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大早的,國峰想直接去養心殿,但是卻迷路了,因為這皇宮實在太大了,國峰花了好一會的功夫才到了目的地,門口就站了兩個侍衛,裡面則是一字排開的帶刀護衛,可以說是戒備森嚴,此刻國峰心想,要直接進去還是找理由,於是國峰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了。
當然是被擋下來了,此刻國峰乾脆假傳聖旨,說皇上秘密宣自己入內,這舉動把所有護衛都支開了,只留下門口兩人守衛,皇上也不笨,本來是要降罪的,但是皇上卻選擇原諒,國峰此舉反而讓皇上龍心大閱,直接把國峰給留下來聊天,這是有史以來一國之君跟下屬走的最近的一次。
 「好啊!曾護衛,你竟然假傳聖旨,呃!原本是要把你殺頭的,我看就罰你陪朕聊天解悶就好,你還是朕這麼多年來,見到的第一人如此有膽子的人呢,平常人見到朕發脾氣時,嚇都嚇死了。」
 「所以我說小哥啊,難怪你沒有朋友,不如試著親民一點吧,收收你的架子,你這樣一板一眼,難怪大家都怕你。」
 「欸欸!你直接稱呼朕為小哥!哈哈!算你有種,朕是應該要親民一點,記得皇阿瑪說過,一國之君就是要為民所苦,要接地氣,但是有感於奸臣當道,朕都沒有可信之人可以與朕商討啊!」
 「如果小哥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陪你聊兩句沒問題!」
 「那好喔!曾愛卿下跪聽封!朕即刻賜封曾愛卿為『御前帶刀侍衛』,專責保護朕的四周!卿此。」
 「我說小哥,呃!皇上,我這現在是幾品官職?」
 「是六品喔!你算升的快了,一般沒有熬他的七年十年是不可能升上六品的,你快比知縣大囉!以後你就跟著朕吧,平常沒事你就是做你的事,基本上你要發呆睡覺都可以,主要是早朝跟晚朝需要你跟著而已。」
 「好喔!交給我吧!我的皇上!」
 「曾愛卿你準備一下,看看時辰也該晚朝了!等等看你表現囉。」
國峰先去上個廁所,花了點時間,剛好趕上晚朝,文武百官都到齊了,晚朝開始,首先是由高官提案,然後皇上一個一個的聽,就也很一般,突然有個看起來特別難看又兇的大官,很兇的指著皇上,說一堆百姓的壞話,什麼要把不聽話的漢人來個殺一儆百,旁邊的國峰忍不住插話了。
 「我說老頭啊,人家漢人們平常都做著自己的事情,他們也沒有謀反啊,只不過偶爾說說皇上的壞話而已,人都有言論自由不是嗎?你太誇張啦!」國峰不客氣的說了幾句。
 「汙辱皇上就是不對,這種百姓就該抄家滅族!」老頭就踩著皇上的地毯說話。
 「那老頭你也該抄家滅族喔,這上面只有侍衛跟公公可以上來,你不會也是公公吧?」國峰又酸了老頭幾句。
 「呃!曾護衛所言即是,張愛卿你注意一點吧!」皇上附和了幾句話。
 「我可是顧命大臣!你個小官敢叫我老頭!來人啊!拖出去斬了!」顧命大臣想藉機殺了國峰。
 「通通給我退下!此人乃朕心腹,曾護衛因為是一介草夫,難免不懂禮數,不知者不罪!」皇上出手救了國峰一次。
 「啟秉皇上,此人對於我大清江山有害啊!不能留他啦!」顧命大臣還是想殺了國峰的堅持著。
 「那你也對皇上有害啊,第一你都敢站那麼前面用手指著皇上說話,第二你沒看到其他人沒有一個敢那麼大聲,你是不是早已有所策畫布局想殺皇上?你該當何罪?」國峰在次反擊顧命大臣。
 「微臣罪該萬死,微臣絕無謀反之意,望皇上明察秋毫啊!」顧命大臣開始退縮了起來。
 「好啦你們兩個,都別說了,到此為止,張愛卿你的孝順朕是知道的,沒事了,今天晚朝到這裡吧,文武百官可以退下了。」皇上直接打個圓場。
晚朝就這樣結束了,今天國峰的表現皇上非常滿意,皇上私下把國峰留下,皇上簡直龍心大閱,這還是自皇上登基以來,第一次有人敢這樣跟顧命大臣吵架,但是國峰確實有點過頭了,此人身才結實,聽說會武功,皇上難免也要說說國峰幾句話。
 「我說曾護衛啊,你今天是做的不錯啦,但是你也要稍微收一下啊,你可知這個張詩朗他不只手握兵權,又是個武功高手,而且他心胸狹窄,你今天這樣跟他槓上,他估計會想殺了你喔!」
 「也是啦,我今天是嗆了點,但我也不是沒動腦喔,第一我當下顧及到你皇上尊嚴,第二我是皇上的跟前紅人加心腹,只要我還在這紫禁城內,他應該不敢動我才是,至於兵權,想辦法把他收回來不就結了嗎?」
 「原來你都有在動腦啊!那收兵權的事情就拜託你啦!事成之後朕重重有賞喔!」
 「呃!‧‧‧欸欸!我的意思是‧‧‧欸欸!」
這下糟了,國峰只是隨便說說,皇上當真了,這下國峰緊張了,這個人光看身材就不難知道有在練功夫,而且對方人脈極廣,自己到底要從何下手才好,看看時間又該吃晚飯了,國峰去御膳房看看可不可以花點錢買個雞腿吃,碰巧遇到了公主,公主看國峰好像很餓,於是約國峰一起吃晚餐去。
 「我說曾護衛啊,別客氣喔,吃吧!當我獎勵你的,你今天的表現我已經知道囉。」
 「不會吧?公主你怎麼知道的?」
 「哈哈!你沒聽過『隔牆有耳』嗎?嘿嘿!其實是皇兄說給我聽的啦,你不只勇敢舌戰顧命大臣,你還在短短時間內升官至六品,不錯喔!臭小子!」
 「那我這樣跟公主吃飯妥當嗎?」
