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西元111年,正值社會多事之秋,其實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有位男子有個夢想,那就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國峰向來天真浪漫,雖然今年都30歲了,仍然努力的過生活,但是每份工作都做不久,國峰開始怨天尤人,對這個社會感到失望與絕望,但他有個愛他的媽媽,幾乎不會逼他去找工作。
一直都是千篇一律的一天,日子仍然沒有什麼大變化,因為自己總總遭遇,使的國峰想要回到過去,但是這個根本是不可能的,一個一如往常的大白天,國峰獨自出門,老樣子去買自己喜歡的飲料,此刻突然烏雲密布,國峰被一道閃電擊中,怪的是人當場直接消失,獨留地上一塊黑黑的燒焦痕跡。
再來國峰醒來時人就倒在路邊,所有路人都指指點點的看著國峰,一副這個人怪怪的感覺,國峰仔細的看了看,確實怪的是自己,大家都身穿古裝,只有自己穿襯衫配牛仔褲,女生都有綁髮加髮叉,男生都剃髮留辮,只有自己是綁半頭,頭髮頂多也就到肩膀那邊,人家其他人的辮子可都長到腰際那邊,此刻有位很漂亮的女孩子主動上前關心。
 「這位兄台,您好像不是我大清帝國的漢人喔!瞧您的穿著跟頭髮,您是否身體微恙?跟我來吧,我帶您去給大夫看看!」
 「呃!我沒事啦,妳誰啊?」
 「小女子姓『愛新覺羅』,這樣兄台知道我是誰了吧!」
 「我聽妳唱歌啊,妳是紫薇公主喔?那這裡不就是大清王朝了,我還愛新覺羅玄燁哩!」
 「兄台您要注意自己的言論啊!這話我聽到了無所謂,要是讓我皇兄聽到了,可是會殺頭的啊!」
眼下國峰仔細看看眼前的人,再看看四周,國峰意識到了自己可能「穿越了時空」,當下國峰可興奮了,這不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嗎!現在問題來了,來了是來了,但沒地方住啊,沒想到人家公主竟然好意要將其收留,國峰也就傻傻的跟去了。
 「兄台啊,你不如隨我回宮吧,但你這頭髮要處理一下先,但我看你長度不太夠,這樣吧,先幫你剃頭,至於不夠長的部份就說是為了救我一命,不小心被賊人砍斷即可。」
 「不會吧,我也要剪那鳥頭喔?」
 「不剪不行喔,兄台您身處之地可是我大清王朝啊,由不得你喔!」
 「那好吧,我答應妳了,是說妳要帶我回皇宮喔?」
 「不然兄台您也沒地方去不是嗎?沒事的啦,有我在啊,別看我這樣,保護你沒問題的!普天之下敢動我的除了我皇兄再來就只有我皇額娘了,嘿嘿!」
 「對了,兄台您怎麼稱呼呢?」
 「我姓曾名國峰。」
 「那我就稱呼您國峰啦,我先帶你住去客棧,國峰你明天就跟著我回宮吧!」
於是國峰隔天就傻傻的跟公主進宮去了,一路上特別新鮮,畢竟這是自己的夢想,首先先到了慈寧宮,也就是公主的房間,碰巧皇上跑來要看妹妹,公主因為還沒準備好,整個慌了,但是國峰以他的機智化解了危機,一臉得心應手的樣子,很自然的跟皇上對談。
 「草民叩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國峰有禮貌的向皇上請安。
 「平身吧,你是誰呢?為何出現在慈寧宮中?」皇上疑惑的問道。
 「呃!皇兄啊,他是‧‧‧我‧‧‧這個!」公主搶先插話但又不知道怎麼交代。
 「是這樣的,公主於昨日微服出巡,巧遇賊人偷襲欲將其綁架,草民正巧路過,因為實在看不下去,於是出手相救,之後得到公主賞識,想把草民帶進宮中,好好培養,所以草民就厚著臉皮跟來了,主要還是因為草民對於公主盛情難卻啊!」國峰用他的機智化解了當下的尷尬。
 「呃!對對,事情就是這樣喔,所以妹妹想將這人才帶進宮,推薦給皇兄呢!」公主趁勢圓了整個場面。
 「不錯喔,這位兄台看起來像貌堂堂,今年貴庚呢?還有你這辮子有點短的感覺呢?」皇上有所發現的問道。
 「啟秉皇兄,那是被賊人砍斷的,就只為了搭救皇妹啊!對了兄台,你今年多大了啊?」公主回應了皇上後接著問著國峰問題。
 「別看草民長這樣,老啦,今年都30歲囉,說來慚愧!」國峰回應皇上跟公主的話。
