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一大早,國峰洗把臉,吃個午飯後,因為真的沒事做,準備了一下,打算去逛逛市集,就這樣出發去了,人還沒走到紫禁城門口,突然烏雲密布,還打雷了,一道閃電恰好劈在眼前,奇怪的事來了,媽媽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當下媽媽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認出自己的兒子,國峰也細心的解釋一切給媽媽聽。
 「欸欸!你是我的大頭嗎?你那什麼鳥頭啊,還有這裡又是哪裡啊?」
 「不會吧,連老媽妳都『穿越時空』了,我跟妳說喔,妳現在來到了『過去的世界』,這裡是位於『清朝時代』,不是我們那邊喔!我這叫剃髮留辮啦,我自己也知道很難看,問題是我不這樣的話,皇上會殺了我啊,怪哉了說,連老媽妳都跑來了!」
 「傻小子,媽才想說你怎麼一個多禮拜不見蛋,還以為你又跑去跟以前的損友鬼混,所以媽跟你一樣都『穿越了』是吧!」
 「是啊是啊,至於怎麼回去我到是懶的研究,因為我在這裡過的很開心,我一點都不想回歸我們那邊的時空。」
 「確實,你比較弱勢,工作也不好找,你又沒有專長,但是你也不笨,那好吧,你幫媽媽安排一下住處吧,不然媽也沒地方去。」
 「媽我先帶妳去見一下公主吧,問問公主能不能幫妳安排一下住的地方。」
接著國峰帶著媽媽去慈寧宮,公主剛好也在,傻傻的國峰只知道帶人來,人到底怎麼來的也沒想個配套,只能隨便編個理由,沒想到這公主也信了,媽媽則是一臉看到未來媳婦的臉,當下國峰趕緊澄清一下,因為媽媽是第一次過來這裡,難免不知道一些事情。
 「所以曾特助想把娘親留下囉?是可以啦!可是按照我大清律例沒有官職的百姓是不能有房間的,連有宿舍床位都不行耶!這樣吧,阿姨跟曾特助,我們去問問我皇兄吧。」公主決定要問問皇上的意見。
 「微臣謝過公主姐姐囉!」國峰滑頭的開了個玩笑。
 「臭小子你這樣很沒禮貌喔!」媽媽稍微念了一下國峰。
 「沒事啦阿姨,我跟曾特助本來就是朋友,我習慣了啦。」公主回應了媽媽的話。
接著三人跑去找皇上,正巧皇上在跟也是顧命大臣之一的葛精忠談話,三人大概等了快半炷香,聽上去好像是平西王最近得了重病,某反之事可能作罷,接著皇上就注意到外面有人,於是喊了一聲讓大家進來,媽媽好像也看過古裝劇的感覺,見到皇上倒是駕輕就熟的感覺。
 「我說曾特助,這位是誰?」皇上疑惑的問道。
 「啟秉皇兄,這位是曾特助的娘親,好像是因為沒地方去,在城外巧遇,於是曾特助就把人帶回來了!」公主率先解釋一切。
 「呃!對喔,就是這樣!」國峰簡單的回應了幾句話。
 「可按照我大清律例,沒有官職之人是不能在紫禁城有房間的,連宿舍有床位都不行耶,要朕破例不是不可以,怎麼辦才好呢?傷腦筋唷!」皇上感到稍稍困惑。
 「不好意思讓皇上費心啦,我還是住城外吧。」媽媽禮貌的回應一句話。
 「不不不!到底還是身為娘親,這位大嬸,妳會做菜煮飯嗎?」皇上問著媽媽問題。
 「會是會啦,但是就一些家常菜,不算精通,基本的功夫都有。」媽媽回應皇上的話。
 「這樣吧,正巧御膳房的尚膳監總管一職也空很久了,百姓即刻下跪聽封!朕將其即刻賜封為尚膳監總管!卿此,官至六品!並且賜與一間單人廂房,至於住哪就有勞皇妹妳去想辦法啦,皇妹妳也知道這宮中哪還有空房朕也不知道,嘿嘿!」皇上直接給媽媽一個官職。
 「好喔,這就交給皇妹處理啦,曾總管跟我們走吧。」公主要帶媽媽去自己的房間去。
 「我說公主,不如就安排離我那邊近一點吧,也好互相照應啊。」國峰提出他的請求。
 「我記得原尚膳監總管的房間閒置很久了,但是人是在裡面過世的,難免穢氣,對了!你房間正後方恰巧沒人住,那邊本來是原慈寧宮,本來是我要住的,因為蓋的太小,我皇額娘嫌棄,所以我才換新房間,那邊一直都沒人住,就給曾總管住囉!」公主安排了房間給媽媽住。
 「還不快謝過公主啊老媽!」國峰讓媽媽注意禮數。
 「呃!謝謝小妹妹啦!」媽媽簡單的道謝。
 「不客氣啦,應該的,誰叫我跟曾特助是朋友呢。」公主把人帶到後就離開了。
說房間太小,但是進去後嚇一跳,其大小根本不輸給國峰的房間,整間房間相當華麗,就只是桌椅都有層灰,接著媽媽換上公主準備的衣服,也是一套官服,接著國峰先帶媽媽去御膳房報到,皇上的聖旨很快就來了,說是要嘗嘗媽媽的手藝,於是媽媽利用現有食材,簡單做了份炸豬排蓋飯,還利用紅茶葉跟牛奶泡了奶茶,接著親自送去給皇上品嘗,國峰也在一旁跟著。