 「沒關係啦,我不說誰知道呢?至於旁邊丫環,他們跟我從小一起長大,都自己人,沒事的。」
 「那我就放心的吃啦!」
吃飽飯後國峰回自己房間去了,這個時空的建築工法果然奇妙,明明這外面熱到體感溫度少說也有個37度以上,但是人一進房間後,涼的跟有開冷氣一樣,今晚又是一個寧靜的夜晚,國峰算算穿越時空也三天了,老樣子睡不著,去附近逛逛,國峰突然被一個高高大大的太監抓走。
 「我說大哥啊,有什麼事情需要小弟效勞嗎?別動手動腳的咩!」
 「你就是曾國峰是吧!你今天可威風了,公然舌戰張詩朗,我抓你來不為別的,我有件傳家之寶落入國庫之中,如果你能幫我尋回,我可以幫忙你完成皇上密旨!」
 「不是吧,連你都知道了,你怎麼會選上我呢?」
 「嘿嘿!只要你有錢,自然宮中之事都不是秘密,我選上你是因為你跟皇上感情很好,如果是你偷入國庫被抓,皇上應該捨不得殺你,事成之後,我幫你對付張詩朗如何?」
 「好啦,我答應你啦,可是你要怎麼幫我取回兵權呢?」
 「我的武功不輸張詩朗,我早就打聽過,這傢伙重要的東西一般不會放身上,他都放在他宅邸的房間,我們可以找一天時間假藉單挑的名義,我與其對打,你偷偷去他房裡偷出『保險箱』然後再用炸藥炸開即可!當然此計有風險,你我都要易容前往,倘若身分敗露,你我都得死!」
 「我說公公啊覺得你這方法不優,你不如帶禮物去問候他,然後我偷偷潛入偷東西,這樣比較妥當吧!」
 「臭小子!也可以啊,我們到時在一起商討對策,只要你答應幫我,我就算拼命也會幫你完成密旨!」
 「我看你對於這傳家寶好像很重視,交易成立!你幫我我幫你,我正巧需要人幫忙,就這麼定了,公公先放我回去睡覺吧!」
國峰誤打誤撞的多了個幫手,但條件是要先幫人家找東西,國峰心想應該不難,反正皇上早是自己人,國峰決定明天晚上先去幫人家找東西,然後在與其商討合作計畫,要在這宮內生存還真的要用心機,不管怎麼說總算是完成了自己穿越時空的夢想,國峰只想著如何讓日子過更好,至於回家這件事,也才短短三天,國峰早忘了自己是來自未來世界的人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刻骨銘心的穿越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4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空之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之城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空之城3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夢想的動力我返鄉回到玉里已經四年,邁向新的轉機,總是困難重重。這幾天我總了無生氣,但仍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不要如此輕易放棄。 自己的雙手開始進入廚房,也開始學習織布,從爬山、騎車、下廚、織布,這樣的生活是接近自己的土地,學習自己的文化。 Tamasaza加油!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2-04-23
    avatar
    塔拉拉
    2021-12-01
    夢想的起飛我的夢想像汽球那樣, 慢慢地要起飛了! 今晚的藝術課程, 內在很多的流動, 看到自己的生命有著豐沛的能量, 有著豐沛的故事, 韌性的我,從沒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 常常會感到孤獨,但這份孤獨是長成內在滿滿力量的我。 感謝我能來到這世上,享受一切的悲喜交加。 感謝我能夠常常與自己的內在同在。 生命不在於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23
    夢想的奇蹟作者已霧化此圖片,請斟酌點閱。圖。文/布恣芽朵 夢想也許因為現實而讓人遺忘,但不管現在的夢想還是以前,曾經的夢想,都是需要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0
    追求夢想的兩個前提 曾經應陽明大學人文醫學研習營之邀,跟學生們有一場座談。  這些大都是對於人文領域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主辦的學生幹部認為我雖然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但是又出了不少書(大概就是這跟所謂人文有點關係吧!)所以應該能夠給他們一些意見。  看到他們準備給學員的資料還蠻豐富的,顯然也做了些功課,甚至把我出版過的三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5