。」
我:「要定什麼大目標?」
夏美:
「我建議,哥哥以創造出人類存在的宇宙為目標。
不論宇宙怎麼發展。
不論會分裂出多少平行宇宙。
不論要捨棄刪除多少不重要的平行宇宙。
哥哥都要專注於讓我們這樣的人類誕生。
並且哥哥要盡力把大家聚集起來。
剩下的,再看高等次元存在會不會主動跟哥哥表示什麼?」
我:「把大家聚集起來?」
夏美:
「艾莉絲,奈美,瑪莉,莉貝雅,雅鈴……
哥哥真的會不知道她們具是多強大的力量?
哥哥會不知道她們可能帶來多大的幫助?
至少至少,她們都可以說是超人類的代表,可說是更加進化的次世代人類了。
甚至於,或許可以說她們是經歷過那麼多次宇宙重生之後,這個模擬器所得到的最寶貴成果。」
我:「但是……」
夏美:
「哥哥,我說的更明白。
高次元為什麼要這麼清楚明白的讓我們知道控制後臺這些事情?
哥哥一定還沒有想過吧?
這只是假設。
真的只是假設。
我們人類發展AI人工智慧,其實一直在尋求AI超越人類的一天,就算背後帶有很大的危險性。
所以有沒有可能,我們這個模擬宇宙的存在目的,同樣是高次元的某個追求?
像是希望我們可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宇宙發展,找出一個突破限制的辦法,成為真正的存在,進而脫離這個模擬器,主動和高次元世界接處往來?」
我:
「他們想要讓我們脫離模擬器?
主動和高次元世界接觸往來?
妳真的這樣想?」
夏美回的很認真:
「說不定這一切正是他們對於我們發出的邀請。
三次元的我們,可能真的一直走在昇華成為高次元存在的道路上。
想想看,這個模擬器一路走來,過去曾經有多少宇宙崩潰消滅?
模擬器一次次崩潰消滅,真的沒有意義?
高次元的存在真的會那麼無聊,一直沒有意義的放任我們失敗?
高次元到底想要透過如此多次的失敗模擬尋求什麼?
是不是要讓我們從錯誤中嘗試?
再說,哥哥的存留,更是說明背後一定有一個目的存在。
如果以上猜想都是正確的,誰會是進化出來的人類?
最大的可能,不就是和哥哥關係最親密的姊姊妹妹們?」
我沉默下來,認真思考:「…………」
夏美再說:
「當然,上面只是猜想,我也不確定到底對不對。
不論如何,哥哥都先不要想那麼多。
畢竟空想無用,行動才能找到出路。
讓我們用時光車電腦收藏的科學資料為依據,創造出同樣的宇宙,剩下的以後再說……」
就這樣,不論等在前頭的到底會是什麼,
我和夏美都如同至高無上的造物神,展開神話傳說中的創世紀。
使用究極控制系統輸入一切必要資料,讓最初奇點失去平衡,引發宇宙大爆炸。
新宇宙的大爆炸,就此在我們的手中(操弄)開始……
如果真的要我形容宇宙大爆炸的情況,我會這樣說:
最初奇點的存在因為太奇怪,最究極控制系統顯示的觀察數值都是徹底填實的方框,而不是有限的數字和可讀取的文字,所以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它的刺眼光亮。
但是,宇宙大爆炸之後,原本閃閃發亮的宇宙最初奇點在瞬間忽然亮到極致,下一秒一切歸於黑暗。
以我的人類雙眼,什麼都看不見。
畢竟,那是一個『肉眼可見光』都還沒有出現的最初世界。
只能從究極控制系統,看到大量又大量的資料持續快速刷新。
但是,如果用究極控制台改變我自己雙眼的可見能力,就能夠看見充滿在宇宙空間的原子類極小物質一直發生強烈變化,伴隨著宇宙空間的極快速膨脹。
所以短短『一秒鐘』的宇宙大爆炸,整個宇宙就膨脹到地球的大小。