 「哇!這菜色朕那麼大了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碗顏色特殊的是什麼茶水?」皇上疑惑的問道。
 「回皇上,這叫做『奶茶』,很甜很好喝的,我是看到正巧有鮮乳,於是泡了一杯過來。」曾總管解答皇上的疑問。
 「總之皇上您就吃吃看吧,保證好吃喔!」國峰也替媽媽掛保證。
 「不錯喔!朕果然沒有看錯人,曾總管好好幹喔!將來榮華富貴少不了妳!」皇上誇獎著曾總管。
接著皇上放兩人回去休息了,做媽媽難免會想關心一下自己小孩住在哪裡,於是國峰帶著媽媽去到自己的房間,媽媽進去後直誇國峰很有品味,很會裝飾房間,擺了不少的畫,還有典雅的地毯跟瓷器等等,看到小孩住的那麼的好,做媽的也放心了,接著國峰約媽媽一起在自己房間吃飯,大概一炷香的時間,一桌子的飯菜就上桌了,兩人邊吃飯邊聊天。
 「臭小子啊,你知道你媽找你找的快瘋了嗎,搞了半天原來你『穿越了時空』,更妙的是連媽媽我也穿越了,或許是天註定我們母子兩要活在過去的世界吧!」
 「我也不知道啊,所以媽妳也是被雷劈到才穿越了嗎?」
 「是啊,媽還以為玩蛋了,沒想到醒來時就看見你啦!是說你這頭乾脆剃光算了,媽越看是越想笑耶!」
 「不行啦,會被砍頭的!不妥啦!」
 「是說你都吃那麼油嗎?白飯跟大骨湯也就算了,不是烤雞就是烤羊烤豬的,不然就是炒麵,怎麼沒有青菜呢?」
 「哈哈!因為這都是我交代的啊,我愛吃肉妳又不是不知道!」
 「這可不行喔!既然廚房歸我管了,以後媽要逼妳飲食均衡才行了!」
 「我可是堂堂四品官耶!妳才六品哩!妳是我下屬唷!」
 「我管你的,你官比媽高沒錯,但我是你媽媽!廚房我最大!以後媽會替你量身打造『全新菜單』,你等著吧!嘿嘿。」
有時候就是這樣,有緣自然會相見,看樣子母子兩註定會活在過去,起碼有媽媽陪著,國峰也安心多了,接著吃飽飯後,母子兩聊了一下,這裡的作息媽媽因為剛來還不習慣,但還是要盡早習慣才是,接著國峰送媽媽回去房間後,就回自己房間休息了,接著國峰明天想要帶媽媽去逛逛市集,讓自己媽媽多多了解跟適應這個所謂的「過去的時空」的一切。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空之城3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夢想的動力我返鄉回到玉里已經四年,邁向新的轉機,總是困難重重。這幾天我總了無生氣,但仍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不要如此輕易放棄。 自己的雙手開始進入廚房,也開始學習織布,從爬山、騎車、下廚、織布,這樣的生活是接近自己的土地,學習自己的文化。 Tamasaza加油!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2-04-23
    avatar
    塔拉拉
    2021-12-01
    夢想的起飛我的夢想像汽球那樣, 慢慢地要起飛了! 今晚的藝術課程, 內在很多的流動, 看到自己的生命有著豐沛的能量, 有著豐沛的故事, 韌性的我,從沒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 常常會感到孤獨,但這份孤獨是長成內在滿滿力量的我。 感謝我能來到這世上,享受一切的悲喜交加。 感謝我能夠常常與自己的內在同在。 生命不在於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23
    夢想的奇蹟作者已霧化此圖片,請斟酌點閱。圖。文/布恣芽朵 夢想也許因為現實而讓人遺忘,但不管現在的夢想還是以前,曾經的夢想,都是需要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0
    追求夢想的兩個前提 曾經應陽明大學人文醫學研習營之邀,跟學生們有一場座談。  這些大都是對於人文領域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主辦的學生幹部認為我雖然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但是又出了不少書(大概就是這跟所謂人文有點關係吧!)所以應該能夠給他們一些意見。  看到他們準備給學員的資料還蠻豐富的,顯然也做了些功課,甚至把我出版過的三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