 「也還好,跟朕不過相差五來歲而已,你下跪聽封吧,朕賜封你為大內帶刀侍衛,起來吧!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皇上賜封官職後接著想認識一下國峰。
 「卑職姓曾名國峰,卑職謝主榮恩!」國峰回應皇上的問題。
 「多謝皇兄賜與官職!傻小子再跪下謝恩啊!」公主讓國峰注意禮數。
 「曾護衛快快請起,不錯嘛!這麼快就懂得為官之道了,好好幹啊!哪天說不定還有晉升的機會喔!」皇上話說完就走了。
接著剛好到了晚餐時間,公主帶著國峰一起去後院吃飯,桌上幾乎都是大餐佳餚,有肉有魚又有湯,本來要喝酒,但國峰不喝酒,於是公主差人去泡了壺茶,兩人吃的盡興也喝的盡興,公主可以說跟國峰聊的很開心,兩人一見如故,馬上就成了朋友,國峰也有很多問題想問。
 「我說公主啊,是說我現在是幾品官啊?」
 「回曾護衛,您現在是7品官職唷!相信再熬個七到十年就可以升上六品沒問題的!」
 「這麼久喔!這些菜真香啊,是說今天晚上我睡哪裡啊?」
 「等等吃飽飯後我會帶曾護衛去宮內宿舍報到,先用餐吧!」
 「那我要離開了,我可不想跟不認識的陌生人一起睡覺!」
 「那可萬萬不可啊!宮內可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這樣吧,等等我帶曾護衛去住之前的大太監本來要住的房間吧,這房間從來沒有人住過,因為鬧鬼的關係,沒人敢住,就這麼空下來了,如果您陽氣夠重,或許會沒事才是!」
 「我沒差,我膽子其實特別大,反正等等帶我去看看吧。」
接著飯吃完了,公主就帶著國峰去那間沒人敢住的房間,裡面又大又豪華,就是有點涼涼的,公主再三確認國峰的意思,國峰表示他沒有問題,於是國峰就住下來了,接著確實開始有狀況,很像是聽到貓咪在叫的聲音,國峰循著該聲音而去,很明顯的是隔壁傳來的。
國峰特別爬上屋頂繞過去看看,搞了半天難怪說鬧鬼,隔壁少說有幾十隻貓咪,不是在打架就是在貓叫春,看樣子之前的人都以為是慘叫聲,既然謎底揭曉,那就沒事了,但是現在根本不知道現在幾點,此刻國峰發現自己有帶手錶,現在是晚上的七點多,那些古代人好像都睡覺去了。
身為現代人的國峰通常都十一點半才上床,反正也無聊,乾脆去夜遊,這晚上可有趣了,原來以前看電視的情節都是真的,太監會跟宮女搞上,正巧被國峰看到其他不遠房間上演活春宮戲碼,看完了也想睡覺了,於是國峰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國峰直接睡到中午才起床,整個把公主嚇壞了,國峰花了番功夫才解釋清楚,公主帶了衣服來給國峰換上,今天是國峰第一天正式當官,國峰的任務就是保護皇上,今天皇上要上早朝,現場果真跟電視演的一樣,眼前一群所謂的高官一個一個進去養心殿,國峰就拿著刀站在門口。
接著就聽到那些官在跟皇上一句來一句去的,無聊的事情終於結束,看看那些官一臉不高興的樣子離開,看也知道一定是被罵了在不爽,在來也沒事做了,國峰決定去跟那些太監聊聊天,混熟一下,沒準哪天會用的到那些太監,結果國峰就被帶去賭錢了。
國峰挾帶著超強運勢,贏光那些太監的錢,頓時國峰變成了大家的老大,其實國峰是公主帶進來的事,大家早就知道了,所有人都想巴結國峰,然而這件事公主好像也都知道了,今晚公主親自去找國峰,把國峰從人群中叫走,也已經備妥飯菜,今天晚上公主想要跟國峰好好聊聊天,國峰也禮貌的答應,今晚是穿越後的第二個晚上,其實正好,國峰也正巧想要跟公主請教一些問題。
 「看樣子曾護衛你混的不錯喔!」
 「嘿嘿!回公主,沒有啦,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來!吃吧,別當我公主,把我當朋友就好!」
 「是說你們都幾點睡覺啊?我看你們都很早睡的感覺。」
 「曾護衛您說的幾點是什麼意思?你是說幾更天就寢吧!大約日落後一炷香的時間啊。」
 「那我在問妳喔,皇上一定很累吧,我看今天早朝時,一堆官在跟皇上吵架呢。」
 「這是一定的,畢竟奸臣當道,大家都想推翻我大清王朝,自立為王!對了,曾護衛昨天睡的好嗎?有什麼怪事發生嗎?」
 「沒事啊,我睡的很舒服啊,妳沒看我還睡過頭了嗎?」