第二秒,宇宙的大小已經超越太陽系,並且一直以超越想像的速度進行大膨脹。
這樣的膨脹速度,遠不是一秒三十萬公里的『光速』能夠追上。
宇宙大爆炸,的確是一場有史以來最終極的大膨脹和大爆炸。
宇宙的時間、空間、物理法則、各式各樣的原子,都在一片黑暗中很強烈的炸出來了……
當然,平行宇宙(平行世界)也開始產生。
一個又一個的平行宇宙在分裂中出現。
產生速度之快、出現的數量之多、根本難以想像。
有些宇宙,在大爆炸之中走向最激烈的自毀。
也有些宇宙,竟然走向平淡的自我冰凍,不再活動。
像那樣反應過強或是反應不夠的宇宙,真的活不下來。
至於沒有自毀的大量平行宇宙……
或是讓究極控制系統遵照我們輸入的條件進行大範圍的自動篩選。
或是由我們進行細部的人工選擇篩選。
就此持續把發展錯誤的平行宇宙移除掉。
把多餘不需要的平行宇宙徹底刪除。
一直把爆炸狀況良好、發展正確的宇宙挑選出來,進行更深度的觀察和引導。
主動讓宇宙一直演變成為我們希望的模樣。
因此,夏美終於說:
「宇宙的誕生真的不是巧合。
是有意識的選擇和淘汰。
是有意定製出來的世界。
我身為科學家,面對如此真相,無盡感嘆……」
我擔心的放下眼前持續激烈膨脹分裂的宇宙,轉頭看去:「夏美,妳還好吧?」
夏美回看我,對我溫暖微笑:
「哥哥,放心,沒事的,我只是感嘆。
因為我完全知道,絕對會有數不盡的科學家願意捨棄一切,付出一切,只為和現在的我互換,親眼目睹這一切。
所以能夠親臨現場幫助哥哥創世紀,協助創造新宇宙,是我的無上光榮……」
聽完這些的我,也只能對夏美微笑……
終於,這個由我們一手創造的宇宙,迎來一場『肉眼可見』的大變化。
時間是:大爆炸之後,大約三億年。
我告訴夏美:「好,時間快轉結束,控制台把我們帶到妳說的時候。」
夏美說:「應該差不多了……哥哥仔細看……」
從夏美的語氣,聽的出來她真的非常期待。
於是我睜大雙眼,看著眼前被我們挑選出來進行觀察和引導的主要宇宙。
為了方便我們理解和察看,所以宇宙在我們眼前是以立體球形顯示,就像是一顆宇宙球。
當然,隨時可以放大縮小畫面。
原子層級的世界依然反應激烈,是一個充滿活動力的大宇宙。
夏美發現到:「啊,哥哥,要把可視能力調回正常的人類水準。」
我照她說的話做,把我自己和夏美的可視能力一起調回去。
我們的眼前再次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出來。
我們只能耐心等待。
幾分鐘之後,終於看見變化。
不過,我們的幾分鐘,對於眼前的宇宙球來說,時間卻是飛快過去。
那樣的時間飛逝,至少都是以『萬年』為最小單位。
原本一片漆黑的宇宙球,開始微微發亮。
就像是一層厚重的遮光黑霧散去,光線終於顯現。
雖然只是非常微弱的光芒。
冷冷的淡藍色光芒。
夏美非常感動說著:
「最初宇宙霧的變化淡去……
宇宙開始透明清晰……」
我看著開始發光的宇宙球,想著發生的所有事情,自己真的展開創世紀,內心複雜:「這是太陽的光芒?」
我真正想說的是恆星,不過因為太陽說的很習慣所以直接都說太陽。
夏美回我:「不是……不過就快了……」
我不懂為什麼沒有太陽的宇宙還能發光,只能繼續安靜看著。
至少夏美懂,她覺得沒有問題,這樣就夠了。
然後隨著宇宙霧的淡去,宇宙變的越來越亮。
當然,並不是真的發光發亮,而只是微微的暗亮。
就像是整顆宇宙球都在微微發光。
另外,這樣的微亮在我們眼中只有維持短短十來秒。
然後迅速變暗,就像是用來發光的燃料燒光,再也亮不起來。
我困惑的說:
「這個宇宙的發展失敗了?