 「那就好,看來曾護衛果然陽氣夠重,吃吧!別讓飯菜涼了。」
吃飽飯後國峰告別公主就回房間了,因為還太早,正當沒事做時,國峰發現這房間有很多書籍,好像都是記錄一些過去的一些史書,於是國峰就開始看書,看到想睡覺在去睡覺,今晚也很寧靜,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此刻國峰發現自己有帶手機,但是好像壞掉了,於是就隨手一丟睡覺去了,國峰明天想要去找皇上,看看皇上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刻骨銘心的穿越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4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空之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之城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空之城3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小說 異世界的遊歷之旅 【穿越篇】第一章 穿越異世界凱魯班! —1現在,不知不覺我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並且我也在這裡待了這個世界的⋯⋯三個月了吧,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的事情,從頭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可思議⋯⋯ 「喂喂,司空今天那個遊戲上市了,我在兩個月前它開放預約開始前的兩小時我就預約了兩份,今天我們快點去領吧,早點拿到可以早點玩!」 「喔!喔!我真是太謝謝你了尤達,真不
    avatar
    張延丞
    2022-10-30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致最熱血的寫作之旅──素人也能圓當作家的夢想什麼是熱血?你做過最熱血的是什麼?當廣播主持人-謝文憲(憲哥),問我這個問題時,讓我開始回想這段不可思議的寫作之旅!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2-02-15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達成夢想最大的秘密!追夢原來這麼簡單!|讀書心得|紅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撒冷之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概要】   一個牧羊少年追尋夢的故事,故事描寫他在過程中遇到的人、事、物,有快樂有浪漫,也有荒唐與困境,而少年是如何在這路途上去面對以及克服,最終......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1-07-14
    我的超市運動 - May 11 "Minari", 夢想之地, 你看了嗎? 來韓國城動一動93屆奧斯卡, 出盡鋒頭除了Nomadland, 還有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外語片的"夢想之地 Minari". 電影開始兩分鐘, 主角們開車前往新家, 對映母親與兩個孩子四處張望的眼神, 優美柔和的配樂顯得對新生活充滿希望. 小男孩不安的眼神抵銷了該有的興奮, 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 悶熱的空氣, 闔上眼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