捨棄這個宇宙,把備用的次宇宙叫出來……」
像這樣本來以為可以的宇宙,忽然走向失敗,真的已經遇過不少次。
夏美卻說:「哥哥,這個宇宙應該沒有發展失敗。」
我看著變暗到幾乎完全熄滅無光的宇宙球:「可是---」
夏美卻說:「哥哥,看著我。」
我轉頭看去。
時光車內的夏美,手中攝影機對準我,明顯在給我錄影。
我當然困惑苦笑:「夏美?」
夏美:「趁現在還來的及,快點伸出右手,手指比向宇宙球,並且看著宇宙球。」
我不瞭解夏美忽然想做什麼,單純不想掃她的興致配合照做,看著前方的宇宙球伸出右手比去:「這樣?」
夏美充滿期待:「保持不動喔,就快了。」
我不知道夏美到底想要做什麼,於是乖乖保持姿勢,右手手指一直比著眼前陰暗的宇宙球。
忽然間,一個引人注意的藍色小亮點,在幾乎暗淡的宇宙球裡面開始凝聚形成!
並且,那個小亮點,亮度開始大提升!
那樣的大提升,根本像是爆炸般的急速發亮!
我親眼看著那個明顯亮點凝聚形成,手指自然比去:
「那---」
我正要問:那個是太陽?
夏美很急促的:「哥哥,很有氣勢的大聲說,要有光!快點!」
我終於瞭解夏美想要做什麼。
不過我還是乖乖裝逼大喊:
「要有光---!!!!!!」
那個小亮點,剛剛好就在我喊完的下一秒,正式放出刺眼光芒了!!!!!!
是看起來冷冽高傲又尊貴的藍色光芒!!!!!!
小亮點正式把漆黑的宇宙照亮!!!!!!
創世紀,第一章。
世界起初,空虛混沌,盡皆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其上。
然後……
神說:要有光!
就有了光!
終於,漆黑的宇宙,正式發出光芒。
『要有光啊……』
一個又一個藍色小亮點……好多耀眼小亮點逐一冒出!
真的是非常快速,一點又一點在宇宙各處冒出!
宇宙球內部開始充滿藍色恆星!
夏美放下攝影機,淘氣問我:
「哥哥,等到地球文明重新創造出來,
我把這段影片拿去播放給文明初開的希伯來人看,
你覺得會怎樣?」
還會怎麼樣?
根本惡搞一神宗教信仰!
我:「夏美,妳別對歷史亂來啊!」
我和夏美就此在眼前一顆又一顆的恆星誕生中,一起開心大笑好一會。
夏美笑著笑著,語氣難掩感動:
「核融合活動……
宇宙第一代恆星誕生……
我真的親眼目睹了……」
聽起來,夏美好像哭了。
我轉頭看去。
夏美看著眼前恆星一直冒出來的宇宙球,真的因為感動而落淚……
我知道夏美身為科學家,能夠把宇宙創造出來,一定會有難言的感動。
於是我告訴她:
「夏美,妳知道我沒有那麼豐富的科學知識做到這一步。
讓我自己亂搞,絕對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走到太陽誕生。
現在這個宇宙能夠發展這麼快速,肯定是妳的創造成果。
我很為妳感到驕傲。」
夏美擦著眼淚:
「哥哥,不對,創造者不是我……
創造出這個宇宙的人,是過去那許多偉大科學家……
一群既有想像力又有遠見的偉大人們……
哥哥和我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使用他們的智慧做為創造宇宙的藍圖,才能走到這一步……
宇宙的確就是如同他們想像的那樣誕生發展……」
我只能說:
「所以他們並沒有跟著上一個宇宙完全消失。
這個新宇宙就是他們一起留下來的最寶貴智慧結晶。
他們送給新宇宙新生命的最偉大遺產。」
然後,我安靜的陪伴感動萬分的夏美,彼此暫時沒有說話。
宇宙球裡面,散發藍色光芒的太陽一點又一點的快速出現。
一會之後,夏美終於恢復平靜。
淡淡的微笑,看著遍佈藍色太陽的宇宙球。
我好奇詢問:
「為什麼所有太陽都是藍色?
不是黃色或是紅色?
我們的太陽不是黃色?」
夏美:
「恆星的顏色往往反應它的溫度和大小。
藍色表示它的極度炙熱。
再也找不到比藍色更要炙熱的恆星。
這群第一代恆星,真的如同那些科學家的推論猜想,是最熱的巨大藍色……」
我似懂非懂:「喔……」
然後,我轉移話題:「下一步要做什麼?」
夏美:「當然是專注在黑洞的誕生。」
我:「專注弄出黑洞?真的有必要?」
夏美:「絕對必要。」
我顧忌的問:「到底要用黑洞那種可怕的東西做什麼?」
夏美:
「當然是讓超巨大黑洞吸引所有恆星,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銀河系。
再說,如果沒有超巨大黑洞聚集物質,隨著宇宙空間的持續膨脹,宇宙很快就會走向死寂。
黑洞對於全宇宙的後續漫長發展,絕對不可或缺。
但是,如果我們觀察之後發現超巨大黑洞無法自然形成,最不得以的情況下只能讓哥哥主動製造超巨大黑洞。
我想,這樣正正說明了黑洞為什麼會是科學家難以理解的一大謎團。
因為黑洞本身就是有意識強硬製造出來的非自然存在,為了讓宇宙繼續存在運作的必要條件,怎麼樣都得讓黑洞誕生。
同樣的情況,宇宙大爆炸之後的宇宙擴張應該會走向緩和才對,但是宇宙空間卻是很神奇的開始第二階段的強烈大暴漲,這麼神奇難解的宇宙現象或許真的也是人為,背後有著讓宇宙繼續存在的用意。」
我:「我懂了……讓超巨大黑洞形成銀河系,接著讓銀河系帶來太陽系,接上地球的生命誕生和演化?」
夏美:「不對,太陽系和地球生命演化是排在非常後面的工作。」
我:「為什麼?單純先把各種銀河系創造出來?」
夏美:「創造出大量密集的銀河系,是為了方便創造生命。」
我真心不懂:
「創造生命?
那樣不就是開始創造人類?」
夏美輕笑:
「哥哥,你確定地球生命一定是地球誕生?
地球生命的起源可是科學界的又一場大泥巴戰。
真的沒有一位科學家敢百分之百的說地球生命一定是土生土長。」
我:「不是嗎---啊!該不會是……」
夏美:「沒有錯,宇宙播種論。」
我頗感意外,啞口無言:「…………」
夏美:
「不論是讓最初生命真正自然誕生,或是我們進行人工製造。
等到真正的最初生命誕生出來,剩下的都是交給隕石撞擊代勞。
隕石撞擊,一定會把那顆行星上的更多顆石頭撞進太空。
那些被隕石炸入太空的石頭,就會帶著最初生命進行深太空旅行,進而產生宇宙層級的生命大播種。
不說別的,新聞報導過從火星炸到地球的石頭上面有著細菌般的化石,真的已經在說明這件事的極大可能性。」
下面二張圖為火星炸到地球的石頭,疑似帶有細菌
我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
這樣也可以一口氣把所有外星生命和外星文明創造出來……」
夏美說到這裡,故意調侃我:
「繁忙工作真的還有一大堆。
偉大的創世神啊,你一定要打起精神,好好加油喔。」
關於宇宙創造的事情,說到這裡還有什麼好說?
哥哥啊。
讓我們開天闢地。
創造生命萬物。
再以我們的形象造男造女。
引領人類的演化。
突破限制。
尋求成為更高次元存在的那一天吧……
我和夏美,的確一起成為這個宇宙的創造者。
我們的創世紀,大概就是這樣了……
宇宙球,示意圖
………………
…………
……
夢中的我,安靜聽完上面他說的那些,懵懵的只有一句:「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事情?」
他回答:
「夏美認為應該慢慢誘導你,讓你慢慢知道真相才好。
但是我不同意,因為你的處境很危險,還是應該早一點讓你完全知道整件事。
關於你,就是我們目前最大的歧見。」
我當然再問:「危險?哪來的危險?為什麼?」
他:「這個宇宙,會有太多的存在想要利用你,控制你,抓住你,甚至是殺害你。」
我:「我還是不懂。」
他:
「那些想要利用你的存在,都是因為你的重要性。
最基本,如果我失敗了,你很有可能會是下一個宇宙的創造神,除非高次元存在已經對我們徹底失望,或是不再需要我們。
所以不可能會有不想趁機利用你的存在。
光是有機會和你一起前往下一個全新宇宙,就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想法。
至於想要殺害你的存在。
應該是害怕你的存在最終會毀滅這個宇宙。
如同我的存在已經把我的舊宇宙毀滅掉。
他們就是不殺你,最少必須抓住你,徹底控制住你。」
夢中的我聽完之後,直覺認為有邏輯問題存在。
但是半醒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完全想出邏輯問題在哪裡,只能覺得怪怪的:「…………」
他好像察覺到我的困惑,所以跟我說:
「我知道你為什麼事感覺奇怪。
那些存在,要如何知道這整件事,進而利用或是傷害你?
夏美說過,觀察科學進步到最後,或者生物的心靈和感官演化到最後,就有可能發現這是個創造出來的模擬宇宙。
剩下的,真的就是推測出我的存在、並且找出你的存在。
所以那些危險,已經對你步步進逼。
你一定要小心……」
我直率的問:
「如果整個宇宙的運作都在你的控制。
你沒有辦法保護我?」
他告訴我:
「我當然可以直接保護你。
但是我的直接保護最好是做為最後手段。
因為只要我明確改變物理法則,就是向外界證明我這位創造者的存在。
他們將會失去最後的一絲懷疑和自我節制,完全確信這是一個模擬宇宙。
有可能因此反而放開手腳,不擇手段起來。
甚至是產生任何我真的沒有猜想到的可怕發展。
逼得我必須刪除這個宇宙。
回到最初從另一個平行世界做為重新開始的主線。
所以你一定要先自我保護。
不為你自己,也為你所在的這個平行宇宙。」
我:「喔……這樣喔……」
他告訴我:
「最後真的必須告訴你。
你早晚會想到,你身處的這個宇宙不是唯一。
還是有好幾個平行宇宙被我做為備案保留下來。
如果你的這個宇宙發展失敗,我可以從那些備用宇宙重新啟動。
但是,可以的話,我不希望那樣做。
因為宇宙發展到這個階段,距離上一個宇宙毀滅時候很接近了。
我有一種預感,其中一定存有成功或是失敗的重大關鍵……
總之,你真的一定要處處小心。」
我:「好,知道了。」
他:
「現在,你就要醒來。
只能暫時這樣。
至少我已經盡量告訴你發生的事情。
你應該會有足夠的認知在發生問題的第一時間幫助自己。
我會繼續看著事情的發生。
你真的要自己多小心,盡可能避開任何問題。」
我:「知道啦,下次再聊。」
他:
「你一定要小心,
不要當成耳邊風輕忽自己的安危,
知不知道?」
我:「知道!知道!知道!知道!……煩!
就這樣,一定是因為明白表示他很囉嗦的態度,所以他沒有再說什麼。
我也在一會之後醒來……
………………
…………
……
清醒的我,看著被晨光照亮的旅館日式天花板。
我眨眨雙眼。
心中只有如此想法:
『剛才我在夢中是不是有夢到什麼?
好像有誰跟我說什麼重要的事情?』
開始努力回想……
大約十秒鐘,得出結論。
『不行,想不起來……
算了,反正只是怪夢一場……』
某位剛才說到嘴巴幾乎無沫的大宇宙老兄:
花惹發!!!!!!
(我辛苦說那麼多耶!看老子把你和這個宇宙給刪了!)
=待續=
作者後談:
其實我真的大約在三篇之前,就想要回去說艾莉絲。
但是我遇到的問題,在開始寫小說的早年就已經發現。
真正需要的篇幅,往往是預想的好幾倍。
現在,下一篇真的要回去說艾莉絲了。
我覺得,宇宙觀架構到現在,原則上這本書真的什麼都能寫。
『人為』的『模擬宇宙』加上『平行世界』,根本是一個『大沙盤』,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
圖示,上下二個平行世界宇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